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下證後多長時間可以轉回戶口所在地

2021-03-09 03:06:09 字數 5567 閱讀 3592

1樓:從山中來呦

駕駛證需一年才能遷回戶口所在地。首先是取得駕駛證滿一年的,另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機動車駕駛證遷移:違章、事故未處理完結的;駕駛證在吊扣期內的;正在實習期的駕駛證;持學習駕駛證的;增駕學習期間的。

如確需辦理,由本人申請登出增駕車型的學習證後予以辦理。

本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需: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最新免冠一寸彩照兩張;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稽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

經網上查詢核實,複試道路駕駛(科目三)合格後辦理轉入手續;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以下三種原因可以直接辦理轉入:因戶籍遷移我市,駕駛證隨戶籍轉入我市的,直接轉入;因在外求學(大學)期間在求學地申請取得的駕駛證可以直接轉入我市;因工作調動需將駕駛證轉入我市的,憑縣級以上組織人事部門證明直接予以轉入。

2樓:雙魚貝貝

c1駕駛證下證後多長時間可以轉回戶口所在地,沒有時間限制,但是不建議轉回戶口所在地。

理由:1、駕照全國通用,只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範圍內都可以使用。

2、c1本不需要年檢,只要6年到期前90天內換證就行了。

3、換證的時候,可以在核發地、戶籍地和暫住地申請。到時直接換證和遷移一起辦了就行了。

駕駛證轉證手續比較簡單,帶上身份證、駕駛證、**直接到原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

轉行駛證就得換原來的牌照,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3樓:大超love雪子

c1駕駛證取得證件後隨時都可以遷轉,沒有時間限制。c1本不需要年檢,只要6年到期前90天內換證就行了。換證的時候,可以在核發地、戶籍地和暫住地申請。

到時直接換證和遷移一起辦了就行了。遷證不需要回核發地就可以辦理。

拓展資料

駕照異地轉移手續

一、辦事條件:

1、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入當地;

2、或者機動車駕駛人在當地居住;

3、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比對、確認申請人資訊、機動車駕駛證資訊真實、有效的;

4、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5、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新交規第四十九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樓:之何勿思

沒有時間限制,但是不建議。

因為一是駕照

全國通用,不管你**的駕照只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範圍內都可以使用。

二是c1本不需要年檢,只要6年到期前90天內換證就行了。三是換證的時候,可以在核發地、戶籍地和暫住地申請。到時直接換證和遷移一起辦了就行了。遷證不需要回核發地就可以辦理。

拓展資料: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三條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根據規定,我國已經取消了c1駕駛證機動車駕駛員定期審驗制度,持有c照的駕駛證不需要進行年審,但是要在有效期滿時進行換證。

初次申領的c1駕駛證,有效期為6年,6年期滿後申請體檢換證即可;如果在6年內你的c1證都沒有被扣滿12分,到體檢換證的時候駕駛證有效期就會自動升級為10年。而在10年有效期內,只要所有記分週期都沒有扣滿過12分,那恭喜你,你駕駛證升級為「終身有效駕駛證」了。

5樓:醉靦腆的人

根據2023年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需要滿12個月之後方能轉回戶口所在地

如發生以下情況則不能正常轉回:

有交通事故、違章未處理完;

駕駛證還在扣留、吊銷期間;

在增駕學習期間。

拓展資料:

如果駕駛證未到有效期,可以直接帶身份證、駕駛證原件、一寸免冠**2張到轉入車管所辦理,並填寫《機動車駕駛人申請表》等資料。工作人員核實申請人的資訊,沒有扣留、登出及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的情況下,當時就會辦理駕駛證轉入業務。

如果是駕駛證到期的,就要帶上身份證、駕駛證原件、一寸免冠**2張、體檢表到轉入車管所辦理,並填寫《機動車駕駛人申請表》,核實資訊後,工作人員會當場辦理一個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取得證件後隨時都可以遷轉,沒有時間限制。

‍‍新交規第四十九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手就可轉回原籍。具體手續在車管所駕駛員視窗諮詢。

