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過期駕駛過期報廢摩托車交警扣車會怎樣處罰

2022-02-06 02:57:26 字數 5497 閱讀 7731

1樓:奇農嘉嘉普

規定當事人如果駕駛證過期滿一年,會被登出駕駛證。被登出駕駛證不滿2年的,可以申請學習考試合格之後恢復駕駛證。

如果當事人持有被登出的駕駛證,駕駛報廢機動車上路行駛被查獲,當事人會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如果當事人駕駛證已經被登出滿2年,駕駛證已經作廢前提,當事人會被拘留15天,罰款200---2000元,駕駛報廢機動車也是罰款200--2000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8,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第一百條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銷售金額等額的罰款,對該機動車依照本條第一款的規定處理。

2樓:

駕駛證過期期間仍然駕駛機動車的,部分地方法規會對非汽車類機動車駕駛人處一千元的罰款,對汽車類機動車駕駛人處一千五百元的罰款,拖移機動車(無人替代駕駛時)。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執照過期被交警抓住會怎麼處罰

3樓:餜槉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的規定:在駕照超過有效期後,仍然繼續駕駛機動車的,將被視為無證駕駛,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99條的規定,無證駕駛會被處以 200元以上到 2000元以下的罰款,並處 15日以下的拘留。另外,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駕駛人還要承擔相關的責任。

駕駛證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

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駕駛證的有效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4樓:美食天天新看點

駕駛證過期忘了換證, 究竟算不算無證駕駛 交警逮住會怎麼處罰

5樓:薔宛白

駕駛證過期一年還也可以審,只是需要加錢,三超不超過一年都沒事?交警只是做一個相應的處罰

6樓:辦事大廳

《機動車駕駛證》過期被交警抓住會被處以 200 元以上到 2000 元以下的罰款,並處 15 日以下的拘留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

在《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後,仍然繼續駕駛機動車的,將被視為無證駕駛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九條規定:

無證駕駛會被處以 200 元以上到 2000 元以下的罰款,並處 15 日以下的拘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超過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暫扣期間以及記分達到12分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最新交通法規罰則: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仍駕車的  200

8樓:玉杵搗藥

按照無照駕駛進行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一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樓主將被罰款200-2000元,並可能被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我摩托車駕駛證過期了,,行駛證也過期了,騎別人的報廢摩托車,被交警抓了,應該怎麼辦? 40

9樓:仙谷先生

準備好3000元和一些衣物,你會被行政拘留15天,並處罰金2000元,摩托車會被收繳強制報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等於是無證無牌駕駛機動車,再說你駕駛的是報廢車,罰款並吊銷駕駛證,還要拘留。然後好像是5年內不得報考駕駛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罰款刑拘,駕駛證登出

開報廢摩托車被抓會怎麼處理?(有c1駕照) 50

12樓:三姐弟的麻麻

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條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南寧兩名市民騎著報廢(不符合標準)摩托車上路行駛,被南寧交警部門處罰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含c1小車駕駛證)。兩名市民認為自己是騎摩托車駕駛違法的,交警部門一併吊銷c1的準駕資格,並無法律依據,遂將南寧市交警支隊起訴至法院。

10月22日上午,南寧市西鄉塘區法院**審理了這起交通行政處罰糾紛案。

在當天的庭審上,趙先生和歐先生訴稱,他們通過不同的考核體系分別取得c1和e兩個準駕資格,而當時只是駕駛摩托車違法,無駕駛小汽車的違法行為。交警部門一併吊銷c1準駕資格,與行政處罰「過罰相當」的基本原則相違背。

趙先生和歐先生認為,交警部門作為行政機關,在未提供明確法律規定的情況下,應遵循「法無明文規定即禁止」的原則,不應當一併吊銷原告的c1準駕資格。

在庭審中,作為被告的南寧交警支隊的委託**人稱,在本案中,對原告作出的處罰事實證據清楚、確鑿,處罰具有法律依據,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牌號,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同時,該法還規定「國家實行機動車強制報廢制度,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不得上道路行駛。」原告駕車上路行為,已違反了上述法律法規,依法應當給予處罰,同時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應當吊銷其機動車駕駛證。

