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駕駛證已過期4年多,會自動登出嗎

2022-07-02 12:50:19 字數 5084 閱讀 9699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4年 駕駛證狀態已經是登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三年就被登出了。需要重新考全部科目才能恢復。

摩托車駕駛證過期多長時間會自動登出?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過期兩年就登出了。

駕駛證有效期間滿前三個月內,持證人應當到車輛管理所換證。車輛管理所應結合審驗對持證人進行身體檢查、稽核違章、事故是否處理結束、對稽核合格的,應換髮駕駛證。

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換證的,應當事先申請提前或延期換證,事先未申請並超過有效期換證的,依法處罰後予以換證。

如果過期未超過一年,請持身份證、駕駛證到核發地車管所辦理相關業務,一年內隨意選擇時間辦理,但未辦理業務前不能繼續駕駛車輛。

當駕駛證因到期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或有效期滿不換證而被登出未超過兩年的:帶上身份證和駕駛證到核發地車管所參加學習,通過科目一的考試後可恢復你的駕駛資格。

4樓:情感生活諮詢師

回答您好:三年之內如果沒有及時去換證,三年後就會被登出的,也就是作廢了!以下就是相關介紹:

1、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內,駕駛證為逾期未換證狀態,駕駛人可以持身份證、失效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到車管所辦理手續,不用參加任何科目考試就可以換領證件。

2、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滿一年未到三年的,在這兩年內時間內駕駛證為「登出可恢復」狀態。也就是說,此時駕駛證雖然登出了,但是可以恢復。駕駛人只要到車管所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合格就可正常辦理換證手續。

3、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滿三年的,此時駕駛證狀態為「登出」,也就是說駕駛資格被取消且不可恢復了。駕駛人需跟初考駕駛證的學員一樣,參加各個科目的考試,重新考取駕駛證。

摩托車駕駛證過期一年登出但可以考試恢復,過期三年後作廢。具體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

所以建議儘快在一年之內去辦理換證,避免被登出的,也就比較麻煩了!

更多3條

5樓:花芷希

任何證件到達日期的時候你不去辦理,他都會立刻登出的。任何一種證件都是,在他到達期限之前你就要去辦理或是延期。

6樓:

06年新領的d駕駛證初次領證有效期為6年,應該在2023年1月份左右超過有效期,如果一直沒有辦理審驗和換證手續的話,目前已經超期超過2年,系統自動登出不可恢復。但是如果你要以同一個身份證號去申請c1駕駛證的話,還需要去一趟元發證地車管所辦理登出確認手續,主要是確認一下未處理的交通違法記錄和記分清除,辦理完成之後才能重新申請新的駕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問一下,能增駕就更好了,學完拿c1d證,可以開小車,也可以駕駛三輪摩托!

摩托車駕照過期,多久會被自動登出

8樓:潮流品鑑

車輛過期,交警查扣會有罰款200元扣3分的處罰,如果「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機動車應當予以登出。所以只要超過三個週期即登出。例如:

你的摩托車審驗到2023年1月1月,那麼,2013、2014、2015連續三年你沒有審驗,過了2023年1月1日,你的摩托車就會被登出。

9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2009-10-20到期,2010-10-20之前沒換證就自動登出,2010-10-21------2012-10-20期間可到車管所填表申請恢復駕照,考科目1後發原級別的駕照,後增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後登出,登出後可以考科目一復活。

再過兩年才死定。

11樓:

06年新領的d駕駛證初次領證有效期為6年,應該在2023年1月份左右超過有效期,如果一直沒有辦理審驗和換證手續的話,目前已經超期超過2年,系統自動登出不可恢復。但是如果你要以同一個身份證號去申請c1駕駛證的話,還需要去一趟元發證地車管所辦理登出確認手續,主要是確認一下未處理的交通違法記錄和記分清除,辦理完成之後才能重新申請新的駕駛證。

摩托車駕駛證到期沒換證,多少時間會自動登出,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駕駛證到期沒換證,超過1年有效期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使用規定》

第四十二條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超過規定時間一年以上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週歲或者70週歲以上持有不適合準駕車型駕駛證的、

(八)、駕駛證被吊銷或被撤銷的,這8種情形,都會由車輛管理所登出其駕駛證。

(九)、實習期扣12分的,登出其實習駕駛資格

第五條過期的解釋。

如你的駕駛證還在有效期一年內,則沒被登出。

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將被登出駕駛證。

駕駛證被登出後為無證駕駛。

擴充套件資料

f類駕照表示該駕照所有人被允許駕駛輕便摩托車。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輕便摩托車的描述為: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沒有其他車型被允許駕駛。

我國的駕證分級為:a1、a2、a3、b1、b2、c1、c2、c3、c4、m、n、e、f 等。

駕照代號:f

申請年齡:18-70歲

準駕車型:輕便摩托車

準駕的車型: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只能駕駛f,無其他準駕車型

每年體檢:6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制定。

13樓:zhurenyan水瓶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駕照將會被公安部門登出。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或者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等情況,均會被登出駕照。

