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工作一年化學老師,脾氣好,但是學生成績很差。我現在考慮我是不是適合做老師,而且我並不喜歡學生

2021-09-21 19:41:56 字數 2843 閱讀 8046

1樓:白牛行天下

現在什麼都講究績效,所以,對差的學生要有應對措施,你覺得方法很好,這是米錯,但是方法並不是適用於每個人的。只是一般的大眾化。

如果你不嫌麻煩,可以根據性格給那些學生量身定製一些學習方法,比如從興趣入手啦,或者從生活中類比入手……當然這個很難工作量也很大。

沒有天生差的學生,都是學習方法和效率有所不同而已。如果你先放棄那些差生,那麼他們自己肯定是沒救了。畢竟在年紀,是無法跳出自身的框架來審視自己的,不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向老前輩學習,要多動腦筋,有耐心。估計是方法的問題,應該使用學生可以聽得懂的方法來教。如果是學生的基礎比較差,短時間是不一定可以看到明顯的效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和其他老師交流經驗啊,問問看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話說我們以前的特級化學教師就特凶,尼瑪面對她橫眉倒豎凜然漆黑的臉那是亞歷山大啊~~~王霸之氣鎮壓全校。全班無人及格的時候(市重點中學文科班啊尼瑪,我會告訴你每年級只有一文一理兩個班嗎那時),整堂課空氣都要凝固的感覺!就算對她最疼愛的**也是……呃,表情比一般人好一點。

我現在還時常會做完不成數學卷子的噩夢,但是化學的噩夢,一次都沒敢做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說 自己不喜歡就不要做了 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需要三篇幼兒園小班的學習感想,工作感想,我是新教師,剛工作一年,帶幼兒園小班

5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一個朋友和我說過,“你能走多遠,那麼你的孩子就能走多遠”,這裡的遠,不單指路途的,也包括健康、信念、夢想、快樂以及對孩子深遠教育。 只要你願意,你就能走多遠,就如同我堅信的,只要願意,你想讓孩子多幸福,你就能讓她多幸福,這不是你有多少的文化,多少的錢就能決定的。 我有一女,英文名rani,4歲8個月。

就從帶她這麼多年談點感想吧。 一、父母首先做好自已。 1、當個幸福的人,有自已的生活。

只有當爸爸媽媽的人自已幸福了,那麼孩子才會幸福。孩子不應是我們的全部,當媽的經常會對著人嘮叨說:我很煩惱,孩子不聽話,處處跟我頂著幹。

我每天還要辛苦工作,回家還要侍候孩子,給他好吃,陪他玩,陪他做作業,等等。 我們通常都有這樣一個困惑,是把自己的全部貢獻給孩子,還是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媽媽應該有自己的生活,除了陪伴孩子,還應該發展自己,並與成年朋友交流溝通,有自己的生活。

為此,媽媽應該為孩子安排好日程,給孩子確定的作息時間,比如每天幾點就讓孩子**,養成習慣,睡前給孩子講一兩個故事,唱歌,親吻他們,關燈。做這些事情時,父母應該是全心全意的,並且持之以恆。這樣媽媽可以在孩子睡覺後有自己的生活。

如果當媽的覺得憂慮,沒有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這樣的情緒也會傳染給孩子。所以,做母親的應該找時間發展自己,使自己從內心感到快樂,一直以良好的心態和微笑面對孩子。 父母照顧好自己,那麼孩子就會很好的。

2、認清自已的問題 認清自已,這是個很難的問題,說白了,就是自己的成長經歷不要投射到孩子身上。比如我為什麼會因為老公和小孩的事情生氣,今天又為什麼對著孩子發火,今天又為什麼嘮嘮叨叨,今天又為什麼打了孩子。 今天生氣了,有可能是因為你今天工作上遇到麻煩了,今天你發火了,也有可能是因為你今天自已的身體不舒服了。

要知道自已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情緒,這些情緒來自哪兒?這是一門需要學習的課程。可是,在我們親子關係中,卻經常是用生氣來表達愛。

