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能種蘋果樹嗎 南方地區適合種植蘋果樹嗎?

2023-07-03 20:35:32 字數 930 閱讀 2337

南方地區適合種植蘋果樹嗎?

1樓:王祿

不適合,因為蘋果更喜歡乾旱的地方,光照時間和溫度是蘋果甜不甜非常重要的元素。而且以當地的土壤環境,種植其他水果的存活率會更高。

2樓:阿輝

南方地區不適合種蘋果,因為蘋果樹要在低溫且乾燥的環境下才能生存,南方天氣炎熱,所以並不適合蘋果樹的生長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比較喜歡冷涼乾燥、日照充足的氣候條件,南方地區多雨水,加上蘋果需要在晝夜溫差比較大的環境中甜度才可以,南方條件無法滿足,所以南方地區不適合種植蘋果。

南方可以種蘋果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植,但南方蟲害多,打藥也多,成本較高。另外,南方晝夜溫差小,不容易積累糖分,果子品質較差。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家就種有!井岡山。

蘋果樹在南方可以種植嗎?

6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蘋果樹可以在南方種植,但很少會結果的,與氣候與土壤有關。

1、蘋果樹(malus pumila mill.):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米,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5米左右。

樹幹呈灰褐色,樹皮有一定程度的脫落。果實一般呈紅色,但需視乎品種而定。

2、蘋果樹開花期是基於各地氣候而定,但一般集中在4-5月份。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一般蘋果栽種後,於2-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

果實成長期之長短,一般早熟品種為65-87天,中熟品種為90-133天,晚熟品種則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種後蘋果可有15-50年壽命。

3、在南方不結果實的原因是花芽的催生溫度很低,而南方的溫度普遍比較高。

南方能種蘋果嗎

南方不宜種蘋果 首先蘋果適宜生長在溫帶性大陸氣候區。四季分明,年溫差大。季節性降水明顯,秋季陽光充足。蘋果樹喜歡土質疏鬆。排水性好,偏鹼。南方大部分地區處於 帶,熱帶氣候區。年降水量大,土壤偏酸,容易誘發樹枝幹及根部腐爛。所以不利於蘋果樹生長,而且果實小,酸澀。再者南方早晚溫差較小。不適果子糖份形成...

蘋果只能在北方種植嗎 南方可以種蘋果樹嗎?

蘋果只要在適生條件下均能種植,不是僅在北方生長,南方也有生產,比如在四川的三州地區均有生產。蘋果性喜冷涼乾燥 日照充足的氣候條件。一般認為,4 10月生長期的平均氣溫12度 18度最適於蘋果的生長。夏季溫度過高,平均氣溫 26度時,花芽分化不良,果實發育快,不耐貯藏。紅色品種成熟前適宜的著色溫度為1...

蘋果樹在南方可以種植嗎,蘋果樹可以在南方生長嗎?

可以種植,但很少有結果的,就算結果了果子也不打。南方溫度不適宜蘋果樹生長。蘋果樹在南方可以種植嗎?蘋果樹可以在南方生長嗎?蘋果樹是生長在我國暖溫帶的 現在蘋果帶在黃土高原上 那裡晝夜溫差大 適合蘋果的生長 在灌溉水資源不足。如果把蘋果樹種植在南方 那麼可以告訴你 能種但蘋果質量不好 不甜 可以,但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