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菸葉不落黃怎麼辦,菸草菸葉不落黃怎麼辦?菸草不落黃怎麼辦?

2021-08-13 05:17:43 字數 2584 閱讀 3151

1樓:w松煙入墨

為了促進落黃,可以把下部2片葉打掉,促進煙田通風,如果不打下部2片葉遇到多雨天氣也會爛掉。再就是可以噴施一些促熟藥劑如乙烯利、成熟落等。

菸草是喜溫作物,對溫度的反應比較敏感,不同的溫度條件對菸草的品質、產量影響比較大。優質菸草在生育期內對溫度的要求是前期較低、後期較高。日均溫高於35℃時,煙株的生長受到抑制,葉片變粗、變硬,同時菸鹼含量過高,品質變差。

低溫能促進煙株的提前發育,但不同品種對低溫的反應有一定差異。對於所有型別菸草而言,溫度低於13℃一般是不可取的,尤其在無光照的潮溼天氣條件下。

草除能製成捲菸、旱菸、鬥煙、雪茄煙等供人吸食外,尚有多種醫療用途。雖然菸草給人類帶了很多危害,甚至被稱為「毒草」,許多國家或地區明文限制流通或抽吸,世界衛生組織成員還簽署了《菸草控制框架公約》。但作為一種歷史悠久的藥用植物,其醫療價值不能因其危害性而被抹殺。

《全國中草藥彙編》記載,菸草性溫味甘,有毒,具有消腫、解毒、殺蟲等功效,主要用於疔瘡腫毒,頭癬,白癬,禿瘡,毒蛇咬傷等症,還可**項疽、背癰、風痰、鶴膝(包括骨結核、慢性化膿性膝關節炎等)等病。也可用於滅「四害」(釘螺、蚊、蠅、老鼠)和殺蟲等。

2樓:聶湉

菸葉不落黃大多跟土壤肥力過大,氮肥過多有關。

菸葉貪青晚熟,一般黃煙率達到40%。為了促進落黃,可以把下部2片葉打掉,促進煙田通風,如果不打下部2片葉,遇到多雨天氣就會腐爛。還可以可以噴施一些促熟藥劑,如乙烯利、成熟落等,但要慎重,最好在技術員的指導下進行,切不可自己盲目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菸葉不落黃大多跟土壤肥力過大,氮肥過多有關,菸葉貪青晚熟,這種煙很難烤,一般黃煙率能達到40%就不錯了。為了促進落黃,可以把下部2片葉打掉,促進煙田通風,如果不打下部2片葉遇到多雨天氣也會爛掉。再就是可以噴施一些促熟藥劑如乙烯利、成熟落等,但要慎重,最好在技術員的指導下進行,切不可自己盲目使用。

4樓:狡黠的眼神

可以追施三型菸葉麵肥,煙站應該有這種肥,避免菸葉「黑爆」

菸草菸葉不落黃怎麼辦?菸草不落黃怎麼辦?

5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不落黃的話要將菸草地弄乾些,這樣才能加速菸葉落黃!

也可先摘後擺放在乾燥處,也會變黃以便於烤煙!

菸草菸葉不落黃怎麼辦?

6樓:半杯紅酒

目前大部分烤煙都處在成熟期,但是有的農戶擔心烤煙落黃問題。菸葉不落黃大多跟土壤肥力過大和氮肥過多有關,一旦二者其一有發生菸葉就貪青晚熟,落黃差也將影響著菸葉的品質!

那麼菸葉成熟落黃如何來識別和判斷呢?一般將菸葉黃色的顯現及變化程度作為判斷煙葉成熟度的重要參考標準之一,當菸葉表現為綠色減少,變為深淺不同的黃色時即為菸葉落黃,標誌著菸葉成熟。菸葉成熟落黃分正常成熟落黃和假熟落黃,要認真加以區分。

在正常成熟落黃的情況下,可以菸葉顏色的變化程度來判斷煙葉成熟度,而假熟落黃時則不能將菸葉顏色的變化程度來判斷煙葉成熟度。

1、正常成熟落黃

菸葉正常成熟落黃,葉片組織疏鬆,水分含量適中,幹物質積累較多,黃色分佈較為均勻,其菸葉正反兩面均產生一定程度的落黃,光澤飽滿、柔和,通常不出現鉤尖卷邊現象。由於正常成熟落黃的菸葉,其成熟度的內容變化幾乎與菸葉的黃色顯現程度同步推進,二者相關係數較大,可依據菸葉顏色的變化程度來判斷煙葉成熟度。

