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對學生的成語,老師助學生成語

2022-08-30 12:15:23 字數 5237 閱讀 5199

1樓:中公教育

為人師表

俯首甘為儒子牛

桃李滿天下

遞薪傳火

春風化雨,

山河舒錦繡

桃李競芳非

誨人不倦

兢兢業業

和藹可親

良師益友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2樓:靜廬

1. 言傳身教

釋義: 言傳:用言語講解、傳授;身教:以行動示範。既用言語來教導,又用行動來示範。指行動起模範作用。

2. 諄諄教導(教誨)

釋 義: 諄諄,深情教誨、耐心引導的樣子、耐心地教導。懇切、耐心地教導。

3. 以身作則

釋義:是以自己的行為做出榜樣。

4. 誨人不倦

釋義:指教導別人而不知疲倦

歡迎其他答友補充...

3樓:青源

廢寢忘食~諄諄教誨~全心全意~一心不二

老師助學生成語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無私奉獻 鞠躬盡瘁

為人師表

俯首甘為儒子牛

桃李滿天下

遞薪傳火

春風化雨

山河舒錦繡

桃李競芳非

誨人不倦

兢兢業業

和藹可親

良師益友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5樓:仙履依昔

鞠躬盡瘁 為人師表 俯首甘為儒子牛 桃李滿天下 遞薪傳火 春風化雨, 山河舒錦繡 桃李競芳非 誨人不倦 兢兢業 俯首甘為儒子牛 桃李滿天下 遞薪傳火 春風化雨 山河舒錦繡 桃李競芳非 誨人不倦 兢兢業業 和藹可親

良師益友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對教師的評價的成語

6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考試高頻考點——教學評價

教學評價是教師資格考試的時候的一個高頻的考點,尤其是教學評價的種類,經常以選擇題的形式來考察,或者結合例子呈現時,需要考生進行區分,這裡就給大家說明一下教學評價的劃分標準有哪些,以及區分的方法。

一、教學評價的概念

教學評價是指以教學目標為依據,通過一定的標準和手段,對教學活動及其結果進行價值上的判斷,即對教學活動及其結果進行測量、分析和評定的過程。它以參與教學活動的教師、學生、教學目標、內容、方法、教學裝置、場地和時間等因素的有機組合的過程和結果為評價物件,是對教學工作的整體功能所作的評價。

二、教學評價的種類

(一)根據實施功能的不同,教學評價可分為診斷性評價、形成性評價和總結性評價

1.診斷性評價

診斷性評價是在學期開始或一個單元教學開始時,為了瞭解學生的學習準備狀況及影響學習的因素而進行的評價。它包括各種通常所稱的摸底考試、分班考試。

2.形成性評價

形成性評價是在教學過程中為改進和完善教學活動而進行的對學生學習過程及結果的評價。它包括在一節課或一個課題教學中對學生的口頭提問和書面測驗和單元測驗。

3.總結性評價

總結性評價是在一個大的學習階段、一個學期或一門課程結束時對學生學習結果的評價,也稱為終結性評價。包括期末考試,結業考試等。

(二)根據運用的標準不同,教學評價可分為相對性評價、絕對性評價和個體內差異評價

1.相對性評價

相對性評價又稱為常模參照性評價,是運用常模參照性測驗對學生的學習成績進行的評價。它主要依據學生個人的學習成績在該班學生成績序列或常模中所處的位置來評價和決定他的成績的優劣,而不考慮他是否達到教學目標的要求。例如小明在滿分100分的考試得了65分,卻是本班唯一一個及格的人,老師給他的評價為「優秀」。

2.絕對性評價

絕對性評價又稱為目標參照性評價,是運用目標參照性測驗對學生的學習成績進行的評價。它主要依據教學目標和教材編制試題來測量學生的學業成績,判斷學生是否達到了教學目標的要求,而不以評定學生之間的差異為目的。例如小明在滿分100分的考試得了65分,卻是本班唯一一個及格的人,老師給他的評價僅為「及格」。

3.個體內差異評價

這種評價是對被評價者的過去和現在或者個體內部的各個方面進行縱橫比較,以判斷其學習狀況的評價。例如小明上次數學考了85分,這次數學考了90分,結果為「進步」;或者小明的數學成績為85分,語文成績為90分,因此語文學習的比數學要好。

(三)根據評價的方法,教學評價可分為定性評價和定量評價

1.定性評價

定性評價是憑藉評價者的洞察、內省或移情對評價物件做出價值判斷的評價方法,比如:評出等級、寫出評語等。

2.定量評價

定量評價是採用數學的方法,收集和處理資料資料,對評價物件做出定量結果的價值判斷,如:運用教育測量與統計的方法,模糊數學的方法等,對評價物件的特性用數值進行描述和判斷。

7樓:衡水中公教育

以下成語是全部稱讚老師的。請收下

悔人不倦 廢寢忘食 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一絲不苟 文思敏捷 聰明過人 青出於藍 一鳴驚人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桃李芬芳 教導有方辛勤勞碌 教無常師 良師益友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師道尊嚴 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嘔心瀝血 蠟炬成灰淚始幹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桃李滿天下 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桃李天下、師恩似海、

誨人不倦,良師益友 教無常師 良師益友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蠟炬成灰淚始幹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桃李滿天下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鞠躬盡瘁 誨人不倦 良師益友 師道尊嚴 教導有方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辛勤勞碌

