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績好對老師有什麼好處,老師為什麼喜歡成績好的孩子

2021-03-03 20:27:07 字數 4862 閱讀 9687

1樓:陳曉蘭女傑

教師評價是加強師資管理、提高師資水平的一項重要措施。

對教師進行評價所依據的指標很多,學生成績是其中的一種。事實上,運用學生成績進行教師評價在國外中小學早已有之。

老師為什麼喜歡成績好的孩子

2樓:海6闊6天6空

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就是,

為師者都惜才。

成績好的學生老師教起來也比較順,

跟得上學習的節拍。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身邊也常有這樣的家長,抱怨老師偏愛成績好的孩子一點,孩子其他的很多優點 和長處老師根本看不到。我告訴我的小孩,要理解老師格外喜歡成績好的孩子,不僅僅是為了班級的平均分,更重要的是成績是對於老師辛勤勞動的一種回報和認可。

有時候鐵錘回來說他感覺老師很喜歡成績好的小孩,因為一樣的發生問題,她對成績好的孩子態度看起來更加溫和。成績,是一個很俗氣的字眼,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一個孩子只要他身在學校,就永遠離不開成績、分數這樣的標準。

一個班級裡面,老師一定有自己非常喜歡喜歡的學生。

可能有的老師喜歡乾淨漂亮的孩子,也有的老師喜歡乖巧懂事的孩子,喜好各有不同的標準,但是有一點似乎是統一的,老師們都喜歡學習好的孩子!

有的家長認為老師的這種心理是「一俊遮百醜」,一個學生只要是成績好了,好像在老師眼裡方方面面都看著順眼了。其實不是這麼簡單,一個學生的成績好壞,不僅僅關係到孩子的學習能力,庸俗到班級的平均分,更重要的是一個孩子的好成績是對於老師辛勤付出的一種肯定和認可。

我告訴鐵錘,每天老師在講臺上給全班所有的學生講課,沒有偏愛哪一個學生單獨給他講點什麼,也沒有捂住哪一個孩子的耳朵、眼睛不讓他好好聽課,教室中所有孩子享受的教學資源都是一樣均衡的,可是為什麼有的孩子到了考試的時候會得到滿分?而有的孩子一張試卷就會丟掉十幾分?

鐵錘告訴我有的孩子不認真、馬虎,甚至會落題,所以會丟掉很多分。我告訴他例如不認真、馬虎這些現象都是同一種原因,學習態度不端正。在老師講課的時候,有的孩子在認真聽講,緊緊地跟隨著老師的思維,也有的孩子看似在聽課其實不知道腦袋裡在想什麼,甚至還有的小孩在下面偷偷地看課外書。

孩子之間都差不多,極聰慧的和特別愚鈍的都是個案,大多孩子都是中等水平,只要跟隨著老師認真聽課,成績都不會太糟糕。

但是為什麼同樣在一個教室聽課,大家的成績千差萬別呢?

因為成績好的孩子更珍惜老師付出的辛勤勞動,他認真聽老師講課的內容,回到家以後仔細消化。而成績差的小孩,不排除天分的差異,但是更有可能是上課不注意聽講,開小差,老師在講臺上苦口婆心的講解,他們在下面和別人聊的熱火朝天或者是根本心不在焉,人在曹營心在漢。其實,那一張試卷上面紅色鋼筆標準的分數不僅僅是成績,同時,更是每一個學生對於老師付出勞動的一種認可和尊重。

我問鐵錘,媽媽每天下班回家就在廚房裡忙碌給家人準備晚飯,湯湯水水、煎炒烹炸,好一番忙碌。接下來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的時候,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大快朵頤吃的很多,作為廚師,媽媽是不是很高興?如果有的人都不感興趣的用筷子在盤子裡挑兩下,絲毫沒有胃口的樣子,吃了兩口就匆匆下了桌,廚師又該是怎樣的心情?

