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年審的審驗有效期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22 05:14:31 字數 962 閱讀 310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期限內是有效的

駕駛證審驗日期和有效期的區別是什麼?

2樓:m丿onster丶

主要/區別

1、駕駛證審驗日期是駕駛證每年需年審一次。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二節第七十條規定:不同情況的車輛駕駛人年審期限也不相同。

2、有效期是駕駛證的有效日期。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是從初次領證時第一個有效期是6年,需要快滿6年時換證。

1、駕駛證審驗日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駕駛證有效期: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章第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更換證件/材料區別

1、駕照年審時所需資料:提供駕駛證副本原件、身份證、機動車駕駛員身體條件證明。

2、駕駛證有效期更換證件所需資料:除了提供駕駛證副本原件、身份證、機動車駕駛員身體條件證明以外,還需要提供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年審過期

駕駛證過期一年年審不會被取消。一年內年審都可以,不會被罰款。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3樓:吉佑平大鳥

學習駕駛證明是你考完科一以後拿到的

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是三年,也就是說申請人應當在這三年的有效期內通過所有的駕駛科目考試,而且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5次,第5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未在有效期內完成所有考試的,已考合格的科目成績也作廢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該怎麼年審啊

關於換證的幾個注意事項 一 駕駛證有效期是指 頁標示的從xx日期到xx日期。後面的日期就是換證的時間。期間不論你增加了什麼,都沒關係。都以這個時間為準。下面有效期都是指這個時間,請注意。二 請於有效期前90日內申請換領駕駛證,注意90日內,一般人會說三個月,其實不然,差一天都不行,有的月是31天。比...

駕駛證有效起止時間,駕駛證有效期為至有效起始日期有效是什麼意思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11條中的規定 駕駛證的有效起始日期是指機動車駕駛證的 有效期 的起始日期。機動車駕駛證在初次領證以後是有 有效期 的駕駛證有效起始日期與初次領證日期是有區別的,主要是二者所表示的意義不同,說明如下 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是指機動車駕駛證第一次領取的日期。機動車駕駛證有效...

A2駕駛證正本有效期有什麼作用,A2駕駛證多久年檢一次

每種駕駛證件都有有效期限,主要用證件換領使用。也叫是告訴你在什麼時間段你的駕駛證必須換領新駕駛證,舊的駕駛必須收回,車管所稽核你的條件是否還繼續發換新駕駛證。正常駕駛證有效期限分6年,10年和長期證。也就是第一次領到的證有效期限是6年,第一次換證領到證是10年期限,第二次換證有效期限是長期,使用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