文員可以自學嗎?一般有哪些課程一般文員需要學習的課程有那些?

2021-03-09 00:00:23 字數 1316 閱讀 6343

1樓:

文員有四種型別:行政文員、人事文員、文案文員、檔案文員 關於自學什麼,可以參考對文員的要求:1、首先要有一個很好文字功底,因為你要靠這個吃飯,無論是寫「實心」的東西還是寫「空心」的東西,另外還有能領會領導的 意圖(可能有的時候,他不一定能很好的表達出來他要說的意思,但是你要能設身處地的替他想到,寫出來,這個比較難)。

  2、工作效率要高,記憶力要超強,因為你要處理很多瑣碎的事情和突發事件,有的時候會有一些很小、時間週期很長的事情需要你去做,如果你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到領導、單位需要答案、結果的時候,你會知道後果的。   3、如果是領導的跟班祕書,你還的要照顧好領導的飲食起居,替他想到、照顧到,做好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對你也有很好的幫助的。   4.

文員的工作是比較繁雜的,有的小公司文員根本就是雜工,平時掃掃地,擦擦桌子,而且有人來的時候要倒倒水,最重要的是文員要懂想與想,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不該做。   5:對於文員的計算機水平一般只要達到會操作「office」辦公軟體就可以了。

2樓:向陽而開歲月

行政文員、人事文員、文案文員、檔案文員,你要自學那個?

一般文員需要學習的課程有那些?

3樓:匿名使用者

word、excel就行了,其它的可以在企業裡學一般的電腦培訓就有了,費用不會很貴

4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實用文體、計算機基礎知識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word、excel是必需滴。其他的看各個公司要求

6樓:解然譚鶯

辦公自動化

計算機各種應用軟體

以及就職行業的

相關知識

如:品管部文員

對品管知識就要有所瞭解

最好有點文藝才能

部門舉辦什麼活動

可少不了你啊

請教一下學習文員需要讀哪些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公司要求的不一樣,但大概做得都差不多,文員是做些文書處理、文件整理、影印檔案、接聽**及處理辦公室日常事務(接待客人、清潔衛生、購買辦公用品等)之類的工作。總之都比較繁瑣的事。另外,有些公司的文員還要協助會計做一些記帳工作。

一般要求會基本的電腦操作(公司不同會有具體的要求:就是指對電腦的操作內容和熟練程度有所不同,當然少數公司可能也不需要電腦的),一些大的公司對語言也有所要求的(普通話,英語之類的),另外就是當事人本身所具備的一些綜合素質(工作態度、思想品德、工作能力等一般會辦公自動化軟體就差不多了,一些就是word.

一般文員需要學習的課程有那些,文員可以自學嗎?一般有哪些課程??

word excel就行了,其它的可以在企業裡學一般的電腦培訓就有了,費用不會很貴 辦公室實用文體 計算機基礎知識等。基本的,word excel是必需滴。其他的看各個公司要求 辦公自動化 計算機各種應用軟體 以及就職行業的 相關知識 如 品管部文員 對品管知識就要有所瞭解 最好有點文藝才能 部門舉...

辦公室文員一般可以拿多少工資,辦公室文員一般工資是多少?

其他的城市我不清楚,我只知道上海的情況 一般的小公司要求文員中專以上學歷,有一年以上工作經驗,工資1200 1800,加三金 而規模大一點的公司,一般要求文員大專以上學歷,兩年以上工作經驗,工資1800 2500,加四金,另有午餐補貼和交通費。大致就是這樣的,畢竟文員的工作難度並不大,所以相對其他職...

請問應聘文員需要準備什麼呢,招聘文員一般有什麼要求?

1 帶多幾份簡歷前往面試,沒有比當被要求提供多一份簡歷而你卻沒有更能顯示你缺乏準備的事了。帶多幾份簡歷,面試你的人可能不止一個,預先料到這一點並準備好會顯得你做事正規 細緻。2 留心你自己的身體語言,儘量顯得精警 有活力 對主考人全神貫注。用眼神交流,在不言之中,你會展現出對對方的興趣。3 初步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