是不是會感到很落寞、委屈,畢竟是自己一番辛苦準備的一桌子飯菜,大家吃飯的熱情和飯量就是對於廚師工作的認可。每一個人都希望別人能夠善待自己的勞動,好像天下所有的媽媽都希望別人誇獎自己的小孩,因為小孩是自己精心雕琢的一項作品,誇獎自己的小孩就是對孩子家長教育方式和付出心血的最好認可。所以,作為學生和家長,都要理解老師更喜歡成績好的孩子一點,因為不僅僅好成績讓老師有成就感,同時,好成績也是對老師教學工作的理解與尊重。

每一個小孩都不要抱怨老師常常誇獎那些成績好的學生,甚至還會偏愛他們,家長更不要去抱怨。因為家長的抱怨只能增加孩子的委屈和牴觸心理,讓孩子不喜歡老師,甚至討厭學習。

與其有抱怨的時間和精力,不如去發現自己學習上存在的問題,調整好自己的態度,努力讓自己成為好成績的孩子。

畢竟,善待別人的勞動成果是對人最起碼的尊重。

4樓:燕子

現在對老師的考核是要看班級的平均成績的。成績好的學生可以拉高班級的平均分,老師當然喜歡。另外成績好的學生,通常也比較遵守課堂紀律,讓老師省心。老師當然喜歡這類學生。

5樓:炎灬戒

成績好說明孩子喜歡學習,聰明,有上進心,有自制力。當然也有個別學生天資聰穎一點就通一學就會。這一類的學生給老師省心啊。

所以老師更喜歡學習好的。其實孩子的潛力都是差不多的,只是注意力沒有用對地方,或者興趣不對,所以導致了對不同學科的偏差。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他們那麼做一是為了他們的利益,二呢,也確實為完成他該盡的義務.你有沒有發現老師對好學生和對學習不好的學生根本就不一樣.

好學生犯錯了,老師也會一種種理由為他們辯解,還不會生氣.壞學生呢,就等著捱罵吧,還有可能寫檢查.我上了怎麼年的學,我算看出來了,老師都是為那些好學生服務的.

就這些,你還可以問我.因為老師對好學生的特殊對待,他們也會更加好好學,變的會更優秀.從你入學那一刻,就是這樣了.

一個受到老師喜歡的好學生會一直優秀到高中畢業.除非你自己因為你個人原因而不學習了.也就不再優秀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理解,學生成績好有利於班上平均分高,這也是為什麼學生每次考試都要測平均分,如果這個班級平均分高,那就有更大可能會有別的家長會讓自己小孩來這個班級,平均分低則反之,而且我認為老師也有年終獎的,班級成績甚至可能跟老師分紅產生關係,你說哪個老師不在乎?當然並非所有老師都是絕對利益者,如果一個老師會跟你說:讀書不好將來不一定就是沒出息的人,那說明這個老師很大可能不是隻重視自己利益的好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喜歡成績好的學生是因為他們一般不會惹事,很讓老師省心,而且讓老師感到驕傲,就像父母有一個出息的兒子一樣,覺得自己的辛苦沒白費。但是,老師們並不是只喜歡學習好的學生,他們總是喜歡那些認真聽她們課,尊重他們勞動的學生。如果你見到老師記住和他們打一個招呼,喊聲老師好,老師們不可能不喜歡你的。

9樓:越難俸

成績好說明是對他教學的肯定,你想想如果老師帶出了一個清華北大班,那這名聲就了不得

10樓:彌湛藍公蓓

老師只喜歡成績好的同學是不對的,這樣就等於是看不起學習不好的。人人都是平等的,老師只關心成績好的同學,對成績不好的同學不僅不公平,而且還會讓他們失去自信心。

人無完人,不是成績好的同學就是十全十美的,成績不好的同學就是什麼都不好的。成績不好的同學,只要善於表現自己的優點,取長補短,發揮自己在班裡的作用。只要是明智的老師,都會關心他們的。

並不是只有成績好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個人的修養·素質還有美好的心靈和品德。

11樓:劇代秋亥蔚

你說的是大部分的現象,也不是全部老師都這樣對待學生的,即使成績不好的學生也一樣可以是好學生的

要看你是不是善良的人,樂觀一點,這樣也可以成為很有地位的學生的,真的,相信差學生不是什麼都差,但一定要努力表現自己好的一面才行,努力,加油哦

12樓:宜蘆雪麥淡

1`那是因為老師看見成績好的學生他感到自己有成就感啊!