2、假熟落黃

假熟落黃的菸葉,成熟度的內容變化推程序度落後於菸葉黃色顯現的推程序度,二者相關係數較小。在這種情況下,不能以菸葉顏色變化程度來判斷煙葉成熟度。假象成熟落黃一般有脫肥落黃、乾旱缺水落黃、高溫逼熟落黃三種情況。

(1)脫肥落黃。脫肥落黃是煙株營養不良造成的,改善營養狀況後,菸葉還能返青繼續生長。這種落黃,通常表現為:

菸葉組織疏鬆,水分含量適中,幹物質積累較少,整株菸葉一起落黃,黃色較淡,時有鉤尖卷邊現象出現,是一種假象成熟,不是菸葉真正成熟的表現。

(2)乾旱缺水落黃 。乾旱缺水落黃是煙株水分**不足造成的,供給充足的水分後,菸葉還能返青繼續生長。這種落黃,通常表現為:

菸葉組織緊密,葉厚,幹物質積累較多。上二棚葉和頂葉濃綠、緊縮、不開片或者開片程度較差;中下部菸葉萎蔫狀落黃,黃色較深,常出現鉤尖卷邊現象,是菸葉在乾旱脅迫條件下造成的假熟,不是菸葉的真正成熟。

(3)高溫逼熟落黃。高溫逼熟落黃是煙株在水分**充足的條件下,因氣溫較高,溼度較大,菸葉生長髮育過快,過早進入衰老期造成的。溫度適當降低之後,菸葉還能返青繼續生長。

這種落黃,通常表現為:菸葉組織疏鬆,水分含量較多,幹物質積累較少,整株菸葉一起落黃,黃色較淡,不出現鉤尖卷邊現象,實質上也是菸葉的一種假象成熟。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促進落黃,可以把下部2片葉打掉,促進煙田通風,如果不打下部2片葉遇到多雨天氣也會爛掉。再就是可以噴施一些促熟藥劑如乙烯利、成熟落等。

菸草的落黃

8樓:融大教育

菸葉不落黃大多跟土壤肥力過大,氮肥過多有關,菸葉貪青晚熟,這種煙很難烤,一般黃煙率能達到40%就不錯了。為了促進落黃,可以把下部2片葉打掉,促進煙田通風,如果不打下部2片葉遇到多雨天氣也會爛掉。再就是可以噴施一些促熟藥劑如乙烯利、成熟落等,但要慎重,最好在技術員的指導下進行,切不可自己盲目使用。

菸草葉面有黃點白點黑點用什麼藥,菸葉有黃點是什麼問題

應該是斑點bai病。防治方du法 1 培育選用耐病品zhi種 如中煙 dao90 nc89 nc628 雲煙2號等。2 不要版在城郊 有工業權汙染的地方或地塊種植菸草。3 加強煙田管理。從培育壯苗入手,移栽後低溫多雨要及時中耕,提溫散溼,促根系發育,同時也要注意防止前期乾旱 採用配方施肥技術,做到氮...

辦理菸草證怎麼辦,菸草證怎麼辦理

菸草專賣許可證的發放主體如下 國家菸草專賣局 由省級菸草專賣局受理 審查,國家菸草專賣局審批的菸草專賣許可證有 1 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申請人為從事菸草專賣品生產 加工業務的法人或其他組織。2 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申請人為從事捲菸 雪茄煙批發業務,跨省 自治區 直轄市經營的法人或其他組織。3...

菸草發黴了,怎樣處理,香菸發黴怎麼辦?

不能抽了 香菸放在冰箱裡是有季節性的,是防止香菸發黴變質的一種簡便的方法,但不是最好的辦法。香菸是一種特殊的消費品,好煙品質好 高。所謂品質好是指菸絲好 配料好 加工好 抽起來人舒服 不幹不潮 很滋潤 在一般季節裡,香菸不難儲存,放在通風的避光處就行了。但是,在時黴天 即入梅以後的梅雨季節 空氣溼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