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10年內不得考取駕照,什麼情況下幾年內不得申領駕照

2022-01-21 18:02:34 字數 5766 閱讀 5134

1樓:小魚教育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第五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建立對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監督制度,加強對駕駛人考試、駕駛證核發和使用的監督管理。

第六條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印表機動車駕駛證,不使用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列印的機動車駕駛證無效。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條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應當遵循嚴格、公開、公正、便民的原則。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應當依法受理申請人的申請,稽核申請人提交的材料。對符合條件的,按照規定的標準、程式和期限辦理機動車駕駛證。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一次書面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對不符合條件的,應當書面告知理由。

2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新規定中明確指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如果酒後駕駛營運車輛,則5年內不得申領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車輛則10年內不得申領駕駛證。所以網傳「酒駕5年內不得再考取駕駛證」是嚴重誤讀。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部令不是一成不變的,公安交管部門會根據形勢的不斷變化,特別是新情況、新問題,借鑑國外好的做法,考慮我國的國情,不斷調整完善。

所謂「酒駕記12分,5年內不得再考取駕照」,實際上現行交規中酒駕是分飲酒後駕駛和醉酒駕駛的,根據駕駛機動車型別的不同,處罰程度也不同。一般駕駛人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記12分,暫扣駕駛證6個月,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再次飲酒後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罰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並吊銷駕駛證。而醉駕屬於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要吊銷駕駛證,且5年內不得重新考取。

最新處罰條文:

酒後駕駛分兩種:酒精含量達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酒精含量達到或超過80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目前,飲酒駕駛屬於違法行為,醉酒駕駛屬於犯罪行為。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3樓:創作者

你好,十年之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的情形: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之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對於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即使在十年後重新取得了機動車駕駛證,也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4樓:天天開心

這位朋友,根據交通法規定,隱瞞有關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人在一年內不得再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機關撤銷機動車駕駛許可,申領人在三年內不得再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飲酒或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需要追究刑事責任,這種情況規定終身不得再申領駕駛證。

5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你酒駕被吊銷執照,或者出過重大的交通事故就不能再學習駕照了。

6樓:雲浮捷信駕校

139號令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什麼情況下幾年內不得申領駕照

7樓:老法大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什麼情況下三年不得申請駕照

8樓:小嫣老師

申請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

第八十八條:

隱瞞有關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人在一年內不得再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人在考試過程中有賄賂、舞弊行為的,取消考試資格,已經通過考試的其他科目成績無效;申請人在一年內不得再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繳機動車駕駛證,撤銷機動車駕駛許可;申請人在三年內不得再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駕照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9樓:九州天極之光

機動車駕駛證被撤消的,三年內不得申請駕照。解釋如下: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3條中的規定:「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88條中的規定:「申請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繳機動車駕駛證,撤銷機動車駕駛許可;申請人在三年內不得再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10樓:歡歡喜喜

以下二種情況下,三年不得申請駕照:

一。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二。申請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第八十八條  申請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繳機動車駕駛證,撤銷機動車駕駛許可;申請人在三年內不得再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什麼情況下就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三年內不準考取駕駛證?

11樓:

以下情況將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1.一年內有以下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和被飲酒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4.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5.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6.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後逃逸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一百零一條第二款;

7.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以下情況三年內不準考取駕駛證:

1.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2.申請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繳機動車駕駛證,撤銷機動車駕駛許可。

拓展資料: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拘留,並處二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2樓:詠love米

吊銷駕駛證:

1、一年內醉酒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百分之五十的;

4、發生重大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5、發生事故後逃逸的;

6、機動車駕駛證被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先予扣留,違法行為人無正當理由未在15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收處理的;

7、駕駛拼裝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路行駛的;

拘留:1、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2、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5、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6、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7、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扣留車輛:

1、超載

2、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

3、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

4、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

5、發生事故,需要取證的

什麼情況下6加10等於,什麼情況下6加10等於

6兩 10兩 1斤 老的秤是16兩1斤的,一直到沿用到解放前。有 半斤八兩 之說,比喻彼此相同.6盎司 10盎司 1磅 6加10什麼情況下等於1?10 6盎司 10盎司 1磅 或6兩 10兩 1斤 古代,是16兩制,1斤 16兩。朋友,請採納正確答案,你們只提問,不採納正確答案,回答都沒有勁!朋友,...

什麼情況下一年內不能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八十八條隱瞞有關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人在一年內不得再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在考試過程中有賄賂 舞弊行為的,取消考試資格,已經通過考試的其他科目成績無效 申請人在一年內不得再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以欺騙 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

最長訴訟時效20年什麼情況下可以適用延長

20年屬於法律規定的最長的訴訟時效,一般情況下不能延長,但有特殊情況的可以延長。1.權利人由於客觀的障礙在法定訴訟時效期間不能行使請求權的,屬於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七條規定的 特殊情況 2.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五條 第一百三十六條規定的訴訟時效期間,可以適用民法通則有關中止 中斷和延長的規定。3.民法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