2`那些成績不的學生老師其實不是不喜歡他們!`跟那些成績好的學生相比應該更加關心他們才對

學生的學習成績和老師教得好不好關係大嗎?

13樓:雨清艾竹

老師的教學水平,主要是影響自己的學習興趣和信心。如果一個老師教學很有方法,那我們學起來就會有針對性,也更輕鬆。如果老師不怎樣的話,那你自己就要在這科多花時間,自學。

還可以多請教學校其他有實力有經驗的老師....我如果你本身比較努力的,也不偏科的話,保持好的心態,應該不會影響高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肯定是有的,但這不侷限於教學水平,更多也與老師個人的品行有關(這方面起的作用可能更大)。

就以我的個人經歷來說吧,我初二那年的班主任(語文老師)非常讓人討厭,她教的兩個班幾乎所有人都討厭她,所以我初二語文成績是倒數。然後初三她走了,我們換了個班主任,我語文成績直接就從倒數變成中等甚至中等偏上水平了。

然後說教學水平。我們高中物理老師是個剛畢業的年輕人,隔壁班是教了有十多年的老師,就算我們再怎麼喜歡我們的物理老師,我們平均分總歸要比隔壁班低很多。然後高三分班換了老師(原來那個教高二了),原來那幾個選物理的成績一下子就上去了。

當然更多的還是看個人,重點學校畢業的肯定比普通學校的要優秀,因為基礎就不一樣。

15樓:榮譽蘑菇

理論上關係不大,同一個環境下總會有成績好的,也會有成績差的,最終還是要看孩子是否想學。但是,老師的教育方式能改變孩子學習興趣,提高興趣了,成績自然也會有提高。

16樓:星夜月歌

看情況咯,有的學生沒把學習當成煩躁的任務,沒有牴觸,家裡還主動自習那就算再差也差不到那裡去。有的學生有牴觸,有些題不會直接抄答案不過下腦子,為了應付家長和老師你說能好嗎?

強扭的瓜不甜,只有自願去做學生才會正真去做。

我覺得關心學生心理的老師才是好老師成績抓上來有什麼用,不自願去做還不是要掉。

17樓:凝波竹

老師有好和差之分,但主要的還是要靠自己.有些人只是靠自己就能學好,而你還有一個老師教呢.所以不要覺得學習成績和老師教得好不好有關係,老師沒教到的地方你就自己找資料自己學,再要不然去別的班借一下筆記本也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大。主要是你心態有沒有放平,如果你心態好,在努力些,就應該不會影響高考。

19樓:風輕輕吹

不管老師怎樣,關鍵是加強自學能力

20樓:可琪理瑞

不全是,得分什麼樣的老師了!還有就是看你上課有沒有專心去聽了!你要沒把心放在學習上怎麼能取得好的成績呢!還有就是那個老師講的不好你不願意去學那你成績也好不了。

教師對學生的成語,老師助學生成語

為人師表 俯首甘為儒子牛 桃李滿天下 遞薪傳火 春風化雨,山河舒錦繡 桃李競芳非 誨人不倦 兢兢業業 和藹可親 良師益友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1.言傳身教 釋義 言傳 用言語講解 傳授 身教 以行動示範。既用言語來教導,又用行動來示範。指行動起模範作用。2.諄諄教導 教誨 釋 義 諄諄,深情教誨 耐...

評論學生成績差自責的不該是老師嗎

如果一個班整體成績不好,這肯定是老師的責任。如果班級其他學生成績好,只有這個孩子不好,估計這責任不好都推給老師吧?老師不是萬能的,老師的責任是把課講好,儘量教育孩子積極向上,但是你家孩子信不信聽不聽呢?古代就有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的說法,借鑑一下吧 老師不該對學生說的話有那些?我們學校的老師可是經常...

我是剛工作一年化學老師,脾氣好,但是學生成績很差。我現在考慮我是不是適合做老師,而且我並不喜歡學生

現在什麼都講究績效,所以,對差的學生要有應對措施,你覺得方法很好,這是米錯,但是方法並不是適用於每個人的。只是一般的大眾化。如果你不嫌麻煩,可以根據性格給那些學生量身定製一些學習方法,比如從興趣入手啦,或者從生活中類比入手 當然這個很難工作量也很大。沒有天生差的學生,都是學習方法和效率有所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