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扣分了多長時間能換新駕駛證

2021-12-20 11:25:22 字數 607 閱讀 9614

1樓:超能小美眉

違章處理完之後,只要不扣滿12分,就可以換新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第十五條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須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不具有記滿12分、逾期未審驗、被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屬於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還應當核查不具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情形,若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須通知駕駛人先交款,處理完違章,再辦理換證業務。

2樓:常強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目前一般情況下超過有效期的三年內都可以換證。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過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6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3樓:a_施樂樂

一年累計扣分不得超過12分。駕駛證的有效期是6年

駕駛證未年審,多長時間會被登出,駕駛證未年審,多長時間會被登出?

駕駛證不審驗,不會登出,而是要罰款,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八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 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 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適合駕駛機動車,仍駕駛機動車的...

駕駛證換證提前多長時間,駕駛證要過期了可以提前幾天換證麼

c1駕照換證提前90天內辦理。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駕駛證要過期了可以提前幾天換證麼 可以。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

駕駛證到期多長時間算脫審,駕駛證年審最長可以推遲多長時間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就會被登出。同時提醒以下兩點 1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後沒有申請換證,如果開車,就屬於無證駕駛,是違法行為。要罰200元以上 2000以下並處15以下日行政拘留 2.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後一年以上沒有申請換證,被登出後重新申請就必須按照新申請駕駛證的流程申請。駕駛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