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菸草證怎麼辦,菸草證怎麼辦理

2022-04-02 10:20:28 字數 5520 閱讀 3390

1樓:匿名使用者

菸草專賣許可證的發放主體如下:

國家菸草專賣局

由省級菸草專賣局受理、審查,國家菸草專賣局審批的菸草專賣許可證有:

(1)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申請人為從事菸草專賣品生產、加工業務的法人或其他組織。

(2)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申請人為從事捲菸、雪茄煙批發業務,跨省、自治區、直轄市經營的法人或其他組織。

(3)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經營),申請人為從事菸葉、復烤煙葉、菸絲、捲菸紙、濾嘴棒、煙用絲束、菸草專用機械經營業務的法人或其他組織。

(4)特種菸草專賣經營企業許可證,申請人為從事菸草專賣品進出口業務、免稅菸草製品批發業務或罰沒菸草製品拍賣業務的企業,或從事外國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罰沒國外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的地市級菸草公司。

省級菸草專賣局

由地(市)級菸草專賣局受理和審查,由省級菸草專賣局審批的菸草專賣許可證有:

(1)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申請人為從事捲菸、雪茄煙批發業務,在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經營的法人或其他組織。

(2)特種菸草專賣經營企業許可證,申請人為從事外國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罰沒國外菸草製品批發業務的縣級菸草營銷單位。

縣級菸草專賣局

由縣級菸草專賣局受理和審批發放的菸草專賣許可證有:

(1)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申請人為從事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法人或其他組織。

(2)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個體),申請人為從事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公民。

若申請人所在地未設立縣級菸草專賣局的,由地(市)級菸草專賣局受理和審批上述兩類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你是要辦理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話去當地的菸草管理部門辦理。

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新辦申請材料:

根據國家菸草專賣局《菸草專賣許可證申請與辦理程式規定》第十四條規定,①菸草專賣許可證新辦申請表;②個體工商戶、法定代表人或企業負責人的身份證明;③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協議;④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申請人委託**人提出申請的,**人應當提供委託書、委託人及**人的身份證明,委託書應當載明委託事項和**人的許可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13.07.05號交的辦理菸草證受理材料,材料齊全,可是在2013.

08.27,說是不給辦理了,理由是距離太近了,這樣的問題覅可以辦理嗎?況且我前面有菸草證,只是換證。

辦理菸草證怎麼辦

3樓:小八兄妹

專家告訴你菸草證怎麼辦理,需要的都看看吧

菸草證怎麼辦理

4樓:小八兄妹

菸草證怎麼辦理?辦理菸草證需要什麼條件?

菸草許可證怎麼辦理?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申領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程式:

1、到市菸草專賣局(或鎮區代辦機構)領取申請**和協議書;

2、填好後,到主管部門簽署意見並蓋章;

3、持身份證影印件及相關資料到市菸草專賣局(或鎮區代辦機構)辦理。

二)申領菸草批發企業許可證程式:

先由市菸草專賣局簽署意見,最後報省菸草專賣局審批。

想辦個菸草證,怎麼辦理,去哪辦,帶什麼手續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法律)第十六條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企業或者個人,由縣級人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根據上一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的委託,審查批准發給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已經設立縣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的地方,也可以由縣級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審查批准發給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行政法規)第九條 取得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與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相適應的資金;

(二)有固定的經營場所;

(三)符合菸草製品零售點合理佈局的要求;

(四)***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

《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行政規章)第十四條申請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與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相適應的資金;

(二)有與住所相獨立的固定經營場所;

(三)符合當地菸草製品零售點合理佈局的要求;

(四)***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

《菸草專賣許可證申請與辦理程式規定》第十四條 申請新辦零售類許可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菸草專賣許可證新辦申請表;

(二)個體工商戶、法定代表人或企業負責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協議;

(四)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根據以上法律規定,申請人應當到經營場所所在地的縣級菸草專賣局,依法申請辦理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之後,方可開展相應的經營業務。

申領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當具備以下材料:

1、經營者的的身份證明覆印件;

2、經營者的免冠相片;

3、經營場所的產權證明或租賃合同;

4、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6、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已制定合理化佈局的縣級以上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另有其他具體要求)。

7樓:娛樂情報地帶呀

辦菸草證需要什麼材料,你瞭解了嗎

8樓:子燁

回答到當地縣區級的菸草專賣局申請《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菸草證在大城市應該比較難辦得到,因為對煙證其實有限額的,也對同一條街道上的煙店數量有限制,但是在中小城市就相對比較容易辦得到)

需要帶上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和影印件,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如果有公章帶上公章,

租賃合同影印件,

以及銀行卡或者存摺影印件。

各地菸草局對所需要資料不同,

具體材料和流程以當地菸草局的要求為準。

更多7條

9樓:

辦菸草證需要什麼材料,應當具備哪些條件,你都知道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辦菸草證去**辦帶什麼手續

