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葉櫻桃適合南方種植嗎,南方適合種櫻桃嗎

2021-04-13 07:19:18 字數 3234 閱讀 4368

1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一般在北方種植

copy。如果bai在南方要採取一定的措施才能種植生du長。

針葉櫻桃(acerola cherry)是金虎尾zhi科(malpighiaceae)金虎尾屬(malpighia)凹緣dao金虎尾(m. emarginata)的果實。

地理分佈:20世紀初,針葉櫻桃由熱帶美洲傳至美國夏威夷,後經印度、東南亞各國開始在世界熱帶及**帶地區廣泛傳播,在巴西的東北部的沙地裡,有許多種植的和野生的巴西大櫻桃樹,現巴西已經成為最大的針葉櫻桃種植國和出口國。

營養成分:針葉櫻桃是目前種植的植物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由下表可知每100 克果中維c含量達2445毫克,是檸檬的35倍,草莓的17倍,也比被認為維生素c極高的番石榴高11倍,是名副其實的「天然維生素c之王」,同時還含有維a、維b1、維b2、鐵、鈣等元素,維生素c是維持人體生命不可欠缺的重要成份,它能夠防感冒,防壞血病,改善人體抵抗能力,對美容以及癌症有一定功效。在保健、飲料、美容方面有廣泛的應用。

南方適合種櫻桃嗎

2樓:youth小杰

可以種,但不適合大規模種植,在我國南方省區以中國櫻桃為主栽品種,中國櫻桃的優良品種極少,栽培品種中普遍表現出果小、味酸、採前裂果、落果等諸多缺點。所以南方是可以種植櫻桃的,只是以中國櫻桃為主栽種類,現重慶有一品種叫黑珍珠是一不錯的品種。

櫻桃(學名:cerasus pseudocerasus),是某些李屬類植物的統稱,包括櫻桃亞屬、酸櫻桃亞屬、桂櫻亞屬等。喬木,高2-6米,樹皮灰白色。

小枝灰褐色,嫩枝綠色,**或被疏柔毛。冬芽卵形,**。

果實可以作為水果食用,外表色澤鮮豔、晶瑩美麗、紅如瑪瑙,黃如凝脂,果實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

櫻桃是阿西羅拉櫻桃的中文名稱。原產於熱帶美洲西印度群島加勒比海地區,因此又叫西印度櫻桃。適合在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溫度適宜的熱帶及**帶地區生長,以富含維生素c而聞名於世,是世界公認的「天然vc之王」和「生命之果」。

3樓:劉夢真唯一

只要選擇的品種恰當,櫻桃在廣東惠州的山區是完全可以種植的.

拓展資料:

1.生於山坡陽處或溝邊,常栽培,海拔300-600米。產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陝西、甘肅、山東、河南、江蘇、浙江、江西、四川。

2.櫻桃是喜光、喜溫、喜溼、喜肥的果樹,適合在年均氣溫10~12℃,年降水量600~700mm,年日照時數2600~2800h以上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日平均氣溫高於10℃的時間在150~200d,冬季極端最低溫度不低於-20℃的地方都能生長良好,正常結果。

若當地有霜害,櫻桃園地可選擇在春季溫度上升緩慢,空氣流通的西北坡。考慮到櫻桃根系分佈淺易風倒,園地以在不受風害地段為宜,土壤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的沙壤土為佳。

3.櫻桃鐵的含量較高,每百克櫻桃中含鐵量多達59毫克,居於水果首位。維生素a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

胡蘿蔔素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此外,櫻桃中還含有維生素b、c及鈣、磷等礦物元素。每100g含水分83g,蛋白質1.

4g,脂肪0.3g,糖8g,碳水化合物14.4g,熱量66千卡,粗纖維0.

4g,灰分0.5g,鈣18mg,磷18mg,鐵5.9mg,胡蘿蔔素0.

15mg,硫胺素0.04mg,核黃素0.08mg,尼可酸0.

