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駕駛證過期了被查會怎麼樣處罰

2022-11-25 14:15:10 字數 4307 閱讀 5131

1樓:北國紅豆

證過期,牌過期等於無證駕黑車,你要是車主幹脆再買一輛車吧,被抓的就不要了,能起牌子的車頂多就是150,新的也就7000多,罰你和拘你的錢就夠了。

2樓:點塒陸

等同無證駕駛 你是車主嗎?拿著發票啥的要車去。 估計去交通隊處理 要車人就得被拘留,不要還好辦點。

駕駛證過期駕駛過期報廢摩托車交警扣車會怎樣處罰

3樓:奇農嘉嘉普

規定當事人如果駕駛證過期滿一年,會被登出駕駛證。被登出駕駛證不滿2年的,可以申請學習考試合格之後恢復駕駛證。

如果當事人持有被登出的駕駛證,駕駛報廢機動車上路行駛被查獲,當事人會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如果當事人駕駛證已經被登出滿2年,駕駛證已經作廢前提,當事人會被拘留15天,罰款200---2000元,駕駛報廢機動車也是罰款200--2000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8,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第一百條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銷售金額等額的罰款,對該機動車依照本條第一款的規定處理。

4樓:

駕駛證過期期間仍然駕駛機動車的,部分地方法規會對非汽車類機動車駕駛人處一千元的罰款,對汽車類機動車駕駛人處一千五百元的罰款,拖移機動車(無人替代駕駛時)。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摩托車行駛證過期被抓會如何處罰,有駕駛證

5樓:xiao貓嚀

罰款200元,扣三分。

摩托車駕駛證不用稽核到期換證即可;行駛證沒有審驗罰款200元,行駛證可以補審。在檢審時需對摩托車以前的違章記錄進行處理、交納車輛強制險及逾期未年檢審罰款200元,同時在辦理時攜帶行駛證原件、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等去車管部門辦理。

6樓:請自定

這種情況下不會扣分,只會罰款,看執法人員的素質了!

7樓:辦駕照

畏繃獵雞橡慎囚濾玫古路鴦棠吶蘋

駕駛證過期了騎無牌摩托車被查了怎麼處罰

8樓:

屬於無證駕駛罪。 就算你有駕駛證。 沒帶也屬於無證駕駛

駕駛執照過期被交警抓住會怎麼處罰

9樓:餜槉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的規定:在駕照超過有效期後,仍然繼續駕駛機動車的,將被視為無證駕駛,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99條的規定,無證駕駛會被處以 200元以上到 2000元以下的罰款,並處 15日以下的拘留。另外,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駕駛人還要承擔相關的責任。

駕駛證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

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駕駛證的有效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10樓:美食天天新看點

駕駛證過期忘了換證, 究竟算不算無證駕駛 交警逮住會怎麼處罰

11樓:薔宛白

駕駛證過期一年還也可以審,只是需要加錢,三超不超過一年都沒事?交警只是做一個相應的處罰

12樓:辦事大廳

《機動車駕駛證》過期被交警抓住會被處以 200 元以上到 2000 元以下的罰款,並處 15 日以下的拘留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

在《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後,仍然繼續駕駛機動車的,將被視為無證駕駛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九條規定:

無證駕駛會被處以 200 元以上到 2000 元以下的罰款,並處 15 日以下的拘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超過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暫扣期間以及記分達到12分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最新交通法規罰則: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仍駕車的  200

14樓:玉杵搗藥

按照無照駕駛進行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一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樓主將被罰款200-2000元,並可能被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摩托車駕駛證過期了開車被抓了怎麼辦

15樓:我是掌櫃的

這屬於無證駕駛,嚴重的話會被拘留十五天的

摩托車行駛證過期如何處罰

16樓:精彩百曉生

摩托車行駛證年審過期,罰款200元外加扣三分。

摩托車駕駛證不用稽核到期換證即可;行駛證沒有審驗罰款200元,行駛證可以補審。在檢審時需對摩托車以前的違章記錄進行處理、交納車輛強制險及逾期未年檢審罰款200元,同時在辦理時攜帶行駛證原件、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等去車管部門辦理。

17樓:好突然如果

也沒有什麼處罰,超過一年的吊銷,不能驗審通過,沒有超過一年的,驗審要多交一點錢就行了。但是駕駛車輛抓住了那就麻煩打了,罰款加扣分,駕駛證吊銷的按無證駕駛論處,遵章守紀,好好辦吧,不要拖延,不要等遇到麻煩再來解決就遲了。

18樓:積水成淵

會被扣車,罰款200元。

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提前驗車不會影響下次驗車的時間。年審通過,行駛證也就檢驗過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19樓:獨居生物

過期不超過3年,可去辦驗車,年檢【購交強險】

20樓:共來者不意

在外面打工摩托車駕駛證在家到年底回家行駛證過期還發款嗎

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啊?

考摩托駕照材料和流程 1 身份證 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免冠 四張。2 縣級以上人民醫院的體檢報告 駕駛證原件。3 準備好材料後去當地交警隊 車管所報名,等待考試。4 經過科目一的理論考試,50道題,每題2分,考試時間45分鐘。5 科目二的場地駕駛技能培訓,也就是摩托車繞樁考試。6 科目三的道路交...

考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考啊?

向公安機關申請摩托車駕駛證。可向戶籍地或暫住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申請摩托車駕駛證,同時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和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 簡稱科目一 理論 場地駕駛 簡稱科目二 九項 道路駕駛 簡稱科目三 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 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

摩托車駕駛證登出多久後才能考,摩托車駕駛證登出多久後才能考c

摩托車駕駛證在車管所登出後,就可以向駕校報考c1。解釋如下 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檔案 準駕車型及代號 可知 c1 是 小型汽車 的準駕車型代號。2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77條中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提出登出申請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在登出摩托車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