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與學生談戀愛有什麼後果,老師和學生可以談戀愛嗎

2023-01-13 02:05:14 字數 6036 閱讀 5165

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啊 師生戀也可以啊 只要真正相愛就行了

2樓:滑問鮃

身邊有這樣的例子,我們的人力資源老師和她男朋友就是師生戀~那時候他們一個讀碩士,一個讀博士...

你只要不是還在上中學,我覺得沒有什麼嚴重的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能有什麼後果~

就是師生戀啊!

見的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高中上學,我有幾個朋友他們父母就是師生關係

5樓:阿可二世

門門功課都給你滿分咯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還是不要產生的好

7樓:小新

隨著當前社會迅速發展,各種文化傳播速度不斷提高,人們的思想日益開放,越來越早地步入成熟。戀愛這一現象也日趨低齡化且呈人數上升態勢。大學生作為一個特殊的群體,具有較高的文化素質,但相對缺乏必要的社會閱歷和經濟條件,往往不能正確對待戀愛過程中的種種問題,同時心理和生理髮育的不平衡也給大學生的戀愛帶來困惑。

大學生作為一代青年其心理自主性很強,但同時也存在不成熟和不穩定性。因此,在戀愛問題上,個性突出,重感情輕現實,易衝動,往往不受傳統觀念的侷限。他們的戀愛是為戀愛而戀愛,是單純的出於需要愛和被愛,有些甚至是為了擺脫內心的空虛和盲目的從眾而開始戀愛,沒有更多地考慮未來和責任。

在大學生的戀愛過程中,由於生理的成熟和心理的相對幼稚,使得他們的戀愛重過程,輕結果,重享樂,輕責任。有時甚至一時衝動誤入歧途,釀成惡果,給彼此都帶來傷害。戀愛中的感情糾葛同樣會給大學生的學習和生活帶來影響,使人陷入痛苦,處於空虛和煩惱甚至絕望的狀態,處理不好會對以後的戀愛和婚姻生活造成消極影響。

由於大學生戀愛的不成熟,成功率往往很低,持續的時間也較短,失戀是大多數戀愛的必然結果,失戀帶來的悲傷,痛苦,抑鬱,虛無等不良情緒會使當事者的心理受到很大傷害,一旦形成陰影容易引發更嚴重的心理甚至生理疾病,如果不能及時化解,甚至會造成輕生等嚴重後果。

那麼既然大學生戀愛有如此多的弊端和如此嚴重的後果我們是否就應該徹底杜絕這一現象呢?其實我認為不然,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大學生的戀愛行為雖然有諸多的不足,但只要我們能用一個正確的心態去面對,以理智的思維去控制,將戀愛建立在健康和成熟的基礎上,那它將對大學生的成長和成熟起到積極和重要的作用。

首先,戀愛是培養人責任心的重要機會,大學生在步入社會前大多都在父母和家庭的照料下成長,思想上的不獨立性和生活的依賴性都極強,但當開始戀愛後,受其自主心理的影響會開始追求獨立並逐漸擺脫家庭過多的束縛,此時如果加以正確的誘導和教育,有利於培養其正確的責任感和責任意識。要懂得為戀人負責就是為他人負責,為社會負責,同樣更是為自己負責。這樣今後步入社會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其次,戀愛有助於他們學會如何與人特別是與異性相處。男女原本不同,在思想和行為上往往存在較大的差異,大學生今後步入社會不可避免的要與很多異性接觸,而這些人和事的複雜性是難以想象的,所以,現在和自己戀人的交流接觸就成為了一種學習和鍛鍊的機會。培養自己的表達,判斷,選擇等能力,以便於更好地和他人溝通以達到相互理解的目的。

再次,戀愛的失敗可以提高人的心理承受能力。雖然失戀後人的心理會有挫折感,但我們必須勇於面對失敗。戀愛心理挫折對大學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就是一種考驗,如果承受能力較強,就能較好地應付挫折,從失敗中站起來,更好的認識自己,學會用理智來駕馭感情,在新的追求中確認和實現自己的價值,從而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思想水平,當從失戀中走出的時候,人就會更加成熟。

其實,我認為愛本身就是一種能力,一個人如果沒有愛或者不願意戀愛那麼他本身就是不完整的,他就缺乏這種能力。一種奉獻的能力,一種包容的能力,一種理解的能力,一種信任的能力,當你做到這些的時候你也許會感到幾分辛苦但更多的將是幸福和快樂;同樣,愛有時也是拒絕和放棄,當彼此間的感情成為阻隔,當兩個人之間的愛成為一個牢籠給對方痛苦,當你發現今天愛她的理由成為明天離開她的藉口時,不如放開彼此的手,到一片新的天空去尋找真正屬於你的人,這時,放棄也是一種愛。比起之前提到的那些,我認為當代大學生最應該認真體會的就是如何去愛,如何培養愛這種能力,如何去走自己選擇的戀愛道路,當發現走不通時又該如何去改變路線。

