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基礎簡答題,求 初三化學試題帶答案和解析,(越詳細越好)

2023-01-13 02:10:11 字數 2082 閱讀 4083

1樓:匿名使用者

ch4在不完全燃燒的情況下產生co和h2o,方程式為 點燃

2ch4+3o2*****=2co+4h2o因為氣體有**極限問題,所以此時應該注意通風.

當然隔絕空氣也是一種方法,但要視具體問題而定.一般以通風為主.

**極限,

當可燃氣體、可燃液體的蒸氣(或可燃粉塵)與空氣混合並達到一定濃度時,遇到火源就會發生**。這個能夠發生**的濃度範圍,叫做**極限,通常用可燃氣體、蒸氣或粉塵在空氣中的體積百分比來表示。在「發生**的濃度範圍」內,有一個最低的**濃度叫**下限;還有一個最高的**濃度叫**上限。

只有在這兩個濃度之間,才有**的危險。如果可燃氣體、蒸氣或粉塵在空氣中的濃度低於**下限,遇到明火,既不會**,也不會燃燒;高於**極限,遇到明火,雖然不會**,但接觸空氣卻能燃燒。因為低於**下限時,空氣所佔的比例很大,可燃物質的濃度不夠;高於上限時,則含大量的可燃物質,而空氣量卻不足。

2樓:匿名使用者

可燃氣體有一個**極限,打個比方,氫氣,如果氫氣特少,氧氣特多。你點不燃。如果氫氣特多,氧氣特少。

你點燃氫氣,它會安靜的燃燒。但在一個限度裡,氫氣和氧氣混合點燃會**。ch4也是這樣的,既然不能做到隔絕空氣,防止**。

那就通入足量的氧氣好了。這樣也點不燃它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採用的方法都是減小瓦斯含量 比如通入空氣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隔絕空氣,杜絕明火.

求 :初三化學試題帶答案和解析,(越詳細越好) 5

初中化學簡答題16.17.18 30

5樓:小張你好

16、塑料、防鏽

17、葡萄糖

2、3熟石灰

18、銅、

銀針、2al+3cuso4=al2(so4)3+3cu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比較滿意,希望給個採納鼓勵我!不滿意可以繼續追問。

6樓:炊煙裊裊大海

16(1)塑料(2)防止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

17(1)葡萄糖(2)2,3(3)熟石灰(消石灰)

18(1)銅

初三化學題(選擇題、填空題、簡答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答案a會產生co2,是氣體,所以不對。

答案b會產生so2,是氣體,所以不對。

答案c會產生fe3o4,是固體,但是必須在純淨的氧氣中。

答案d會產生p2o5,是大量白煙。

故選d2、nife₂o₄本身的質量和化學性質在反應前後都沒有發生變化。

對一般的物質來說都會發生變化。它有可能是催化劑。

3、實驗後發現氣體減少的體積小於1/5,所以燃燒匙中的紅磷可能沒有燃燒完畢或者實驗裝置的

氣密性不太好。

8樓:

1、d a會產生 co2 b會產生so2 c 鐵絲在純氧中才能燃燒

2 催化劑 瞭解催化劑的性質 這個就迎刃而解了3 ①未冷卻至室溫

②紅磷量不足

③裝置漏氣

④導管中未先充滿水

9樓:閃閃

1、d分析:a,b在氧氣中燃燒會生成其他氣體,不符合提議。c鐵絲在純氧中才能燃燒,空氣中不能燃燒,只有d紅磷在氧氣中燃燒生成固體,可以除去空氣中的氧氣。

2、催化劑

分析:nife₂o₄本身的質量和化學性質都沒有變化,所以是催化劑。

3、①紅磷不足量

②氣密性不好(這個基本可以作為實驗題的萬能答案~~)

求初三化學模擬題及答案

初中化學必背的內容,要詳細的題目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樓上那位人兄講的那麼多,剛看到就要嚇死人啦,還說什麼背呀,只要記住的:1,前20位元素原子量,符號,常見化合價,金屬活動順序,2.常見的化學反應型別,

3,常見物質的性質,如水溶性,顏色,形態等,初中要記的也差不多就些的了,還有什麼具體細節就自己回去想下吧

請問初中化學中什麼物質溶於酸,初三化學中,哪些物質可溶於水,哪些不能,哪些能溶於酸,哪些不能,哪些能溶於鹼

像一些不溶性鹼 如 mg oh 2,cu oh 2 和一些不容性的碳酸鹽和亞硫酸鹽都溶於稀hno3和h2so4,還有像mg,al,zn,fe,sn都溶於稀hno3和h2so4,還有像cu,ag等不活潑金屬可溶於濃硫酸和濃硝酸.但是agcl,baso4都不溶於酸.金屬 k ca na mg al sn...

初三化學求14 15題答案,初三 化學 14,

14 1 d 2 一定 不一定 3 化合 分析 比較反應前後質量大小,丁的質量沒變,所以丁不是反應物也不是生成物,但是不一定是催化劑。甲質量減少,一定是反應物,乙質量增加一定是生成物,而且根據質量守恆可知丙也一定是生成物,並且有 20 50 80 0 140 x x 10 該反應中甲丙是反應物,乙是...

請問初中化學中的各種根都怎麼寫,初三化學中根是什麼意思?

悔自學哪個版本比較好 便在生活中加入了競爭 遊戲 不管在 都要參與競爭,隊此 首先離子的符號和化合價有點相似 化合價是 或 加數字 如正一價 1 負一價 1 離子是帶的正電荷數或負電荷數 是數字加 或 如帶2個正電荷2 帶兩個負電荷 2 這個有時要混淆 尤其是剛學化學的同學 要主要區分 還有化合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