8樓:匿名使用者

誨人不倦:教導人時耐心而不知疲倦。

春風化雨:比喻良好教育的普及與深入。亦用以稱頌師長潛移默化的諄諄教誨。

師道尊嚴:本謂老師受到尊敬,他所傳授的知識、技能或道理才能得到尊重。後多用以指為師之道的尊貴、莊嚴。亦作「師嚴道尊」。

鼓勵學生的 成語

9樓:【暮雪

鬥志昂揚 發奮圖強 精益求精 笨鳥先飛 聞雞起舞 自強不息 只爭朝夕 不甘示弱 全力以赴 力爭上游 披荊斬棘 不屈不撓囊螢映雪 鑿壁借光 手不釋卷 聞雞起舞 夙興夜寐 焚膏繼晷 孜孜不倦 鍥而不捨 聞雞起舞 懸樑刺股 臥薪嚐膽 韋編三絕 兀兀窮年 聚沙成塔 水滴石穿 繩鋸木斷 通宵達旦

教師工作內容的成語

10樓:中公教育

教書育人、解疑答惑、為人師表、答疑解惑、孜孜不倦、夜以繼日、廢寢忘食、手不釋卷、春風化雨、嘔心瀝血、蠟炬成灰淚始幹、循循善誘、誨人不倦、因材施教、夙夜匪懈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工作內容的成語有:

誨人不倦嘔心瀝血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蠟炬成灰淚始幹

12樓:藕花林曼

百年樹人、言傳身教、百世之師、傳道受業、桃李之教、授業解惑

13樓:匿名使用者

寓教於樂

溫故知新

循循善誘

14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教書育人、解疑答惑、為人師表、答疑解惑!

形容教師辛苦的成語

15樓:中公教育

為你整理了以下關於形容教師辛苦的成語,可供參考:

1、【勤勤懇懇】勤勞而踏實。

2、【教導有方】教育引導很有辦法。

3、【克己奉公】嚴格要求自己,一心為公。

4、【誨人不倦】教導人時耐心而不知疲倦。

5、【嘔心瀝血】比喻窮思苦索、費盡心血。

6、【兢兢業業】形容做事小心謹慎,勤勤懇懇。

7、【竭盡心力】竭:盡,用盡。用盡全部力量。

8、【一絲不苟】形容辦事認真,系毫不馬虎。

9、【循循善誘】表示善於有步驟地引導、教育。

10、【良工心苦】泛指優良之製作,都由苦心經營而成。

11、【默默無聞】不出名,沒人知道。亦作「沒沒無聞」。

12、【和藹可親】謂態度謙溫和氣,容易接近。亦作「和藹近人」。

13、【無微不至】沒有一處細微的地方不照顧到。形容關懷備至。

14、【德高望重】德:品德;望:聲望。讚美教師道德高尚,名望很大。

15、【誨人不倦】誨:教導。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多用於讚美教師。

16、【因材施教】指標對學習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體情況進行不同的教育。

17、【春風化雨】比喻良好教育的普及與深入。亦用以稱頌師長潛移默化的諄諄教誨。

18、【桃李滿天下】比喻優秀人才遍天下。為到處都有。亦作「桃李遍天下」,桃李:亦比喻學生。

16樓:中公教育

苦口婆心、含辛茹苦、孜孜不倦、循循善誘、和藹可親,為人師表,率先垂範,嚴於律己,兢兢業業,刻苦鑽研,循循善誘,諄諄教誨,誨人不倦,精益求精

17樓:cl2017在路上

教無常師 良師益友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

成語小學生成語

18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成語小學生成語 :

玉樓赴召、

愛不釋手、

抑塞磊落、

嗟來之食、

竭盡心力、

一人飛昇,仙及雞犬、

循天順人、

誹謗之木、

只輪無反、

耄安稚嬉、

悠悠忽忽、

一式一樣、

望子成名、

萬死一生、

養虎留患、

龍翔鳳舞、

熱火朝天、

金迷紙醉、

鴻鵠與雞、

途遙日暮、

束身自修、

擬於不倫、

視其所使、

不得其所、

抱屈含冤、

渾渾噩噩、

磕頭撞腦、

明於治亂、

耍筆桿子

關於教師節成語

19樓:雷天羽

嘔心瀝血、

誨人不倦、

良師益友、

春風化雨、

為人師表、

教導有方、

循循善誘、

默默無聞、

德高望重、

兢兢業業、

青出於藍

形容”老師對學生很好“的成語有哪些

1 諄諄教導 讀音 zh n zh n ji o d o 釋義 諄諄,懇切 耐心的樣子。指懇切,耐心的教導。出處 詩經 大雅 抑 誨爾諄諄,聽我藐藐。2 誨人不倦 讀音 hu r nb ju n 釋義 誨 教導。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出處 論語 述而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何有於我哉?3 循循善誘...

小學生成語故事10則,小學生成語故事大全10篇

1.孔融讓梨的故事 孔融小時候聰明好學,大家都誇他是奇童。孔融很懂禮貌,父母非常喜愛他。一天,父親的朋友帶了一盤梨子,給孔融兄弟們吃。父親叫最小的小弟挑,小弟挑走了一個最大的。父親讓孔融挑,孔融挑了個最小的梨子。孔融說 我年紀小,應該吃小的梨,大梨該給哥哥們。父親聽後十分驚喜,又問 那弟弟也比你小啊...

小學生成語謎語大全及答案,小學生簡單猜成語謎語大全附答案

南京大 紀實京劇唱詞句一 謎底 都有一本血淚帳 都有一本血淚賬 外面熱,裡面涼,瓜果魚肉肚裡藏。四四方,像座房,只有門來沒有窗。打一電器 謎底 冰箱 身材細又長,頭上長著毛,每天把它用,做個好寶寶 打一日用品 謎底 牙刷 溼 綠 岸 春 透組成一句話,哈哈 謎底 岸溼透春綠,俺是頭蠢驢!黑白果子大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