4mg,抗壞血酸900mg,鉀258mg,鈉0.7mg,鎂10.6mg。

4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甜櫻桃一般需7.2°c以下低溫900~1400小時方可完成冬季休眠,限制了在我國南方的大面積栽培。因而,在我國南方省區仍以中國櫻桃為主栽品種,同時,中國櫻桃的優良品種極少,栽培品種中普遍表現出果小、味酸、採前裂果、落果等諸多缺點。

所以南方是可以種植櫻桃的,只是以中國櫻桃為主栽種類,現重慶有一品種叫黑珍珠是一不錯的品種。

5樓:對面包的愛

櫻桃就是車釐子,其抗寒力弱,喜溫暖而潤溼的氣候,適宜在年平均氣溫15~16℃的地方栽培。甜車釐子喜冷涼乾燥。車釐子自然眠期約80~100天。

甜車釐子完成休眠的需冷量為7.2℃以下1100~1300小時。酸車釐子需要1200~2500小時。

中國車釐子的休眠期較短,在冬末早春氣溫回暖時易萌發,若遇「倒春寒」(霜或雪),使花器官受凍,會嚴重影響產量,甚至顆粒無收。

因此發展中一定要注意當地每年春季低溫寒潮侵襲的時間是否與花期重合,連年都在車釐子開花期發生不利天氣(霜雪、大風)等的地方不能栽種。即使少有發生災害性天氣的地方,在建園時也要選擇適宜的小地形種植。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櫻桃樹種植方式要點如下,南方可以種。

1、選擇適宜砧木

2、最好選擇背風向陽、土質肥沃、不重茬、不積澇、排水良好,又有水澆條件的中性壤土或沙壤土。

3、圃地要在冬前按5000-6000克/平米撒施基肥,施後深刨。翌春育苗前,再耕翻一遍,耙平整細,作畦。

4、苗木嫁接多采用"t"形芽接和板片芽接法。

5、病蟲防治。苗木生長期間,要搞好病蟲防治。

6、如發生立枯病、根莖腐爛病。立枯病可用甲託、百菌清等噴霧防治;腐爛病用甲基硫菌靈或多菌靈等防治。

7、櫻桃樹生長迅速,要根據櫻桃的特性早施肥,抓好基肥、花肥及果後肥。總體上氮肥的用量宜少,磷、鉀肥的比例要大,有機肥要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在浙江,我們這廣泛種植櫻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設施栽培條件滿足在**都可以栽培,自然條件下栽培要看在南方什麼地域,土壤氣候條件如何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南方哪個地方咯!!我家湖北也可以的呀!!

10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西江月·櫻桃

胡秉言翠翠紅紅蜜意, 心心念念怡情。 枝頭點綴琇瑩瑩, 惹動嬌顏難靜。

摘下珠瓔愉悅, 沾脣輕咬甜濃。 品得仙汁潤甘嚨, 惜守韶華美景。

櫻桃樹適合南方種植嗎

11樓:無鍅戀

當然是適合的啦

櫻桃樹,薔薇目、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南到**?最南邊的不行,其他地方都可以中國櫻桃在我國分佈很廣,北起遼寧、南至雲南、貴州、四川,西至甘肅、新疆均有種植,

但以江蘇、浙江、山東、北京、河北為多。

詞條來自網上

南方適合種櫻花嗎,南方適合種櫻桃嗎

以下的南方櫻花都是極有名氣的,所以我認為是適合的。武漢市黃陂區清涼寨中華櫻花 華中農業大學櫻花大道 湖北經濟學院丹桂路 湖南湖南省森林植物園,每年3 4月櫻花開放,在這段時期還有鬱金香可觀賞。上海魯迅公園 中山公園 世紀公園 襄陽公園 顧村公園 閔行體育公園 古猗園 上海各大學校園裡也有零星的櫻花樹...

蘭花適合在南方種植嗎,適合在南方養殖的蘭花有哪些

適合在南方種植的蘭花品種有很多,例如 蘭花中的寒蘭,墨蘭 等。寒蘭 主要生長在中國的南方,如浙江 廣東 雲南等地,外形清秀,充滿香氣,葉片細長挺直,大 中 細葉和鑲邊等,葉態清幽蔥綠。花色有黃 綠 白 紫紅等,多為雜色,素花較少,主要有銀鈴 翠玉 紫雲 黎明等名貴品種。墨蘭 也叫報歲蘭 豐歲蘭等,該...

杏子適合南方種值嗎,南方適合種植杏子和哪些堅果?

杏子不適合在南方種植 杏子冬季溫暖溼潤的南方由於冬季休眠不充分,花器發育不良,結果率低,在5 6月梅雨時節,又容易落果和造成裂果,造成杏子產量和質量偏低,所以不適合在南方種植杏子 杏子也適合在南方種植。因為氣候條件比較適應。杏樹的種植最好選擇在土壤比較肥沃的地區,沙質土壤最好不過了。當然,杏樹對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