我經常看到一些人在死衚衕裡卻不知回頭,也有一些人頻繁的改變自己的道路最終迷失了方向,有些在迷宮的十字路徘徊不定錯失良機,有些則勇往直前最後頭破血流。但無論怎樣,愛是人生中的一門必修課,而且沒有人能把它學完,因此,大學生的戀愛也是他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課程,重要的是掌握一個「度」,一個有利而不至於傷害到彼此的度,這才是大學生戀愛的關鍵所在,只要控制好這個度,我相信,大學生的戀愛絕對是利大於弊,而且同樣是美麗而神聖的!

每個人都期待愛情,大學生們以自己懵懂的感覺去追求愛情,走上戀愛的道路,他們在歡笑與淚水中不斷成長,譜寫著屬於自己的青春。愛上一個人不是錯,被別人愛上就更不是錯。但要記住,春天的花不止開一朵,代表希望的未必是綠色,如果將全部的希望都寄託在一朵花上,那麼一次的凋零逝去的將是整個季節。

也許有情人未必有緣,有緣人也未必有情,但我還是祝願每個人的戀愛都能有所收穫,每個人的生活都能美滿幸福。

8樓:匿名使用者

後果很嚴重,大都不現實~幾歲的啊?

老師和學生可以談戀愛嗎?

9樓:佳歡

我就是這樣滴

我感覺可以 只是 想結婚 經歷滴太多了父母剛開始不同意.朋友反對

但是我們 兩堅持過來了

喜歡一個人 不管什麼 都有堅持面對

10樓:規則掌控著

只要學生不低於14歲 老師未婚 就合法

但不合乎道德

11樓:舊人舊城丶質

當然可以....老師學生都是人啊

我是一名大學老師,我跟自己學生談戀愛會不會被開除什麼的?

12樓:心埋與情感

大學生已經是成年人,和自己的老師相戀,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日久生情嘛,合乎道德的規範,是無可厚非的事。問題是每一個學校都有自己的行政規章制度,師生戀會不會觸及規章制度這根紅線,應該先了解清楚然後再做決定,免得一腳踏空,追悔莫及。如果是學校規章制度所不容,可以先放下,等到學生畢業走上社會,再相戀也不遲。

13樓:大連微笑漢語

大學老師也是人啊,也有追求自己愛情的權力的

不過據我所以,大學老師與學生談戀愛的結果都不怎麼樣,因為校園裡是比較在乎影響的

如果你們真心相愛,建議選擇不公開吧,這樣對彼此都 好

1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師生戀,也是允許的,既不違紀,也不違法,不會被開除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會的都不懂,中國教師法,高校教師失德處理指導意見讀讀,你就不會問這麼蠢的文藝

16樓:sky_小慧

理論上不會,但學校會因對外影響不好將你開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被開除,談朋友自由戀愛。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她還沒畢業的話影響是比較大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規定,禁止中小學師生戀

20樓:愛似殘影流星

不要被知道啊!你可以轉班或者不當他老師啊!很簡單的啊!沒必要空的全知道了啊!不然是很麻煩的!

21樓:火鳳凰之重生

現在是自由戀愛時代,不會的。

22樓:豔寶手機賺錢

不會的吧,我們學校就有師生戀

23樓:露營

不幹違反法律的事情應該都不會

24樓:梅花美鹿

各個學校的規定是不一樣的。去問問你們的校長吧!

為什麼學生不能跟老師談戀愛?

25樓:

答:因為損壞老師教書育人的道德理念!等學生畢業後!是可以的!學生己是社會公眾人物!解答能採納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雙方不在一個重量級上

對於情感的認知 社會方面的耐壓能力啊 年代不同產生的認知差異啊 如果這些都能克服 其他的也就問題不大了

27樓:夜殘殤虞

可以呀,只要他們是真的喜歡,而不是玩玩而已

28樓:

這個世界定製好的道德底線不允許

29樓:裁詩為骨玉為魂

可以啊,而且還結婚了。

30樓:勤徑通幽

誰說的,愛是不分年齡、地位的

31樓:哈哈哈哈

正是因為喜歡老師,所以才不捨得給老師增添壓力,所以不敢告訴他,只能默默喜歡

師生戀是否有不好的影響

3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定的影響,但如果雙方都是自由人,真心相愛,那就要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不要管別人怎麼說

