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有效期90天內去車管所換證是什麼意思

2022-01-12 07:57:58 字數 5276 閱讀 7949

1樓:變美的果團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換證手續的辦理流程:

(一)到所屬轄區(縣)交巡警支(大)隊駕駛員管理部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副表》;

(二)提供數碼**(若無數碼**的憑身份證明拍攝數碼**);

(三)按規定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四)「有效期滿換證」、「達到規定年齡換證」的,還應憑身份證明進行身體檢查,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五)提交有關材料,到受理視窗辦理換證手續;

(六)委託**的,當場填寫《**人登記表》;

(七)交納相關費用;

(八)到發證視窗領取駕駛證。

申請駕駛證換證的駕駛人要攜帶資料到當地車管所進行辦理,主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一寸白底**3張、駕駛證原件、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的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駕駛者健康狀況的體檢證明等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有效期90天內去車管所換證就是在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的90日內可以換領新的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關於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條件,但符合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條件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第十二條第二項規定或者具有第十三條規定情形之一,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駕駛證在到期之前的90天要去車管所換新的 現在基本是6年一換

4樓:帝王易權

你的駕駛證6年換一次證 到期前90天去車管所換證

5樓:禕蘭英

在你駕駛證到期之前的90天去車管所換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規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在規定日期換證的多長時間內有效

7樓:陽光大稻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過期了多久作廢: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

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200。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

8樓:陌下鬼隕

過期前90天,過期後1年內,都可以正常換證。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證;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根據以上規定,駕駛證可以提前在到期前的90天內換證。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因此,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

9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駕駛證規定日期換證逾期,逾期多長時間內有效?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39號令)中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因此,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

如果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

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

張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延期期限自駕駛證有效期截止日期、記分週期結束日期或者應當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日期開始計算。辦理駕駛證延期換證後無法再次辦理延期換證業務,如超期未辦理期滿換證業務將登出其駕駛證。

10樓:京誠換證網

駕照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就要被登出。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第六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60週歲以上,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有第一款第四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有第一款第七項、第八項情形之一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綜上所述:駕照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就要被登出。但是,同時又規定: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可以參加科目一個學習和考試,考試合格可以恢復駕照。

11樓:法律快車

法律快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駕駛證過期不超過1年,可以正常換證,如果是過期1-3年的,會登出你的駕照,但只需通過科目一考試即可換證,如果過期超過3年,則無效

13樓:億江南春水向東流

一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

14樓:換證

最好是到期前90天之內換證,逾期之後也可以換證,但是不能駕駛機動車,數無證駕駛。

切記切記切記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和證件相片

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少少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駕駛證有效起止時間,駕駛證有效期為至有效起始日期有效是什麼意思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11條中的規定 駕駛證的有效起始日期是指機動車駕駛證的 有效期 的起始日期。機動車駕駛證在初次領證以後是有 有效期 的駕駛證有效起始日期與初次領證日期是有區別的,主要是二者所表示的意義不同,說明如下 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是指機動車駕駛證第一次領取的日期。機動車駕駛證有效...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該怎麼年審啊

關於換證的幾個注意事項 一 駕駛證有效期是指 頁標示的從xx日期到xx日期。後面的日期就是換證的時間。期間不論你增加了什麼,都沒關係。都以這個時間為準。下面有效期都是指這個時間,請注意。二 請於有效期前90日內申請換領駕駛證,注意90日內,一般人會說三個月,其實不然,差一天都不行,有的月是31天。比...

A2駕駛證正本有效期有什麼作用,A2駕駛證多久年檢一次

每種駕駛證件都有有效期限,主要用證件換領使用。也叫是告訴你在什麼時間段你的駕駛證必須換領新駕駛證,舊的駕駛必須收回,車管所稽核你的條件是否還繼續發換新駕駛證。正常駕駛證有效期限分6年,10年和長期證。也就是第一次領到的證有效期限是6年,第一次換證領到證是10年期限,第二次換證有效期限是長期,使用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