怎麼將c1駕駛證轉回,戶口所在地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帶身份證、駕駛證原件、一寸免冠**2張到轉入車管所辦理,並填寫《機動車駕駛人申請表》等資料。工作人員核實申請人的資訊,沒有扣留、登出及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的情況下,就會辦理駕駛證轉入業務。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參考資料: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9樓:澤爾微微

c1駕駛證遷回戶口所在地的相關介紹:

1.如果駕駛證未到有效期,可以直接帶身份證、駕駛證原件、一寸免冠**2張到轉入車管所辦理,並填寫《機動車駕駛人申請表》等資料。工作人員核實申請人的資訊,沒有扣留、登出及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的情況下,當時就會辦理駕駛證轉入業務。

2.如果是駕駛證到期的,就要帶上身份證、駕駛證原件、一寸免冠**2張、體檢表到轉入車管所辦理,並填寫《機動車駕駛人申請表》,核實資訊後,工作人員會當場辦理一個新的。

不能遷移的相關介紹:

據法規規定,c1駕駛證遷回戶口所在地是可以的,不過不要一些條件。除了駕駛證必須滿12個月後,還有一些情形是不能申請辦理的:

1.有交通事故、違章未處理完。

2.駕駛證還在扣留、吊銷期間。

3.實習期內的。

4.在增駕學習期間。

10樓:可愛的靚哥哥

外地駕駛證轉入辦理程式:

一、本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

1、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最新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3、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4、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稽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

5、經網上查詢核實,複試道路駕駛(科目三)合格後辦理轉入手續;

6、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二、外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

1、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戶口遷移證明和勞動人事部門調令;

3、最新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4、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5、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稽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經網上查詢核實後辦理轉入手續;

6、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三、轉出和轉入:

1、因改變長期居住地或在暫住地居住一年以上,在新的居住地或暫住地申請換髮駕駛證的,須到原發證機關辦理駕駛證轉出手續,並須在駕駛證有效期內和審驗有效期內辦理。同時履行以下手續:

(1)填寫申請表;

(2)交驗戶口遷移證或暫住期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3)交驗駕駛證;

2、辦理駕駛證轉出手續的車輛管理所,經稽核各項登記專案後同意轉出的,應發出駕駛證轉籍通知書,連同規定的駕駛證登記資料一併裝封后,由申請人攜帶交給新的居住地車輛管理所。轉出的駕駛證副證應加蓋有"轉出"字樣的印章,轉出的駕駛證的轉入地未受理前仍屬轉出地管理。

3、將駕駛證轉入新居住地或暫住地換髮駕駛證,須在轉出後一個月內申請辦理,並須履行下列手續:

(1)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交驗本人身份證件;

(3)暫住的還應交驗暫住期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4)遞交由轉出地車輛管理所按規定袋封的資料;

(5)交回駕駛證;

(6)接受身體檢查;

(7)送交本人相片2張。

機動車駕駛證轉戶包括轉入和轉出兩個環節。第一步,從原發證機關辦理轉出,要提供轉入地暫住證(戶口遷移的,提供戶口遷移證)和駕駛證等手續,還必須在駕照有效期內辦理;第二步,轉出地車管所同意轉出,發出駕駛證轉籍通知書、駕照登記資料(密封),一同由申請人轉交給轉入地車管所;第三步,在轉入地車管所申請轉入,要提供身份證、暫住證(一年以上)、轉出地車管所提供的資料(密封)、相片等資料。申請轉入要在轉出後一個月內辦理。

駕照吊扣等幾種特殊情況下,轉戶不予辦理。

在上海考駕駛證C1本需要多長時間需要多少錢

樓主你好。現在上海考本又貴,時間又長。5000左右。時間3個月以上。到無憂學車網 上海站看看。希望那裡可以幫到你。3個月基本可以出來 錢的話4千到5千,具體看駕校還有你是否是一次性通過考試 2016年開始在上海考個c1駕駛證最快要多少時間 答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第十八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

c1駕駛證多少時間能考教練證,C1駕駛證多少時間能考教練證

理論教練需要2年駕齡,駕駛操作教練對駕齡沒有要求,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裡的規定如下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理論教練員 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具有2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 2.年齡不超過60週歲 3.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或者汽車及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4.掌握...

駕駛證換證提前多長時間,駕駛證要過期了可以提前幾天換證麼

c1駕照換證提前90天內辦理。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駕駛證要過期了可以提前幾天換證麼 可以。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