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廣西能種植櫻桃嗎,廣西地區能種植櫻桃嗎?

2021-05-04 12:29:31 字數 2937 閱讀 2243

1樓:伯君雅陸香

櫻桃是喜光、喜溫、喜溼、喜肥的果樹,適合在年均氣溫10~12℃,年降水量600~700mm,年日照時數2600~2800h以上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日平均氣溫高於10℃的時間在150~200d,冬季極端最低溫度不低於-20℃的地方都能生長良好,正常結果。若當地有霜害,櫻桃園地可選擇在春季溫度上升緩慢,空氣流通的西北坡。

考慮到櫻桃根系分佈淺易風倒,園地以在不受風害地段為宜,土壤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的沙壤土為佳。

如果廣西符合上述櫻桃的生長要求,就可以種植。

2樓:揭雪卉談典

廣西適合種植中國櫻桃。我國作

為果樹栽培的櫻桃有中國櫻桃、

甜櫻桃、酸櫻桃和毛櫻桃。我國

栽培的甜櫻桃品種主要為歐美品

種,在我國北方地區表現很好,

由於歐洲甜櫻桃一般需7.2°c以下

低溫900~1400小時方可完成冬季休

眠,限制了在我國南方的大面積

栽培。因而,在我國南方省區仍

以中國櫻桃為主栽品種,同時,

中國櫻桃的優良品種極少,栽培

品種中普遍表現出果小、味酸、

採前裂果、落果等諸多缺點。而

中國櫻桃優良品種一黑珍珠的選

育,成功的彌補了這些缺點。

南方廣西能種植櫻桃嗎?

3樓:龍崗的家園

廣西地區是可以種植櫻桃的,現在有專門適合在南方種植的品種,所以想要種植是完全不成問題的。櫻桃在我國分佈其實很廣泛,在山東、吉林、陝西、河南、遼寧、江蘇等地都有種植。

廣西地區能種植櫻桃嗎?

4樓:茂爾答題

可以種植。

櫻桃樹常生於山坡陽處或溝邊,海拔300-600米。喜光、喜溫、喜溼、喜肥,適合在年均氣溫10~12℃,年降水量600~700mm,年日照時數2600~2800h以上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日平均氣溫高於10℃的時間在150~200d,冬季極端最低溫度不低於-20℃的地方都能生長良好,正常結果。

若當地有霜害,櫻桃園地可選擇在春季溫度上升緩慢,空氣流通的西北坡。考慮到櫻桃根系分佈淺易風倒,園地以在不受風害地段為宜,土壤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的沙壤土為佳。

櫻桃樹,薔薇目、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花白色,徑約1.

5~2.5cm,萼筒有毛;3~6朵簇生成總狀花序。果近球形,徑1~1.

5cm,紅色。花期3月,先葉開放;果5~6月成熟。

5樓:磨曠方旭堯

廣西地區能種植櫻桃。有《廣西櫻桃種植技術》**:168.00

‍‍‍‍‍‍

櫻桃(學名:cerasus

pseudocerasus),是某些李屬類植物的統稱,包括櫻桃亞屬、酸櫻桃亞屬、桂櫻亞屬等。喬木,高2-6米,樹皮灰白色。小枝灰褐色,嫩枝綠色,**或被疏柔毛。冬芽卵形,**。

果實可以作為水果食用,外表色澤鮮豔、晶瑩美麗、紅如瑪瑙,黃如凝脂,果實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

世界上櫻桃主要分佈在美國、加拿大、智利、澳洲、歐洲等地,中國主要產地有山東、安徽、江蘇、浙江、河南、甘肅、陝西等。

大櫻桃喜溫喜光,生於山坡陽處或溝邊,適宜在海拔300~600m,北緯33~39°左右栽培種植。怕澇怕旱,大櫻桃忌風忌凍,適合於年平均氣溫10~13℃以上,早春氣溫變化不劇烈,夏季涼爽乾燥,雨量適中,光照充足地區栽培。暖溫帶東亞季風型大陸半溼潤性氣候,年氣溫適中,雨量充沛,無霜期長,終霜期早,年平均氣溫12℃左右,降雨700餘mm,無霜期250天左右,適宜大櫻桃栽培。

