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西龜4cm白眼病加肺炎,怎麼治療

2022-05-02 10:15:16 字數 3382 閱讀 7638

1樓:越尋越迷離

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

1、烏龜白眼病的**,可以用眼藥水、浸泡、塗抹三種**的方法,我龜的白眼病的實驗,我建議您採用藥水和浸泡的的方法**,眼藥水的方法:我建議您用:氧氟沙星滴眼液**,其他的便宜的眼藥水我也嘗試過,但是沒有這款藥水療效好,每日般3--4次左右。

浸泡的方法:我用的是呋喃唑酮藥片(有的人說這個藥物致癌,我曾經在書上也看過這個藥物的名字,確實是致癌的,經過我的實驗,我不確信!我現在**的龜的白眼,還是健康活潑的活著)把藥片擀碎,與適量水混合均勻,浸泡,水溫:

28---30度,水溫略高有利於**,4---5天換一次藥水。藥片不宜過少,也不宜過多,我也不知道您的龜多大。您自己適量。

切記:治龜是個漫長的日子,不要著急。謝謝

2、**肺炎重點線祛痰

龜肺炎也同我們人一樣,會伴隨的大量的粘稠的痰。這些痰已經患處發發炎分泌的粘液共同作用下,杜塞住氣管、鼻孔及咽喉。這就是龜在感冒、肺炎之後大口喘氣的原因。

(在大龜身上,這些典型的病症能夠能到放大,可以很容易觀察到)

治肺炎先祛痰,祛痰先加溫!先吃祛痰藥!在水環境下**溫差的控制相對簡單。

用藥:我原先**過肺炎,切記**這個病不要著急。用藥:

頭炮拉丁或者頭炮類比較好膠囊類的藥物,膠囊類藥物已經成面狀,準備一個最小的注射器,注意肺炎期間**不要餵食。藥物加入少許水,一般3ml----4ml即可,有蜂蜜的話儘量加入少許蜂蜜,記住少許!每天建議3次藥物灌服。

得肺炎最重要的是:溫度,溫度最好控制在30---32度左右。切記**是一個時間的問題,不要著急。

一般得肺炎,排便會不正常,如果不正常,用:黃連素藥物擀成面狀,加入少許水,灌服即可。

【我說談的這些話,對樓主有利的話,還得望樓主採納,謝謝!】

2樓:鹿天羽

先治肺炎,再治白眼。

肺炎要用加熱棒保持水溫24~25攝氏度。再在水中放少量的抗生素。水位不能太高。

肺炎好了後再治白眼,白眼用氯黴素滴眼液滴就好了。注意治白眼時水位不能太高。

3樓:灬丶小亦

買護龜液和金黴素,阿莫西林,金黴素塗在眼睛上,護龜液和阿莫西林泡在水裡,希望你的烏龜早日**

巴西龜得了白眼病+肺炎,該怎麼治?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護龜寶 這個蠻有用的 過幾天龜龜就進食了,放心吧會好的 別擔心了!我的小龜現在也得了肺炎 天氣變化太快 我用加熱棒穩定了溫度後 狀況就好多了!加油!

小烏龜得了肺炎和白眼病應該怎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bai

的話:用阿莫西林泡澡du1小時 一星期可見效果zhi。注意藥量 不可dao過多 一天泡一次專 注意水質。

烏龜新屬陳代謝慢 所以好的也比較慢 如果不吃東西你也可以加點葡萄糖粉在水裡補充體力

白眼病的話:幹養+氯黴素眼藥水+每天10分鐘的飲水+每天30分鐘日光浴=**

註解:幹養就是不放在水中飼養,白眼病的起因是瞬膜發言,瞬膜長期接觸髒水導致眼睛發言,

只不要在沾水就可以控制病情、

氯黴素是最好的消炎藥水,專門用作眼部消炎用。是白眼病的剋星。每日三次。

幹養期間 每天還是需要飲水的,所以 每天放清水中泡10分鐘就可以補水了,泡完撈出來。

日光浴是紫外線殺菌的,顧名思義了。

照此療程,輕微的3天**,中度的1-2周, 嚴重的可能無效。必須要注射針劑,對於非專業人員來說,注射等於**,所以僅僅推薦藥水**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白眼病還好辦,給小龜擦點紅黴素眼藥膏,但是肺炎就不知道了,你怎麼知道是肺炎呢?如果真是的話還是送寵物醫院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烏龜生病,腐皮、白眼、肺炎,1周後基本痊癒,分享**經驗。

烏龜白眼病+肺炎 到底怎麼治

8樓:班雅青

你的龜多大阿?用針管喂藥有時你沒法判斷它是喝進去了還是吐出來了,也容易嗆到龜龜,如果是小龜建議藥浴,如果是大龜,可以直接填藥,現在使用抗生素要加溫套缸飼養。肺炎龜龜拒水,是自我保護的一種體現,所以最好乾養,如果需要藥浴,水位不要太高,沒過腳背就可以。

