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駕駛證6年有效期已過,但過期不到一年

2022-12-25 01:15:21 字數 5930 閱讀 7468

1樓:老法大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第四十八條規定的證明、憑證。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規定的,應當在一日內換髮機動車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證是哪個車管所發給你的就去哪個辦理換證,但是你的駕駛證過期半年的話最好去當地車管所一下,有可能要考科目一,至於什麼時候可以拿到新證要看當地車管所駕駛證管理科。一般是要身份證、4張白底彩照、**回執、體檢表,以上原件很影印件。不過最好到證件核發駕駛證管理科諮詢,每個地方相對有些不同。

我是長春市人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逾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交管部門將依法登出該駕駛證。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一般為6年,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申請換證。駕駛證超過有效期後不得駕駛機動車。同時還規定,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交管部門應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因此,駕駛人應注意駕駛證正證簽註的有效期限以及時換領。例如,李某駕駛證有效期限為2023年1月28日至2023年1月28日,則李某應於2023年1月28日前90日內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業務,最遲換證日期為2023年1月28日,但是在此期間李某不能繼續駕駛機動車。同時,2023年1月28日後,李某駕駛證將被登出。

如果李某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未換證或者被登出後繼續駕駛機動車上路,被交管部門查處後,根據其違法情節不同,將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甚至是15日以下行政拘留處罰。

駕駛證逾期怎麼辦?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在一年內的,仍可按照正常的手續辦理有效期滿換證業務。即,持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本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駕駛證原件、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3張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就近選擇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分所及交管部門授權的公安醫院一站式單位辦理換證業務。

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被登出,但被登出未超過二年的,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即,駕駛人可攜帶前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所屬車管分所業務視窗預約科目一考試,考試通過後可辦理換證手續。

駕駛人出國不能按期換證怎麼辦?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業務的,應當向市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我的駕駛證是長春的 可發現上個月已經過期了 問一下能在天津換領嗎?

4樓:老法大

不可以的,你沒有把駕駛證遷到天津就不能在天津換證的。

5樓:風龜免本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八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長春市的駕駛證年審過期,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票?趕快去駕管處(位置在西環城華港汽車交易市場那)辦理、帶好身份證、體檢表、長春的暫住證(也叫居民證)、一寸白底彩色**(3張還是6張記不清了)去辦理就好了、

再有4月1號新的交通法就要實施了、駕照年檢肯定有變化、具體變化細節誰也不知道、至少駕管處的人也不知道、所以建議lz趕快去辦理和諮詢、

請問大家,我吉林長春的駕駛證6年快到期了,但是我人不在浙江紹興,請問能在當地換嗎?

7樓:無敵宵小

異地駕駛證到期換證必需在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你也可以將駕駛證轉到浙江紹興.

現在駕駛證轉藉手續簡單. 不用再考試. 不用到考證地轉. 駕駛證也不降級.

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到浙江紹興車管所辦理轉證就可以了,是網上辦理,不需要回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提檔案.費用大約20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我是外地來的,駕駛證到期了,長春**可以換證

8樓:拉二胡的屠夫

2023年6月1日開始實施新政,全國駕駛證到期,直接在手機上申請,足不出戶,新駕駛證直接郵寄到家。

請點選輸入**描述

二、聯絡老牛汽車管家,上傳體檢報告

三、體檢報告上傳成功後,按提示要求進入下一步四、填寫完相關的資料後直接提交。

車管所受理成功後,就可以坐等新駕照快遞到家。

人在異地、沒時間去醫院體檢或者過期等疑難問題,都可以諮詢老牛汽車管家。

9樓:嚴謹說車

二花-駕駛證到期在異地能換證嗎?只要滿足這幾個條件,換證也能很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駕照先轉到長春來,然後在長春就可以換證了轉證在任何一個車管所都可以辦理的。

駕照轉籍在轉入地車管所辦理,帶上幾張一寸白底登記**,需要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提交這3份材料就可以到車管所辦理轉入換證手續。

我是長春c1駕駛證,家在外地。到期換證,已經過了半年了,現在想去換證不知道能不能換呢,都需要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在你到期後還有1年的延長期可以換證,過了1年延長期您就只能重新考取了

需要你原始駕駛證,身份證原件,而且補交齊全你名下的違章罰款。

您需要先去人民廣場公安醫院體檢,然後去長春市駕管所(華港二手車那),當天可以全部辦完(可以領取新駕駛證)

但是駕管所周

六、週日休息

12樓:哎呀加菲貓

按新規定,如果過期未超過一年,請持身份證、駕駛證到核發地車管所辦理相關業務,一年內隨意選擇時間辦理,但未辦理業務前不能繼續駕駛車輛。

當駕駛證因到期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或有效期滿不換證而被登出未超過兩年的:帶上身份證和駕駛證到核發地車管所參加學習,通過科目一的考試後可恢復你的駕駛資格。

當天可以辦完 但是不知道人多不多 ( 順便提醒一下 辦理時 自己去 不要聽旁邊的人代辦省錢 方便等等 那些都是** )

