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的藥用作用,平貝花有藥用作用嗎

2021-05-04 12:28:26 字數 1227 閱讀 4981

1樓:節操一去不回來

杏花的具體藥用體現:

1、**痤瘡:杏花、桃花適量,等份,用礦泉水浸泡一週,用此水洗面,每日早晚各1次,連續使用。

2、中醫美容:取杏花、桃花、梨花、黃瓜花各30克,皆為幹品,一同研成細末,調入面霜中,用此搽臉,可減少皺紋及色斑。

3、**黃褐斑:用鮮杏花、鮮桃花、鮮柿葉各100克,加補骨脂30克,一起晒乾研末,再用適量鮮芝麻油,調成稀糊狀,裝於瓶中。每晚睡前塗患處,第二天清晨洗去。連續使用數週。

4、**迎風流淚症:用杏葉煎湯然後每天來洗眼或薰眼。

5、**老年性哮喘病:用杏仁、冰糖各30克,用水煎服,服用數週。

6、治跌打損傷:用鮮杏葉、大黃各適量,一起搗爛,加少量蜂蜜,敷於患處。

7、**黃水瘡:取杏仁,焙焦研成細末,用芝麻油調成糊狀,塗於患處。

8、**肺氣腫:用杏花10克,杏仁、桑白皮各30克,豬肺1只,在砂鍋中加水煮至熟爛,再加黃酒、鹽各適量,去藥渣,吃豬肺喝湯。

2樓:匿名使用者

為薔薇科植物杏或山杏的花。植物形態詳"杏仁"條。

【性味】①《別錄》:"味苦,無毒。"

②《綱目》:"苦,溫,無毒。"

【功用主治】《別錄》:"主補不足,女子傷中,寒熱痺,厥逆。"

【選方】治婦人無子:杏花、桃花,陰乾為末,和井華水服方寸匕,日三服。(《衛生易簡方》)

杏花的用處

3樓:耳又女你

杏花的美容作用與其含有抑制**細胞酯酸酶活性的成分有關。將杏花熬粥服用,可以借米穀助期藥力,讓腸胃充分吸收其內含抑制**細胞酪氨酸酶活性的有效成分,以預防粉刺和黑斑的產生

平貝花有藥用作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平貝母,中藥名,是百合科植物平貝母的乾燥鱗莖。具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功效。

平貝母主產於東北地區,從種子播種到開花結實,其生活週期為6年。其鱗莖隨著年齡的增加鱗莖重量也隨之增加,到6年生時達到最大值,7年以後開始減小或為子貝所取代。

因此,從產量的角度來看,種子繁殖的平貝母最佳採收年限為5~6年生;平貝母採用無性繁殖方法,一般大號種栽種植1~2年採收,中小號種栽種植3~4年採收比較合適。春季採挖,除去外皮、鬚根及泥沙,晒乾或低溫於燥。分佈於我國東北地區。

5樓:木質的吉他m祟

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用於肺熱燥咳,乾咳少血,陰虛勞嗽,咯痰帶血。

黃獨有什麼作用,黃獨的果實有藥用作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好的親,首先呢,黃獨是一種野生藤本植物,這種植物在秋天能結出球形的果實,它在採集以後能入藥,是一種藥用價值極高的中藥材,但它也帶有一定的毒性,人們不能盲目服用黃獨果實不然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危害。而對於黃獨果實的作用與功效有 1 保健身體 黃獨果實雖然是一種中藥材,但也是一...

母親在孩子教育中的關鍵作用作用有哪些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雙方都是非常重要的。父親會在巨集觀角度上,給孩子帶來影響,讓孩子學會理性。母愛是非常細膩的,孩子能夠感受到,這樣在孩子長大之後,對於愛也是能夠勇敢表達的。通常父親獨自帶大的孩子,會對感情反應的比較慢一些,情感也不夠細膩。在家庭教育中起到什麼重要的作用 家庭教育問題自古以來就受...

蘆葦的藥用價值,蘆葦有什麼作用!

甘,寒,無毒。清熱,生津,除煩,止嘔,解魚蟹毒,清熱解表。熱病煩渴,胃熱嘔吐,噎膈,反胃,肺痿,肺癰,表熱證,解河豚魚毒。蘆葦杆中纖維素含量較高,可以用來造紙和人造纖維。在古代就用蘆葦編制 葦蓆 用作鋪炕 蓋房。另外古代有種樂器叫做蘆笛就是用蘆葦的空莖做的。蘆葦穗可以製作掃帚,蘆葦花的花絮可以用來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