白眼的**:

1、擦乾淨龜龜身上的水。

2把龜龜的眼皮扒開,如果看見眼球上有層白色的黏膜,輕輕刮掉.(如果扒不開,可以直接進行第三步)

3、滴眼藥水(可以到藥店買氯黴素滴眼液或紅黴素膏等),把眼藥水滴到龜龜的眼球上。如果不能扒開龜龜的眼皮,可以給龜龜抹一層薄薄的紅黴素膏,然後用鑷子慢慢把藥膏擠到龜龜的眼瞼縫裡。

4、幹養(龜龜離水,蓋上溼毛巾保溼,每天泡水一次,一次半小時,同時餵食,泡水完後換新藥)。

肺炎龜龜藥浴,方法如下:

①、恆溫28度藥浴,溫度太低,用抗生素對龜龜不好。

②、你可以從藥店買那種阿莫西林顆粒(沖劑的那種,可溶性好)給龜龜藥浴。

③、如果口服按:每0.125克兌水100毫升比例

④、如果泡澡按1g兌水1000ml比例溶液藥浴(你觀察症狀的嚴重程度,如果嚴重可用1g:800ml的比例),4小時左右換一次水,換水時注意溫差別超過3度,藥浴是白天差不多12小時。晚上可以泡清水,同時擦去龜龜身上沉澱物(粘糊糊的東西),水位是剛沒過腳背。

如果你的龜大點,能填藥的話,填藥就不用再藥浴了,上完眼藥水幹養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溫度不很穩定,還是在水裡養比較穩當。

水裡加點葡萄糖,可以補充一定的養分,

不用忙著餵食,會加重腸胃負擔,

病好轉了自然也就會吃東西的。

先用針管喂點消炎藥看會不會好轉一點吧。

另外冬天加熱20度還是偏低了點,現在加溫到25度吧。

巴西龜白眼病加肺炎要怎麼**。急!!!!!!!! 5

10樓:土豆繃帶

找醫生,說太多沒有用

我的烏龜得了白眼病加肺炎怎麼辦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幹養!在烏龜的窩下放上溼的布(別讓它的眼睛碰到水),上午和下午用半片阿莫西林和半片維生素b2放在水中,泡澡還要喂他吃東西,拿出烏龜時一定要把它身上的水擦乾(所有地方!!)還要餵它吃半片阿莫西林和半片維生素b2喝水衝允了的水(要有一點溫度),杯子一定要乾淨還可以在裡面加葡萄糖粉,用布黴素滴眼液,一隻眼睛兩三滴,不要滴到眼睛裡,如果還沒有好轉,照此療程,輕微的3天**,中度的1-2周, 嚴重的可能無效。

必須要注射針劑,對於非專業人員來說,注射等於**,所以僅僅推薦藥水**,嚴重就去寵物醫院。

12樓:

白眼病用青黴素面面劑的,瓶裝的。用棉籤擦拭。肺炎用慶大黴素注射液每天泡幾次,要有耐心,我的龜龜治了有一禮拜吧,現在能吃能睡的。

我的巴西龜得了白眼病,巴西龜得白眼病了怎麼辦?

飼養的龜眼睛變白,睜不開眼了。尤其是在剛開春的時候,尤為多見,稱為白眼病。主要原因大多都是由於水質惡化或水質鹼性過大而引起。該病多見於紅耳龜 烏龜,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由於水質被汙染 或者水質鹼性過重,引起病龜眼部不適,平時常用前足擦拭眼部,造成細菌感染所致。保持水質清潔,無汙染物,ph值7.2 8...

如何區別小巴西龜正常眼瞼和白眼病

患白眼病的巴西龜其表現症狀主要集中在眼部。巴西龜的眼睛部位會發炎充血,眼睛變得專腫大,而且眼屬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其中眼球的外部會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而眼睛內部卻患有嚴重的嚴重。由於眼睛不舒適,巴西龜會經常用前兆抓撓眼睛,其行動也會慢慢變得遲緩,巴西龜不再攝食。如果不及時 導致白眼病情家中...

白眼病的巴西龜怎麼養,巴西龜得白眼病幹養的疑問

除了用氯黴素眼藥水外,晚上睡前給它摸紅黴素眼膏 樓上的金黴素眼膏是一樣的作用 白天用眼藥水較好,原因是,白天龜可能會睜開眼睛或者不在睡眠狀態,用紅黴素眼膏,他會因為不舒服用前爪蹭眼睛。前爪 還是有細菌病毒的,他如果蹭眼睛的話,好的就更慢了。眼藥水要點到眼球裡面去,點在眼皮外面就沒有效果了!幹養是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