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我家的小巴西龜得了肺炎求治療方法

2021-03-08 23:59:19 字數 1143 閱讀 7052

1樓:時之祕者

**:一,將溫度保持在30度,這個溫度下龜體抗病恢復能力最強。

二,準備**藥品。羅紅黴素或先鋒,阿莫西林,維生素c,針管。(個人不太贊同用慶大**,因為***實在太大)

三,用阿莫西林兌水,以1:20的比例兌好,然後將龜放在藥水中,泡一個小時。一天一到兩次。(泡藥是一種輔助**,目的是為了讓龜體吸收藥物)

四,如果龜仍進食,可用食物將羅紅黴素或先鋒包裹起來,然後喂龜。如果已不進食,需要灌服。將羅紅黴素或先鋒以1:

20的比例兌水,然後用針管吸入(針頭不要),給龜灌入。如果龜始終不願意張嘴,個人建議可以用兌好的藥水滴入鼻子(我原來就是採取滴鼻子的方式給龜灌藥),每次10滴,一天三次。

五,隔天可泡一次維生素c,增強抗病能力。每次泡30到40分鐘。(維生素c買最便宜的那種,藥片的,我原來是用小盆子裝溫水,然後投一顆維生素c到水裡,攪拌均勻後放龜進盆)

六,若龜已經開始停食,可每天泡葡萄糖。有補充體力的作用。

七,**一星期後,若龜無好轉,必須轉藥。因為龜已經對之前**的藥物產生抗體了。

2樓:life藍色魅影

首先確定是不是肺炎,是否浮水,張嘴呼吸。確實是肺炎的話現在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首先就是要加溫恆溫,我不知道你的龜肺炎到何種地步了,如果家裡有土黴素的話就用土黴素泡水,沒得話就用阿莫西林,最關鍵的還是恆溫加溫

3樓:愛星緣白羊

還是送醫院吧,自己很難治好

我有慘痛教訓滴

我的小烏龜得了肺炎,用什麼藥物見效快!急救!!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烏龜的新陳代謝是很慢的,所以藥物的見效也慢,要有耐心藥物可以去藥店買阿莫西林和維生素c,幫助消炎和增強抵抗力再買瓶最便宜的眼藥水,把眼藥水擠乾淨,倒掉,洗乾淨眼藥水瓶,然後將1/3膠囊的阿莫西林與一片維c用大約兩眼藥水瓶的溫水化開(維c要碾成粉末狀再加到溫水中),用眼藥水吸入配製好的藥水,就像滴眼藥水般滴到烏龜嘴中

因為得了肺炎的烏龜都會頻繁張開嘴,所以喂藥應該不會困難,只要拿住烏龜,豎著拿,別讓它仰著頭,別太用力,滴入到它嘴裡就行了,一天三次,持續三天以上

再用阿莫西林一整顆膠囊和一片維c的量倒入養烏龜的水中,讓它在喝水時再喝點藥水,藥水要天天換,我的龜就是這麼治好的,有問題再隨時和我聯絡

小巴西龜4cm白眼病加肺炎,怎麼治療

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1 烏龜白眼病的 可以用眼藥水 浸泡 塗抹三種 的方法,我龜的白眼病的實驗,我建議您採用藥水和浸泡的的方法 眼藥水的方法 我建議您用 氧氟沙星滴眼液 其他的便宜的眼藥水我也嘗試過,但是沒有這款藥水療效好,每日般3 4次左右。浸泡的方法 我用的是呋喃唑酮藥片 有的人說這個藥物致癌...

巴西龜飼養的方法,小巴西龜怎麼養?

巴西龜 巴西龜是近年來在華南不少省 區 主要養殖品種,如湖南 海南 廣西 福建及我省不少農戶都有規模化養殖巴西龜的實踐。目前巴西龜的市場空間仍很廣闊,但如同養殖其它龜品種一樣,巴西龜的市場風險仍存在。筆者認為 從數量上和質量上取勝,才是成功的竅門。為方便養龜朋友瞭解並養好巴西龜,本文從生活習性 人工...

我家的小巴西龜得了白眼病右眼已經腫起來了有點發紅左眼只有一點眼睛還睜得開現在要怎麼治療他啊

千萬不要把那個白膜夾出來。那個是龜眼睛裡的。是因為他的眼睛發炎了,白膜才腫出來。我家小龜白眼病,半年了,我發現昨天好了。其實你要給他買氯黴素眼藥水,或紅黴素眼膏,如果都沒有,可以消炎類的眼藥水。其實這兩樣可以買便宜的,幾毛錢一個。把眼皮扒開,把眼藥水或眼膏上到裡邊,至於他說的白膜,其實你要清除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