此外,駕駛證逾期後,駕駛機動車上路也將會以無證駕駛處以千元罰款,並以行政拘留15天以下的處罰。

摩托車駕駛證期滿換證流程

駕駛證為異地駕駛證的,且駕駛證狀態正常,可本人攜帶有效身份證原件、駕駛證原件、提交身體條件證明、一寸白底彩照(車管所有醫院設點辦理體檢和社會拍照點)至車管所視窗辦理。

駕駛證為本地駕駛證的,且駕駛證狀態正常,可本人攜帶有效身份證原件、駕駛證原件、提交身體條件證明、一寸白底彩照(車管所有醫院設點辦理體檢和社會拍照點)至車管所視窗辦理。或全市32家郵政網點辦理。

以上內容參考 子長市人民**--摩托車駕駛證登出業務、人民網--逾期一年未換證將被登出 駕照換證該注意什麼?、義烏市人民**--摩托車駕駛證期滿換證需要哪些材料?

14樓:旅遊達人小布老師

回答親,您好。過期超過1年不滿3年,駕駛就會被鎖定登出。 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顯示,駕駛證是過期一年以內都是可以按正常手續辦理換證業務的。

但如果過期超過1年不滿3年,駕駛就會被鎖定登出。但登出後駕駛人是可以通過參加科目一考試去恢復的,通過考試即可辦理期滿換證業務。

親,您好。過期超過1年不滿3年,駕駛就會被鎖定登出。 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顯示,駕駛證是過期一年以內都是可以按正常手續辦理換證業務的。

但如果過期超過1年不滿3年,駕駛就會被鎖定登出。但登出後駕駛人是可以通過參加科目一考試去恢復的,通過考試即可辦理期滿換證業務。

15樓:

我體檢還沒換證,體檢人員說急,出門可以寄,怎麼還沒寄,體檢為本人。

16樓:黃河

駕駛證換證過期沒有超過1年的,駕駛人繳納罰款後可以到車管所換證;換證超過有效期1年不超過2年的,駕駛人可以通過相關考試後合格的,能恢復駕駛證的正常使用。駕駛證超過有效期2年的已不能恢復了,需要辦理登出後重新報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摩托車駕駛證過期了會自動登出嗎

17樓:a大仙林

過期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注銷可恢復狀態,通過考科目一後可換證,過期三年以上登出不可恢復。但你想重學駕駛證必須去車管所辦理正式登出手續後才可重學。

18樓:鈕風忻方雅

根據規定,c以下的駕駛證有效期是6年有效期滿超過一年的將被自動登出

我的摩托車駕駛證年審期已經超過二年了會自動登出嗎?

19樓:

機動車駕駛證超期未審一年之內可以辦理補審,不需任何處罰。

超期未審一年以上兩年以內的,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需要重考科目一才能恢復,超期未審兩年以上的,系統登出不可恢復。

20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自動登出了,半年內會保留,一年後就會登出了!!

21樓:在九天洞耍空竹的長頸鹿

兩年了很可能已經自動登出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沒有年審,只有換證。

摩托車駕照到期了,系統會自動登出嗎

23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摩托車駕照過期不會直接登出,過期一年之內都可以去換證,超過一年會被鎖定,需要通過重考科目一才能恢復,駕照過期三年沒有換證的會被登出,想要駕駛證就只能重新全部考試了。

24樓:職場高達

不會。摩托車到達報廢期後必須去車管所辦理登出手續才行。

25樓:

沒有審證。保留1年

1年後還沒有審,登出重考。

摩托車駕駛證登出多久後才能考,摩托車駕駛證登出多久後才能考c

摩托車駕駛證在車管所登出後,就可以向駕校報考c1。解釋如下 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檔案 準駕車型及代號 可知 c1 是 小型汽車 的準駕車型代號。2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77條中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提出登出申請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在登出摩托車駕駛...

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啊?

考摩托駕照材料和流程 1 身份證 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免冠 四張。2 縣級以上人民醫院的體檢報告 駕駛證原件。3 準備好材料後去當地交警隊 車管所報名,等待考試。4 經過科目一的理論考試,50道題,每題2分,考試時間45分鐘。5 科目二的場地駕駛技能培訓,也就是摩托車繞樁考試。6 科目三的道路交...

聽說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C1證,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升級考c照嗎

你的摩托車駕駛證想要辦理增駕c1駕駛證 必須持摩托車駕駛證一年以上,並且在增駕前的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你的摩托車駕駛證在去年有被扣滿12分的記錄你今年是不可以辦理增駕c1駕駛證的。只能等到明年再辦理增駕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不可以的 根據相關規定,摩托車和汽車完全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