11樓:我很想你

在學校對面。能辦的煙證嗎

菸草證怎麼辦理

12樓:阿哲

一、申請與申請方式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法律)第二十九條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從事特定活動,依法需要取得行政許可的,應當向行政機關提出申請。申請書需要採用格式文字的,行政機關應當向申請人提供行政許可申請書格式文字。申請書格式文字中不得包含與申請行政許可事項沒有直接關係的內容。

申請人可以委託**人提出行政許可申請。但是,依法應當由申請人到行政機關辦公場所提出行政許可申請的除外。行政許可申請可以通過信函、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方式提出。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行政法規)第六條第一款  從事菸草專賣品的生產、批發、零售業務,以及經營菸草專賣品進出口業務和經營外國菸草製品購銷業務的,必須依照《菸草專賣法》和本條例的規定,申請領取菸草專賣許可證。

《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部門規章)第九條 申請人一般以書面方式提出申請,也可以通過信函、電報、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方式提出申請,並按菸草專賣局要求填報格式文字。申請人可以委託**人提出申請。委託**人提出申請的,應當提供委託人的授權委託書及**人的身份證明。

二、申請人申領《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具備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行政法規)第九條  取得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一)有與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相適應的資金;(二)有固定的經營場所;(三)符合菸草製品零售點合理佈局的要求;(四)***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

《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部門規章)第十三條  申請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一)有與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相適應的資金;(二)有與住所相獨立的固定經營場所;(三)符合當地菸草製品零售點合理佈局的要求;(四)國家菸草專賣局規定的其他條件。

三、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受理機關

《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部門規章)第三條  菸草專賣局應當依照法定的許可權、範圍、條件和程式審批、發放菸草專賣許可證,並進行有效的監督管理。

《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部門規章)第七條  菸草專賣局依法審批發放和管理菸草專賣許可證。

《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試行》(部門政策)第六條  菸草專賣局是菸草專賣許可證的實施機關,負責菸草專賣許可證的受理、審查、審批和監督管理。

《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試行》(部門政策)第九條  申請人申請領取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從事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的,由其經營場所所在地縣級菸草專賣局受理、審查和審批。

《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試行》(部門政策)第五十八條 菸草專賣局辦理菸草專賣許可證,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四、申請人申領《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當提交的材料

《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試行》(部門政策)第二十二條  申請新辦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當提交以下材料:(一)   申請表;(二)   工商營業執照;(三)   個體工商戶經營者、法定代表人或企業負責人的身份證明。

依照上述法律、行政法規、行政規章和部門政策等規定,需要從事特定活動,依法取得行政許可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均為申請人。申請人申領方式是由本人或者委託**人,向其經營場所所在地的縣級菸草專賣局申領《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申請人也可以通過信函、電報、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方式向其經營場所所在地的縣級菸草專賣局申領《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申領《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所需材料如下:

1、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申請表(由發證機關提供);

2、申請人持有的有效工商營業執照;

3、申請人持有的有效身份證明;

4、行政機關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5、受理機關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13樓:振基學長

回答菸草專賣許可證的辦理要經過有關行政部門的審批。從事菸草專賣零售的單位或者個人,首先要擁有營業執照,具備從事菸草零售等專賣的條件,比如營業場所、位置等,準備好以上相關材料,向當地的菸草管理部門申請辦理菸草專賣許可證,依照菸草專賣法,只要條件符合,一般都可以通過審批。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第六條 從事菸草專賣品的生產、批發、零售業務,以及經營菸草專賣品進出口業務和經營外國菸草製品購銷業務的,必須依照《菸草專賣法》和本條例的規定,申請領取菸草專賣許可證。

提問你好想辦個煙證

需要什麼證件

回答營業執照

提問對菸草專賣話

回答啥意思親

對菸草專賣話

提問菸草專賣許可證,營業執照

這一套手續下來要多少錢

你們這是亳州**

回答我是山東的,不是亳州

集體24元

個人12元

更多13條

如何辦理菸草經營許可證,請問如何辦理菸草許可證?

首先我們應該先判斷自己的條件是否符合 1 有與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相適應的資金 2 固定經營場所 3 符合當地菸草製品零售點合理佈局的要求 4 相關部門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二 所需材料 非新辦公司需要提交 1 法人身份證影印件2 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3 相適應的資金證明覆印件 存摺影印...

新疆昌吉菸草證如何辦理

到烏伊路邊上的菸草公司詢問 新疆都有什麼民族 答 新疆原有有漢 維吾爾 哈薩克 回 柯爾克孜 蒙古 錫伯 塔吉克 烏孜別克 滿 達斡爾 俄羅斯 塔塔爾等13個歷史悠久的民族。現在還有其餘東鄉 壯 撒拉 藏 彝 布依 朝鮮等47個民族。新疆自古以來就是多民族的聚居區,在16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居著維...

如何辦理菸草專賣許可證,菸草專賣許可證的辦理流程是什麼?

回答您好,申請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有與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相適應的資金 二 有與住所相獨立的固定經營場所 三 符合當地菸草製品零售點合理佈局的要求 四 國家菸草專賣局規定的其他條件。申請新辦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 申請表 二 工商營業執照 三 個體工商戶經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