交警部門還認為,原告對機動車駕駛許可證存在認知誤解,不同的準駕資格並非各自的行政許可,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並沒有規定增加準駕車型的行為需要頒發新的駕駛證,而只是在原駕駛證上增加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有效期也仍然沿用原駕駛證的有效期。

原告的駕駛證的有效期也是如此。而依據「過罰相當」原則,原告駕駛不符合標準的摩托車上道路行駛對社會的危害性存在蓋然性,所以對原告給予金錢處罰、並吊銷c1駕駛證才是「過罰相當」。

交警部門認為其對原告作出的行政處罰合法、合理、正確。請求法院駁回原告的訴訟請求。

13樓:紹奇百冰心

準駕不符,罰200,記12分,行政拘留15日, 駕駛 報廢機動車,罰2000,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兩項合計,罰款2200,吊銷駕駛證,拘留15日

14樓:包穆

從道理上講騎摩托車發生的違章行為應該只能吊銷摩托車駕照,如果吊銷小車的,這樣就處罰過當,會引起民憤,法律不公。

15樓:煩煩煩金陵

駕駛已經報廢的機動車機動車會被扣留而且本人也會被扣分具體情況詳詢當地的交警大隊

16樓:湯青泥孟陽

可能後果很嚴重。最有可能的情況就是吊銷你的c1駕照(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規定:「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17樓:

你好,請問我兩證合在一起開了一臺報廢摩托車,會弔銷c1駕駛證嗎?

18樓:

你都說那是報廢了的,根據我國交管有關的法律,不允許私人再次駕駛報廢的交通工具,哪怕你是有證的。希望你能懂。

19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不知道是報廢車,駕駛證不會受影響。 你這情況最多也就是忘記隨車攜帶行駛證。

20樓:仲孫從露簡陽

按照交通安全法規定,未攜帶駕駛證,行駛證,和未貼上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強制險標誌的執勤交警暫時扣留機動車,並開具強制措施,在當事人取回駕駛證,行駛證或者經查詢後證明當事人有駕駛證得應該按規定罰款50元后放行。

有駕照,並且辦了增駕,只是忘記帶的話的話,只是小額罰款,不會影響c照的

21樓:興容建築安裝

看你的地點是哪了,如果是縣城,無所謂點事,找個人,交300,不會給你傳到網上的,還能把車開回來,下次躲著點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車就充公了,嚴重也就扣你幾分,因為你是並證,前提你駕駛證沒沒收,問題不大,

23樓:

拘留15天罰款2000

24樓:虎狼之輩

2023年3月9日上午,本人(持僅有c1駕駛證)在廣西防城港市上思縣南屏鄉街道上,駕駛報廢摩托車,被交警收繳摩托車同時開具罰單《準駕車型不符、駕駛報廢摩托車上路、未攜帶駕駛證》,口頭告知被罰12分,去學習後重考科目一,分數就回來,然而6月7日防城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作出是吊銷c1駕駛證,兩年內不得重考,罰款合併750元,後來行政複議和去港口區法院,都被駁回,維持交警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書, 這又是怎麼解釋一下,真夠倒血黴的

摩托車駕駛證過期月,還能審驗換證嗎

建議你立即到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手續.不用罰款.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 4張,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體檢表 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10元.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

駕駛證過期多久要重考,駕駛證多久過期

1 駕駛證過期一年以上的需要重考科目一,過期三年的,只能重頭考駕照。2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內,駕駛證為逾期未換證狀態,駕駛人可以持身份證 失效駕駛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到車管所辦理手續,不用參加任何科目考試就可以換領證件。3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滿一年未到三年的,在...

摩托車駕駛證過期了被查會怎麼樣處罰

證過期,牌過期等於無證駕黑車,你要是車主幹脆再買一輛車吧,被抓的就不要了,能起牌子的車頂多就是150,新的也就7000多,罰你和拘你的錢就夠了。等同無證駕駛 你是車主嗎?拿著發票啥的要車去。估計去交通隊處理 要車人就得被拘留,不要還好辦點。駕駛證過期駕駛過期報廢摩托車交警扣車會怎樣處罰 規定當事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