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企業審請一般納稅人的條件

2022-08-30 12:25:21 字數 1312 閱讀 8249

1樓:中華一郎

申請一般納稅人的條件

1、工業企業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

2、商業企業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在180萬元以上;

3、銀行開立結算帳戶;

4、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了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5、在國家稅務局辦理了稅務登記,並取得稅務登記證;

6、有專門從事財會工作的人員,專門從事財會工作的人員應有財政部門核發的會計證或具備會計員以上職稱的可以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明;

7、按《增值稅暫行條例》及其《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規定和現行會計制度的要求一般納稅人必須設定如下基本帳戶,按有關增值稅核算規定準確核算增值稅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及企業的生產經營成果。

工業企業須設定「材料採購(原材料)」、「產成品」、「產品銷售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產品銷售成本」、"生產成本」、"製造費用","銀行存款」、「現金」、" 應收帳款」、「應付帳款」、「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等帳戶及其明細帳;

商業企業必須設定「庫存商品」、「商品採購」、「商品銷售收入」、「其他業務收入」、「銀行存款」、「現金」、「應收帳款」、「商品銷售成本」、「應付帳款」、「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應交變稅金——未交增值稅」等帳戶及其明細帳。

8、能按稅務部門和財務制度的規定和要求正確編制《應交增值稅明細表》、增值稅納稅申中報表及其他有關報表資料。

9、被稅務機關列為重點稅源戶的企業必須按稅務機關的要求及時、準確的向稅務部門報送專門的數字資料。

10、能按主管稅務機關提出的要求報送的其他資料。

對符合上述條件的增值稅納稅人,經主管稅務機關審批可以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依你說的狀況,你的公司暫時是無法申請通過的。最好做到年銷售額:生產性企業100萬元,商貿性企業年銷售額180萬元(預計),當然,若果實際銷售額達不到預計的要求,還是會被降回小規模的。

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經主管稅務機關批准,可以不視為小規模納稅人,不過那要求你必須和主管稅務機關關係不錯才行哦!

3樓:稅總一分局

小規模企業申請一般納稅人有兩個條件:

1、年銷售額:生產性企業100萬元,商貿性企業年銷售額180萬元(預計);

2、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四條 小規模納稅人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經主管稅務機關批准,可以不視為小規模納稅人,依照本條例有關規定計算應納稅額。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七條 條例第十四條所稱會計核算健全,是指能按會計制度和稅務機關的要求準確核算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

一般納稅人企業和小規模納稅人企業有什麼區別

認定條件不同 1 主要從事生產或提 稅勞務 特指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 的 年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00萬以下的為小規模 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工業企業年銷售額在100萬以下的,商品流通企業年銷售額在18...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哪個好,一般納稅人好,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好?

1 主要從事生產的 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百萬以下的為小規模納稅人。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有的買家購買店鋪會關注公司納稅資質,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那...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區別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主要是針對增值稅徵收來說的,二者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 認定條件不同 1 主要從事生產或提 稅勞務 特指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 的 連續12個月應稅銷售額達到50萬元以上的,必須認定為一般納稅人,50萬以下的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認定一般納稅人 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連續12個月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