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得肺炎用什麼藥治,小烏龜得了肺炎用什麼藥治療最快

2023-01-15 20:20:12 字數 5412 閱讀 2235

1樓:河池狼牙特種兵

應及時對病龜進行隔離**,並用鏈黴素、青黴素等藥物的稀釋液進行浸泡!還可以肌肉注射百病消、慶大黴素、鏈黴素、青黴素等

小烏龜得了肺炎用什麼藥**最快

2樓:

肺炎[**]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龜肺部發炎。此病經常出現在夏季或冬眠期間!冬眠期,龜舍內溼度較大,溫度低,且溫度變化大;夏季,龜舍溫度高,悶熱,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

[症狀]患病的龜鼻部有鼻液流出,呼吸急促,聲音較平時要大,龜的口邊有白色黏液。患此病的陸棲龜會大量飲水!

[防治]冬季保持龜舍內溫度恆定,夏季注意龜舍的通風。如若已患此病應及時對病龜進行隔離**,並用鏈黴素、青黴素等藥物的稀釋液進行浸泡!還可以肌肉注射百病消、慶大黴素、鏈黴素、青黴素等。

嚴重者無效。

續:一,將溫度保持在30度,這個溫度下龜體抗病恢復能力最強。

二,準備**藥品。羅紅黴素或先鋒,阿莫西林,維生素c,針管。(個人不太贊同用慶大**,因為***實在太大)

三,用阿莫西林兌水,以1:20的比例兌好,然後將龜放在藥水中,泡一個小時。一天一到兩次。(泡藥是一種輔助**,目的是為了讓龜體吸收藥物)

四,如果龜仍進食,可用食物將羅紅黴素或先鋒包裹起來,然後喂龜。如果已不進食,需要灌服。將羅紅黴素或先鋒以1:

20的比例兌水,然後用針管吸入(針頭不要),給龜灌入。如果龜始終不願意張嘴,個人建議可以用兌好的藥水滴入鼻子(我原來就是採取滴鼻子的方式給龜灌藥),每次10滴,一天三次。

五,隔天可泡一次維生素c,增強抗病能力。每次泡30到40分鐘。(維生素c買最便宜的那種,藥片的,我原來是用小盆子裝溫水,然後投一顆維生素c到水裡,攪拌均勻後放龜進盆)

六,若龜已經開始停食,可每天泡葡萄糖。有補充體力的作用。

七,**一星期後,若龜無好轉,必須轉藥。因為龜已經對之前**的藥物產生抗體了。

附註:1.若龜長期**仍沒好轉,建議可將龜養在藥水中,每天換藥水即可。其他的**方案參照上例各條。(我的龜曾用了很多方法肺炎仍不見好,最後將其養在藥水中一個星期痊癒的)

2.不贊成新人給龜注射。雖然注射**效果遠遠超過藥物**,但因為新人不能準確掌握注射藥量,以及下針角度,如此**可能會加速龜的死亡。

3樓:漁舟唱晚

建議去寵物店**。因為個人缺乏**烏龜生病的常識和技巧。所以濫用藥物可能會導致病情嚴重,建議去專門的寵物店**。

4樓:人文字典

將小烏龜的水勤換,保證水質的純淨,然後往水中加入消炎藥,給小烏龜進行消炎殺菌,慢慢小烏龜就好了。

5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給它做肺部切除手術,這樣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它得肺炎的情況,永絕後患。

6樓:扈卿

可以使用阿莫西林泡,或者利用家裡的頭孢也可以,肺炎有一定的傳染性,要和別的烏龜分離,一般泡三小時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烏龜快好了,一個月了不張嘴呼吸了也吃東西了,就是不知道它是自己挺過來的還是被我用藥喂好的

巴西龜得肺炎怎麼治,烏龜肺炎怎麼辦

對於烏龜肺炎的 先判斷它們是否患了肺炎?把烏龜放進水裡 水位稍深一些 觀察觀察,看它的口鼻中是否有白色分泌物流出,口中是否有粘液。是否老是張嘴呼吸?在水中是否無力 總浮在水面上或呈半傾斜狀。是否食慾降低或不進食?低垂著腦袋睡覺 嗜睡 鼻孔不通常 變小,呼吸有聲音 噗噗的 舌頭髮白。有懼水現象 總是直...

巴西小烏龜吃什麼,巴西龜吃什麼蔬菜或水果?

大野瘦子 巴西龜是肉食龜,基本以動物性食物為主,有的少數龜也會吃植物性食物。食物就是小魚蝦,泥鰍,貝類,螺,蚯蚓,昆蟲,米飯粒,瓜果,帶骨的小魚和帶皮的小蝦都是低脂肪0膽固醇且能補鈣的食物,昆蟲是補磷的,麵包蟲既補鈣有富含蛋白質,還不汙染水質。豬牛羊雞鴨肉 內臟都不適合喂龜,因為都是激素養殖的,脂肪...

請問,這隻小烏龜是什麼品種?多大年齡?是巴西龜麼?小傢伙長五釐米多

巴西龜啊 很可愛啊 他還很小 是巴西苗 這是的龜龜是最好看的 但她太小了 不可以冬眠啊 10 以上的才可以 加油啊 巴西龜無疑。不要放生哦,會破壞生態平衡,好好養。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烏龜,重3斤多,年齡大概是多少歲?你問的這個龜龜情況,從你發的 上來看,應該是巴西龜,又稱為紅耳龜,屬於外來物種不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