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幼兒園老師,一年籤一次合同,30年工作下來被幼兒園辭退了,社會保險還只買了10年,被辭退能要

2022-06-20 01:05:10 字數 4463 閱讀 2410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如果勞動者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情形的,單位屬於違法解除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賠償金。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申請仲裁,主張經濟賠償金及補繳社會保險。

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或營業執照影印件。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用人單位逾期仍未繳納或者補足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向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查詢其存款賬戶;並可以申請縣級以上有關行政部門作出劃撥社會保險費的決定,書面通知其開戶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劃撥社會保險費。用人單位賬戶餘額少於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要求該用人單位提供擔保,簽訂延期繳費協議。

用人單位未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且未提供擔保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賣其價值相當於應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財產,以拍賣所得抵繳社會保險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錯誤的話,幼兒園應該給予補償後,才可以辭退

我在一個公家幼兒園工作了10年了,要是被公家幼兒園辭退了,幼兒園不給我們籤合同,我有沒有什麼賠償啊?

3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有證據:勞動者通過勞動保障監察、勞動爭議仲裁、行政複議等法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或者申請工傷認定、職業病診斷與鑑定等,都需要提供證明自己主張或案件事實的證據。因此,勞動者在平時的工作中,應該注意保留有關證據。

主要的證據包括:

(1)**於用人單位的證據:如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工資單、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時收取押金等的收條、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通知書、出勤記錄等。

(2)**於其他主體的證據:如職業中介機構的收費單據。

(3)**於有關社會機構的證據:如發生工傷或職業病後的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職業病診斷鑑定書、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寄出舉報材料等的郵局回執。

(4)**於勞動保障部門的證據:如勞動保障部門告知投訴受理結果或查處結果的通知書等。

2、沒有勞動合同,可按照《勞動合同法》維權: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3、向當地勞動監察12333投訴查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像一些口頭上的承諾是沒有依據的, 法院是不會受理這樣的案件,

5樓:

沒有合同,你當初就不應該幹

6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

沒有合同,有僱傭事實也行的。

用人單位單方面辭退你,你可以要求經濟賠償。

一年的僱傭關係,賠償一個月工資。

半年或未到半年的,賠償半個月工資。

你這個至少應該賠償你十個月工資。

而且,工作這麼久,都未簽訂合同,用人單位違反了勞動法。

7樓:

只要證明你在這裡工作了10年,工卡,工資卡都可以.可以申請賠償.

你好,我在幼兒園工作,簽了一年合同,但現在想辭職,可是合同上寫了 5

我在幼兒園工作我跟領導談話出現分歧,領導對我有意見,突然被辭退了,我是簽了2年的合同,但只是做了1年

8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一、可以主張的權益

該用人單位違法解除,你可以申請2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二、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我們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自己親自處理,我可以為你提供遠端指導,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委不收費;

4、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你去新單位工作!

我在私人幼兒園工作了十多年,每年簽了合同,但從來沒買過任何保險,而且只發十個月工資,他們違法嗎?

9樓:琉璃

違法,建議去你所在地的社會保障和人力資源局諮詢

10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用人單位的行為是違法的,屬於無故拖欠其工資的行為。

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各省的工資支付規定。例如: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到證據肯定違法!

我與幼兒園簽訂的勞動合同為一年,但是這一年學校說要工作滿一年才開始繳納保險,請問違法嗎?

12樓:卓行天下

這是違法行為,切不可與員工進行協商的強制性義務。可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去申訴舉報,**☎️12333.

13樓:

當然是違反勞動法的。申請勞動仲裁即可。

14樓:刑雙文

違法,一入職試用期就要繳納保險。

幼兒園玩具多久消毒一次,幼兒園多久進行一次全面消毒?

幼兒園玩具一個禮拜消毒一次。塑料玩具可用84消毒液,按比例對號泡10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用清潔布擦乾或晒乾。比如幼兒園大型玩具,可以用肥皂水 消毒洗衣粉 漂白粉等稀釋浸泡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清潔布擦乾或晒乾.布制玩具可用肥皂水刷洗,或放置在陽光下曝晒。耐溼 耐熱,不褪色的木製玩具,可用肥皂水泡洗...

我是私人幼兒園的老師,工資1800元,合同期內休病假月,請問有病假工資嗎?有的話,該給多少

僅供參考 根據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勞部發 1994 479號 等有關規定,患病或非因工負傷職工的病假假期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 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 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二 實際工作年限十...

第一次去幼兒園實習的老師都幹些什麼事呢

跟著班主任老師帶好班上的小朋友,一般就是副手,可能需要打掃衛生之類的。總之第一次去都是學習為主,為以後自己帶班做鋪墊。可能會比較辛苦一些。不過還是得看幼兒園規模。規模小的話,很多事都得親力親為。會比較辛苦 去幼兒園實習大概都幹什麼呢?到那去了你就知道了!不用考慮那麼多!看那的老師對你的重視程度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