長春c照滿六年了,如何給駕照換證,請教大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 一汽越野路 下面的 上海綠地 對面 那裡能辦 帶身份證 那有人幫你辦 50元辦的好好的 。我情況和你差不多 ,自己到那多問問就能省50

14樓:說事道非

你的c照是2023年後的吧,只要六年換成c1照10年有效期的就行了。記住要在到期之日前90天內完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車管所就能知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證時可以換成b1、c1以及c2等,自願選擇,不考試,但b1照年年要交體檢表

長春駕駛證到期,**換,什麼流程

1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長春的駕駛證,駕駛證到期換證,到長春各區車管所均可辦理。部分省市已開通網上車管所辦理換證業務,長春的使用者可留意當地網上車管所是否已經開通。

長春駕駛證到期換證流程:

長春駕照換證網上辦理流程:

使用者註冊—>駕駛人照相、體檢—>網上業務申請—>業務稽核成功—>準備資料—>郵政簽收—>繳費—>領證

長春駕照換證視窗辦理流程:

駕駛人照相—>體檢—>業務申請—>視窗提交資料—> 稽核資料—>繳費—>領證

拓展:

長春駕駛證到期換證注意事項:

長春駕照換證網上辦理注意事項:

1、業務申請成功後,在未收到新證前,請不要持已超過有效期的原駕駛證駕駛機動車;

2、在辦理過程中,申請人與收件人必須一致。請您如實填寫相關資訊,對所提供辦事資料的真實性、有效性負責。

3、註冊使用者在網上車管所申請的業務稽核通過後,視為業務已辦理,費用即時產生,不再接受退辦。

長春駕照換證視窗辦理注意事項:

在辦理過程中,請您如實填寫相關資訊,對所提供辦事資料的真實性、有效性負責。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換髮駕駛證:

1、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

2、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未處理完畢的。

3、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達到12分且未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教育、考試的。

4、達到累計記分滿分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扣留或登出駕駛證的。

18樓:百科小達人

回答您好很高興這道題由我來為您解答請稍等哦。

辦理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3、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4、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3張(相片尺寸:32mm×22mm,頭部寬度14mm—16mm,頭部長度19mm—22mm)、相片質量檢測

辦理流程

1、時間要求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辦理要求

(2)駕駛證有效期滿和達到規定年齡換證的,還需填寫《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到各換證點或縣級以上醫療機構體檢。

各換證點稽核機動車駕駛人需要提交下列資料:

(1)稽核該機動車駕駛人的駕駛證。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4)《身體條件證明》(駕駛證有效期滿和達到規定年齡換證的)。

對符合規定條件,且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滿12分的機動車駕駛人,各換證點受理崗開具《交費通知單》,通知其照相。

對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12分的機動車駕駛人,應扣留其駕駛證,通知其參加學習、考試。學習、考試合格後,機動車駕駛人到原扣留駕駛證的視窗辦理換證手續。記滿12分駕駛人的學習,由其轄區交通大隊負責。

交費後,機動車駕駛人到換證視窗領取新證。

為方便廣大駕駛員朋友換證,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新增兩處“體檢換證”一站即辦服務網點,彌補了長春市北部、東部地區體檢換證無法一站即辦的缺憾。

四、目前,長春市市區內“一站即辦”的服務網點共有6處,您體檢之後就可以直接進行換證。具體如下:

1、長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車輛管理所

2、華港交通管理服務站

3、匯騰交通管理服務站

4、吉剛交通管理服務站

5、凱旋交通管理服務站

6、長興交通管理服務站

更多33條

駕駛證有效起止時間,駕駛證有效期為至有效起始日期有效是什麼意思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11條中的規定 駕駛證的有效起始日期是指機動車駕駛證的 有效期 的起始日期。機動車駕駛證在初次領證以後是有 有效期 的駕駛證有效起始日期與初次領證日期是有區別的,主要是二者所表示的意義不同,說明如下 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是指機動車駕駛證第一次領取的日期。機動車駕駛證有效...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該怎麼年審啊

關於換證的幾個注意事項 一 駕駛證有效期是指 頁標示的從xx日期到xx日期。後面的日期就是換證的時間。期間不論你增加了什麼,都沒關係。都以這個時間為準。下面有效期都是指這個時間,請注意。二 請於有效期前90日內申請換領駕駛證,注意90日內,一般人會說三個月,其實不然,差一天都不行,有的月是31天。比...

A2駕駛證正本有效期有什麼作用,A2駕駛證多久年檢一次

每種駕駛證件都有有效期限,主要用證件換領使用。也叫是告訴你在什麼時間段你的駕駛證必須換領新駕駛證,舊的駕駛必須收回,車管所稽核你的條件是否還繼續發換新駕駛證。正常駕駛證有效期限分6年,10年和長期證。也就是第一次領到的證有效期限是6年,第一次換證領到證是10年期限,第二次換證有效期限是長期,使用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