因為幸福來自健康的心理,不是說心理健康的人,就沒有問題,而是她能有效地解決自已的問題。 我也對rani發過火,打過屁屁,她那小小的心靈也可能受過傷,但是我及時地為她療傷了。所以她每天都能很開心的去學校,從第一天上幼兒園開始就沒有為上幼兒園哭過。

3、讓父母的行為變得有模仿價值。 父母或家人是孩子模仿的第一環境。特別是媽媽,把全身心都撲在孩子身上。

老師認為,媽媽應該找時間和成年人相處,讓自己的思維一直保持清醒,不要讓自己的智力也降低。 比如,你對他大聲叫,孩子可能也會大聲叫。生活中這樣的模仿很多。

rani從出生的第一天起,我和她爸,包括月嫂,就一直很認真地和她對話,把她當著一個大孩子一樣的對她訴說著身邊的各種事情。記得在1歲半的時候,有一天她自已說著:“收購彩電、冰箱、洗衣機…..

”,原來是樓下經常會有人在喊的“**曲”。現在rani有著豐富的語言表達能力,這和模仿是有關的。 我要說的是,孩子的確會模仿他接觸到的很多感興趣的事情。

比如我在家的時候,都是我做飯,所以rani也很喜歡模仿做飯。 這樣的例子,每個家長都能例舉很多。 二、愛的教育 記得在上王敬偉老師的親子工作坊的時候,有一學員問了,三歲的孩子要怎麼教育,老師說:

愛他 愛是沒有條件的。那些打罵孩子的父母,可能更多的是愛自已的臉面。 專家說了,真定的愛的教育應該是這樣的:

它能激發出孩子對自已的信心和對他人的熱情,以及對社會的責任。 比如,是否要讓孩子做選擇?如何對待調皮的孩子?

孩子得不到想要就大吵大鬧,怎麼辦?如果你已經拒絕了孩子,是否要堅持?如何對待孩子的分離焦慮?

如何讓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以上的這麼的事情,都是需要父母付出時間、金錢、愛心、智慧、耐心、堅持、細心去對待的。孩子從一出生就會有很多的事出現,那麼是把帶孩子當一種樂趣還是一負擔,就看每個父母願意為孩子付出多少。

那麼你付出的多少和收穫的快樂是成正比的。 家庭教育是由無數細節組成的,你愛他,就是最好的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加649974895 她是剛準備教書的

我是一名教學一線的教師,擔班主任工作6年。而學校黨建副主任擔任班主任剛一年就可以進職稱。在進升職

7樓:天行健

找一下本省市縣關於職稱評定條件的政策性檔案,好好研究下。

一般來說,在評定職稱時,同樣條件一線教師優先。

但是好多學校老師都迫於種種原因,讓給領導了。

我今年上初一,快要上初二了,我小學時脾氣好,但現在脾氣特別差,我父母經常吵架,會不會和父母吵架有關

當然有關了!一個和睦幸福的家是小孩成長的樂園。可能這個和你的叛逆期或者是生理期有一定的關係,有時候都要想一想,父母任何出發點都是為了你好的,這個世界沒有誰是欠你的。如果你的父母是因為你的事情經常吵架,那你要及早跟父母親好好溝通,假如是其它原因,那你應當樂觀 開朗些。這個和溝通有關係,父母在惱火的時候...

我是幼兒園老師,一年籤一次合同,30年工作下來被幼兒園辭退了,社會保險還只買了10年,被辭退能要

如果勞動者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情形的,單位屬於違法解除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賠償金。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申請仲裁,主張經濟賠償金及補繳社會保險。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 身份證影印件 相關證據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或營業執...

我是剛畢業的大學生,畢業一年,現在這份工作不太適合自己,想換份工作,快到年底了,我是年後再換

如今,廚師要以綠色為基礎,以美味為核心,以營養為目的,為人們的生活彈奏美食新樂章。很好的選擇!祝你好運!年後換一般年後用人單位多 畢業一年的大學生,有多少上班一年後,想換工作的 這個是沒有人去做統計的,不過一年後就辭職的人是大有人在的,因為工作的環境跟自己的想象中不一樣,所以很多人就想要辭職了,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