33樓:華博高科

師生戀的影響:

(1)若是兩人都是單身來說,這樣的麻煩事就少了不少,至少不會牽扯到家庭的關係,最多是父母的發對和不答應。

(2)若兩人中老師有了自己的家庭,那麼這樣的戀愛會嚴重影響到有家庭的一方,會很大程度上傷害家庭中的成員:妻子,孩子

(3)老師和學生在一起更多的是關心照顧以及教育,而戀人在一起是平等的交流,年齡的差距,閱歷的差距,學歷的差距最終會導致這份感情以失敗而告終。

34樓:匿名使用者

給力。肯定有啊、心理上有負擔、而且、毫無結果。

女教師和學生談戀愛 違法嗎

35樓:瘛綪勝紅

看情形決定,比如教師還是單身的話,而且是兩情相悅的情況下是不違法的。總之就一句話,只要兩情相悅,雙方家庭贊同,又不在校園裡做出曖昧的事,就不算違法。如果教師是有夫之婦的話,那就違法。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除非他們要結婚,然後他們不符合結婚的條件,卻非法結合

37樓:手機使用者

只是違背常理和違背道德,但是不觸及道德底線,如果學生一方以後通過努力成為了某方面的大師,會被傳為一段佳話,當然學生和老師這時必須仍然相守著。

38樓:做人一輩子的事

不違法,我讀高中的時候就有個大學剛畢業的女老師跟我的同學談戀愛,只不過公開了以後影響不好。公眾場合不要太曖昧

39樓:伱可d萵

合法但不合理。一般大眾是無法接受的。

實習老師實習結束後跟學生談戀愛合法嗎?

40樓:幸福的味道一

合法,給個採納,最佳,謝謝

4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也沒說師生戀犯法 只是道德的問題

42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兩個人之間彼此喜歡不分年齡,不分身份

提問大四實習女老師和17歲高二的男學生談戀愛,他追求我的,後來分手了,也是他提的。離開學校了,請問會處分嗎

回答不會的,你已經離職了沒有人傳出去就不會有處分的沒有舉報的就沒事兒

提問如果有舉報,會弔銷教師資格嗎

如果有舉報,會弔銷教師資格嗎

回答這個得看事態發展的嚴重性了

提問分手了,對方是男孩,不聯絡了,算不上嚴重吧對他有沒有影響

回答他如果狠的下心來,是沒有影響的

而且這是他的事情了,你們已經分手了,就各自安好叭提問好的

回答

更多12條

43樓:我的撒天蠍

看老師的為人了及女學生對他的認知了。

第一、鏡子可以作為傳情小禮物;

第二、鏡子亦可以作為勵志小禮物。

兩方面一相較,結合現在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及社會風氣,我倒認為老師是在試探,具體不好說。僅供參考。

44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是自由的,沒有這項規定

小學生開始談戀愛,老師要怎樣應對?

我覺得老師可以和家長談一談,但是在和家長相談的過程中不要傷及孩子的尊嚴,要讓孩子和家長好好的談論,也不要讓家長批評孩子,因為這種情況是比較正常的。老師應該和學生好好的溝通,給孩子做正確的引導,告訴孩子現在談物件的壞處,和長大以後談物件的好處,也可以和家長進行溝通。老師一定要和孩子溝通,告訴孩子這樣做...

談戀愛向老師道歉的保證書,談戀愛被老師發現保證書2000字範文

這個保證書必須要你自己是發自內心的人錯,才能夠寫得好的!如果你根本就沒有從心裡認識到你的錯誤,那怎麼寫也寫不好!寫任何東西都是要有真情實感的才能夠寫好。你是男的女的,什麼道歉保證書,一點不明理要放底心態寫上怎麼道歉保證什麼,我怎麼看怎麼像一張懺悔書 談戀愛被老師發現保證書2000字範文 描寫思路 從...

在學校談戀愛被老師發現了,然後老師每天都注意我們,我們要怎麼辦

你好 我來為你解答 希望能幫助你 看了你的這個情況是這樣的,如果你們談戀愛被發現了,以後就不要做出很明顯的動作,最好是晚上一起在學校裡多走走之類的都是可以的,但是我建議你們應該要以學習為主,你們父母為你們教學費你們就是這麼對待父母的嗎?好好想想吧 談戀愛其實什麼時候都是可以談的,所以好好的讀書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