6樓:騎驢的小兔

世界上櫻桃主要分佈在美國、加拿大、智利、澳洲、歐洲等地,中國主要產地有山東、安徽、江蘇、浙江、陝西等。

大櫻桃喜溫喜光,生於山坡陽處或溝邊。怕澇怕旱,大櫻桃忌風忌凍,適合於年平均氣溫10~13℃以上,早春氣溫變化不劇烈,夏季涼爽乾燥,雨量適中,光照充足地區栽培。暖溫帶東亞季風型大陸半溼潤性氣候,年氣溫適中,雨量充沛,無霜期長,終霜期早,年平均氣溫12℃左右,無霜期250天左右,適宜大櫻桃栽培。

廣西省桂林市可以種櫻桃嗎 ??

7樓:常山趙子龍

不可以。

因為櫻桃是喜光、喜溫、喜溼、喜肥的果樹,適合在年均氣溫10-12℃,年降水量600-700mm,年日照時數2600-2800h以上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日平均氣溫高於10℃的時間在150-200d,冬季極端最低溫度不低於-20℃的地方都能生長良好,正常結果。

若當地有霜害,櫻桃園地可選擇在春季溫度上升緩慢,空氣流通的西北坡。考慮到櫻桃根系分佈淺易風倒,園地以在不受風害地段為宜,土壤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的沙壤土為佳。

而桂林年平均降水日數166天,連續降水最長日數30天,年平均降雨量1887.6毫米,年平均相對溼度為76%。全年風向以偏北風為主,平均風速為2.

2~2.7米/秒,年平均日照時數為1447.1小時,平均氣壓為995.

1百帕。

8樓:幸運的花開無悔

中國櫻桃抗寒力弱,喜溫暖而潤溼的氣候,適宜在年平均氣溫15~16℃的地方栽培。甜櫻桃喜冷涼乾燥。櫻桃自然眠期約80~100天。

甜櫻桃完成休眠的需冷量為7.2℃以下1100~1300小時。酸櫻桃需要1200~2500小時。

中國櫻桃的休眠期較短,在冬末早春氣溫回暖時易萌發,若遇「倒春寒」(霜或雪),使花器官受凍,會嚴重影響產量,甚至顆粒無收。因此發展中一定要注意當地每年春季低溫寒潮侵襲的時間是否與花期重合,連年都在櫻桃開花期發生不利天氣(霜雪、大風)等的地方不能栽種。即使少有發生災害性天氣的地方,在建園時也要選擇適宜的小地形種植。

適宜櫻桃生長的年雨量,一般在700~1000毫米。南方有些地區在建園時應充

分考慮如何解決「春早」問題。因為在果實生長初期乾旱會引起嚴重落果和影響果實生長髮育。

桂林應該是可以種的!

廣西能種植海巴戟嗎,廣西適合種植什麼水果

能種植,海巴戟,熱帶長綠多年生灌木至小喬木。產自法屬波利尼西亞大溪地島 海南島及西沙群島等地。生於海濱平地或疏林下。種植提要 1.海巴戟的生長需要大量的水分,需種植在水源充足的地方。幼苗生長期如果水分 不足,會導致幼苗死亡。收穫期水分 不足,則會嚴重影響產量。2.種植海巴戟需要一定的肥料,主要以農家...

牛油果廣西可以種植嗎,牛油果在南方能種植嗎?

每年常規應用氮肥4次以上,通常是撤施,或最好是經由灌溉系統施。只有當葉片分析指明p k含量低時才施用 磷 鉀肥。缺zn是n之後第二個常缺的養分。在某些型別土壤上,可以通過施用含zn的肥料或葉面噴施zn。當春天新葉開展時噴施最有效。施用磷肥或禽糞可以引起或加 重缺zn。一般用果核育苗,具體方法是選擇個...

針葉櫻桃適合南方種植嗎,南方適合種櫻桃嗎

櫻桃一般在北方種植 copy。如果bai在南方要採取一定的措施才能種植生du長。針葉櫻桃 acerola cherry 是金虎尾zhi科 malpighiaceae 金虎尾屬 malpighia 凹緣dao金虎尾 m.emarginata 的果實。地理分佈 20世紀初,針葉櫻桃由熱帶美洲傳至美國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