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保險工號,但沒出單,可以去另一家保險公司嗎

2022-01-21 18:02:45 字數 3521 閱讀 8815

1樓:我愛保險網

保監會有備案,只有辦理離職並銷除工號,才可以去另外一家保險公司入職。

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工號清了,去公司辦一下解約保險**合同手續,入司時如有交的押金,公司退回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原公司登出保險工號才可以去另一家保險公司入職上工號的。

4樓:倪倪加朋

不可以,必須把工號撤了才能在別家公司在上工號

5樓:浮生and涅槃

有工號就是下過**了,可以解除合同,再去別家

6樓:大家樂

有保險工號未與原保險公司解除**全同之前不可以去另一家保險公司:

1)保險法規定個人保險**人只能**一家公司的產品。

2)有保險工號未與原保險公司解除**全同的個人保險**人保監會有備案,沒法開出新工號。

3)保險公司需對保險**人授權代為辦理保險業務的行為承擔責任。所以對已有保險工號未與原保險公司解除**全同的個人保險**人不敢錄用。

附最新《保險法》相關規定:

第一百二十五條 個人保險**人在代為辦理人壽保險業務時,不得同時接受兩個以上保險人的委託。

第一百二十六條 保險人委託保險**人代為辦理保險業務,應當與保險**人簽訂委託**協議,依法約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第一百二十七條 保險**人根據保險人的授權代為辦理保險業務的行為,由保險人承擔責任。

保險**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保險人名義訂立合同,使投保人有理由相信其有**權的,該**行為有效。保險人可以依法追究越權的保險**人的責任。

7樓:

不可以,必須在這邊公司把工號下掉之後,另一邊才能上工號,當然人可以先過去。

個人保險**人只能**一家公司的產品。

有保險工號未與原保險公司解除**全同的個人保險**人保監會有備案,沒法開出新工號。

保險公司需對保險**人授權代為辦理保險業務的行為承擔責任。所以對已有保險工號未與原保險公司解除**全同的個人保險,**人不敢錄用。

擴充套件資料

保險法第一百二十五條 個人保險**人在代為辦理人壽保險業務時,不得同時接受兩個以上保險人的委託。

第一百二十六條 保險人委託保險**人代為辦理保險業務,應當與保險**人簽訂委託**協議,依法約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第一百二十七條 保險**人根據保險人的授權代為辦理保險業務的行為,由保險人承擔責任。

保險**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保險人名義訂立合同,使投保人有理由相信其有**權的,該**行為有效。保險人可以依法追究越權的保險**人的責任。

在保險公司辭職了工號沒登出可以在別家公司工作嗎?

8樓:經桂花乘月

不會的,我以前就在光大保險幹過,3個禮拜就可以離職,工號隨便他們登出不登出,不影響你的下家工作,你既然已經和他脫離了勞務關係,還要工號做什麼,嚇唬你的吧,保險公司騙人最拿手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工號還在,就不能到別的保險公司去上號,否則老公司一投訴,新公司吃不了dou著走。所以還是要到老公司去登出掉工號。

10樓:韓飛律師

在保險公司辭職了工號沒登出是不可以在別家公司工作的,勞動者只有和以前的保險公司接觸勞動關係以後,才能去別的公司工作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就這樣走了,你的社會保險怎麼辦?檔案怎麼辦?你的這個月的工資可以不要,可是你的檔案如果在公司那就麻煩了,還有你的社會保險,如果你這樣走了,以後辦理這些事情會很麻煩。

還有就是離職證明,新單位可能需要你的離職證明,如果你是這樣走的,過去的單位可能會拒絕給你開離職證明。

總之不建議你這樣離開公司,你可以和單位領導協商,如果真的是不能協商的你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提前30日辭職,或者你交接好工作在走。

12樓:上海順商律師事務所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先登出。

13樓:大汗天子

不可以,你去新公司根本拿不到展業證的

一個保險**人可以在保險公司和保險中介公司都有工號嗎?

14樓:簡單說保險

(一)這個要看公司情況,如果在同一家公司,就只能在保險公司和保險中介公司二選一,如果是在不同的保險公司,可以在保險公司開一個工號,然後再保險中介公司開另一個保險公司的工號。

(二)保險經紀人和保險**人雖然都是保險中介人,但兩者之間有著根本的區別:

1、代表的利益不同。保險經紀人接受客戶委託,代表的是客戶的利益;保險**人為保險公司**業務,代表的是保險公司的利益。

2、提供的服務不同。保險經紀人為客戶提供風險管理、保險安排、協助索賠與追償等全過程服務;保險**人一般只**保險公司銷售保險產品、代為收取保險費。

3、服務的物件不同。保險經紀人的主要客戶主要是大中型企業和專案,保險**人的客戶主要是中小型企業及個人。

4、承擔的責任不同。客戶與保險經紀人是委託與受託關係,如果因為保險經紀人的過錯造成客戶的損失,保險經紀人對客戶承擔相應的經濟賠償責任。保險**人與保險公司是**被**關係,被**保險公司僅對保險**人在授權範圍內的行為後果負責。

(三)保險**人,是指根據保險人的委託授權,**其經營保險業務,並收取**費用的人。保險**人在保險人授權的範圍內以保險人的名義進行業務活動,包括招攬業務的宣傳推銷活動,接受投保,出立暫保單或保險單,代收保險費,**查勘理賠等。**費用通常根據業務量比例支付。

根據業務範圍不同,保險**人可分為總**人、地方**人與兼業**人等。**的方式有隻為一家保險公司**業務的專用**,獨立經營可同時為多家保險公司**業務的獨立**等。

15樓:可靠的盧國鋒

同一個人在同一家保險公司只能開一個工號,也就是說在保險公司以及中介公司兩者只能選一個。

但是如果是不同保險公司,就可以。也就是說在一家公司開個工號,在中介公司可以開另外一家保險公司的工號。

16樓:重飛利浦萍

郭壽陽 飾 銀角大王

保險工號怎麼強制消除?保險工號怎麼登出

保險工號怎麼強制消除?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各種意外和風險,而保險無疑就是轉移風險帶來的經濟損失及其連帶問題的最佳手段!但是,面對各種各樣的保險產品,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一旦不小心買錯了保險,不僅沒什麼保障而且退保還會有很大的經濟損失。保險怎麼買。市場上熱銷的保險產品。這裡邊哪些保險有問題。什麼樣的...

交通事故,我方全責,但保險公司定價沒出來,對方車已修好,要我墊付對方才能取車,合理嗎

你沒有責任和義務墊付任何費用。如果修理費用超過2000元,未經保險公司定損的可以拒賠。發生事故後,交警裁定你是全責,那麼你的保險公司要和對方一起到4s給車輛定損,保險公司和4s都是有協議 的,相對便宜一些,所以這個修車的定價必須有保險公司的參與,否則修車 換配件的 可能就會高了,保險公司不會認可的。...

夢到自己手術後的傷口裂開但沒出血有什麼預兆

很多夢都是夢由心生的。本來你是做手術後,心裡害怕傷口開裂。好好配合醫生的建議,傷口會很快癒合的。只要不過量運動,牽動傷口處,別讓傷口處碰到生水。保持良好的心情即可。夢見自己做手術的傷口裂開了 這夢是好夢還是壞夢啊?預示著什麼麼?若你相信夢的話我幫你解一下 解夢 這夢預示著你內心潛意識中很擔心傷口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