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期滿去換新的要幾天才能拿到新駕駛證

2022-01-21 11:18:48 字數 2954 閱讀 1589

1樓:茆晚竹藏風

根據新交規規定,實習期滿的c1駕駛證無須換證。

以主頁標註的駕駛證有效期為準,副頁標註的實習時間,在實習期滿後,不再受實習期駕駛限制。c1(不含)以上駕駛人實習期滿需要考試。經考試合格,駕駛證副頁反面進行簽註確認。

注意事項:

實習期被記滿12分,將予以登出其機動車駕駛本,重新學習申報駕照。大中型機動車駕駛本扣6分實習期將延長一年。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

90天,也就是三個月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比如:駕駛證的有效期是

2023年

9月7號,就可以延至到

2023年

9月6號之內換證,如果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沒有更換駕駛證,那麼駕駛證將會在全國公安部機動車資訊系統上被自動登出。

若所持駕駛證是c1駕駛證的,在實習期滿後無需換證。

2樓:光廣英慄儀

一、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二、辦事流程

申請人持相關**到制定點採集**;→到駕駛證管理科受理;→到車管所繳納工本費;→到駕駛證管理科領取駕駛證。

約一小時後到領取新證。

駕駛證到期了,換證要多長時間才能拿到新證。 20

3樓:彭咿呀

換證應當在提前90天內辦理,超期一年內也可以正常辦理,超過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考試科目一可以換證,超過三年就作廢了,超期期間不能開車。

【提示】

換證可以向非核發地車管所申請,所以不一定非得趕回**辦理。

增駕滿足前一記分週期無記12分記錄,向車管所或者通過駕校申請就行了,流程與你增駕a2是一樣的。

【注意】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到很遠的醫院體檢,然後回到車管所讓你網上辦理,來回折騰四五回辦不了

5樓:1戰士

立等可取。帶身份證以及正反面的影印件、駕駛證以及正副本的影印件、身體條件證明、彩色**(適宜做駕駛證的,一般都在車管所拍)、填寫申請表。

6樓:匿名使用者

換證當天就可以拿到證。

7樓:辦事大廳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換證一個工作日內就可辦結

下面為更換《駕駛證》的流程介紹

一、辦理地點及受理時間

1、辦理地點

境外人員在車輛管理所涉外管理科辦理

境外人員(外交人員除外)任選車管分所辦理

其他人員任選車管分所,交通支、大隊車管站、《駕駛證》換證服務點、郵政代辦點辦理

注:請根據您具體所在的省市區**公安辦公時間查詢二、辦理材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相片 3 張

三、辦理流程

step 2:車管所受理崗稽核材料受理

step 3:領導崗稽核

step 4:檔案崗制證歸檔

step 5:核發《駕駛證》

四、辦理費用

(1)辦理時限:一個工作日內辦

(2)辦理費用:收取工本費 10 元/證

以上資料**於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

駕駛證到期換證要多久可以拿到新的駕駛證??

8樓:枕流

綜述:換證當天一般可以拿到駕駛證。換駕照一般當天就可以拿到新證。

駕駛證辦理換證時需要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一次白底彩照三張,還需要帶辦理換證的費用。一般駕駛證辦理換證共需要50元,其中40元體檢費、10元工本費。

駕駛證的定義: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9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規定的,車管所應當在一日內換髮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二條規定,車輛管理所對符合第五十七條至第六十條、第六十一條第一款規定的,應當在一日內換髮機動車駕駛證。

10樓:甘泉大哥

你好!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帶上你的身份證(在非戶籍地申領的要提交申領地的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亦可到縣交警大隊辦理)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併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交納10元工本費後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錄的換髮10年、10年無12分記錄的換髮長期的)新駕駛證。謝謝!

駕駛證換證超過多長時間才算過期?換證要多長時間才能拿到新證?

駕駛證換證可以提前幾個月,期滿更換駕駛證提前幾個月可以辦理?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選擇提前六個月去幫駕駛證換證,這樣肯定會吃了閉門羹。因為駕駛證換證可以提前三個月,也就是期滿前九十日內進行辦理換證業務。可以選擇車管所視窗辦理和網上辦理兩種方式,事實上兩份方式都比較簡單快捷,最終選擇哪一種還是...

駕駛證扣分了多長時間能換新駕駛證

違章處理完之後,只要不扣滿12分,就可以換新證。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第十五條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須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不具有記滿12分 逾期未審驗 被扣押 扣留 暫扣 登出 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屬於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還應當核查不具有道路交通安全...

駕駛證到期如何換新證,駕照到期怎麼換新證

注意 換證可以提前90天進行,合理安排時間,不要過期,過期沒換證的,如果被交警查到,可就要面臨50元罰款了,不會扣分。一般來說,首次申領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駕駛員必須在期滿前90日內去車管所更換新的駕駛證。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材料 1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 駕駛證 2 本人三張一寸白底 3 縣級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