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大的花生產地在哪,我國花生產地集中在哪裡?

2021-05-04 12:28:26 字數 2724 閱讀 2716

1樓:又雙叒來咯

我國最大的花生產地為山東,山東省約佔全國生產面積的1/4,山東省花生種植遍及全省各地,主要分佈於膠東丘陵、魯中南山區和魯西、魯北平原區。

中國花生分佈很廣,各地都有種植,主產地區為山東、遼寧東部、廣東雷州半島、黃淮河地區以及東南沿海的海濱丘陵和沙土區。

其中以北方的河北、河南,蘇、皖兩省北部等地區較多,山東半島、魯中南丘陵、冀東灤河下游、豫東黃泛區以及蘇皖兩省淮北地區是中國北方花生的重點產區。

按照種植面積劃分的話,依次是:山東、河北、廣東、安徽、廣西、四川、江西、湖北、湖南、遼寧、福建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山東的花生也是國內出口最多的,這個我可以保證的,我是國貿的,這點還是可以保證的,雖然具體數字不清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流域花生區是我國七個花生區中花生種植面積最大、 總產最多、提供花生商品量最多和出口花生最多的主產區

4樓:匿名使用者

國花生分佈很廣,各地都有種植。主產地區為山東、遼寧東部、廣東雷州半島、黃淮河地區以及東南沿海的海濱丘陵和沙土區。其中山東省約佔全國生產面積的1/4,總產量的1/3強。

福建龍巖產的花生,果實飽滿,香酥可口,應該是國內花生品種的一個地方特色。

我國花生產地集中在**?

5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中國花生分佈很廣,各地都有種植。主產地區為山東、遼寧東部、廣東雷州半島、黃淮河地區以及東南沿海的海濱丘陵和沙土區。其中以北方的河北、河南,蘇、皖兩省北部等地區較多,山東半島、魯中南丘陵、冀東灤河下游、豫東黃泛區以及蘇皖兩省淮北地區是中國北方花生的重點產區。

油料作物中花生的出油率遠高於其他油料作物,出油率高達45%-50%,而大豆則為14%-16%,即使是轉基因大豆,出油率為18%左右。花生中油酸的相對含量高達50%以上,油酸對人體心血管有益,對人體的高血脂、有害膽固醇有降低作用,而不影響或相對提高有益膽固醇。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花生油消費國。2002-2023年資料統計全球花生油年產量520萬噸左右,中國2002-2023年花生油的年產量為220-230萬噸,中國佔近40%。同期中國年消費花生油185-190萬噸。

從數字上看,中國是世界上花生油的最大消費國。

中國花生油大多是經物理壓榨工藝製取的,能夠保證花生油的天然品質和花生油特有的濃香味,完全符合中國人對食品的天然、綠色品質的崇尚消費心理。

6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花生生產情況

花生是中國三大油料作物之一,種植區域十分廣闊,全國除**、青海、寧夏三省外都有種植。國內消費及出口花生產區主要集中在華北平原和渤海沿岸地區,其中對歐出口主要是山東、遼寧、河北等省。這幾省因氣候、土壤條件適宜,生產的花生品質高、口味好,在國際上享有較好的聲譽,花生出口總量佔全國的85%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在河南山東 水仙在福建 廣東也很多花卉

8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我就是那裡的,我家種很多花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的乾花包很多,還有藍色妖姬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種植面積超過10萬hm2 的省(區)有山東、河南、河北、廣東、安徽、廣西、四川

、江蘇、江西、湖南、湖北、福建、遼寧等13個。這13個省(區)的種植面積達450.85萬hm2 ,佔全國花生種植總面積的92.85%,總產達1362.58萬噸,佔全國花生總產的94.38%,成為我國花生的主要產地。

黑色花生產地是那裡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花生黑花生是我國新培育的獨有品種,屬典型的鹼性食品,具有高硒高鉀的優良特徵,含有人體所需的20種氨基酸和維生素e、b族以及卵磷脂和黑亮活性物質。其中鋅和維生素e的含量分別比其他花生多101%、100%,每100克花生中還含有鈣41.5毫克、鎂360毫克,營養成分符合人體營養高指標,在維持人體的生長髮育方面起到很好作用;特別是黑色素,可有效保持人體良性迴圈,防範可見光和紫外線的輻射,是補充人體營養的天然補品,經常食用可以健腦補腎,烏髮駐顏,暖胃潤肺,護心保肝,對老年人的多種慢性疾病有很好的預防保健作用。

該品種鮮溼紫紅,晒乾烏黑。植株半直立,株高40~45釐米,側枝長50釐米,生育期130天,葉色濃綠,連續開花,開花量多而集中,百果重185克左右,出仁率70%,籽仁橢圓形,抗旱抗病性強,栽培方法與本地花生大體相同,每畝播種量17.5公斤左右,每畝產量可達400公斤。

採用地膜覆蓋產量較高。

據西南寨村支書曲志鵬介紹,今年他們村的黑花生種植面積只有50畝左右,但村民們都看到發展高階特色農業的好處,保守估計明年的黑花生種植面積至少在500畝以上。村民們高興地告訴記者,他們打心底裡認識到綠色富硒食品的賣點,在青島南寨蘋果種植專業合作社的指導下,他們生產出了綠色富硒蘋果和小麥等,現在正為實現產業化種植而努力,這將是他們致富增收的又一法寶。據瞭解,黑花生的種植在整個膠東地區還是首例,雖然黑花生的售價很高,但目前市場是還是有價無市,處於供不應求的階段。

據悉,西南寨村將在明年把黑花生 首先推向青島市場,屆時青島市民可以先飽口福。

12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省昌圖縣傅家鎮、古榆樹鎮是花生之鄉,昌圖縣花生不僅產量高、色澤好、口感佳,而且品質優良、營養豐富,具有高蛋白、高氨基酸、黃麴黴素低等特點。目前,花生種植、加工、銷售已成為該村主導產業,每年花生種植面積都在8000畝以上。

鐵嶺市銀州區愛農特色農產品超市常年經銷昌圖黑花生。

我國水稻主生產區在哪棉花的主生產區在哪青稞的

水稻主生產區有長江中下游平原,四川盆地 棉花的主生產區黃河流域,長江流域,西北內陸青稞的主產區青藏高原 小麥的主產區黃淮海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東北平原 水稻 水稻喜溫 喜溼。由熱量條件可分為 單季稻 雙季稻 三季稻。我國秦嶺以北地區以單季稻為主,以南以雙季稻為主。長江中下游平原 四川盆地等地是我國...

中國最大的瀑布在哪個省,我國最大的瀑布「黃果樹瀑布」位於哪個省

中國第一大瀑 黃果樹大瀑布黃果樹大瀑布高74米,寬81米,是中國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闊大壯觀的瀑布之一。河水從70多米高的懸崖絕壁上直瀉犀牛潭中,響聲震天,十里之外,即聞其聲。景區位於安順市西南面,由姿態各異的十幾個地面瀑布 地下瀑布 和風光綺麗的天星橋水上石林 天星洞等組合而成,是中國第一批國家...

中國最古老的園林在哪,我國現存的最大的古代園林是哪裡

晉祠,原為晉王祠 copy唐叔虞祠 為紀念晉 汾 王及母后邑姜而興建。位於山西太原市西南懸甕山麓的晉水之濱,祠內有幾十座古建築,環境幽雅舒適,風景優美秀麗,素以雄偉的建築群 高超的塑像藝術聞名於世。是集中國古代祭祀建築 園林 雕塑 壁畫 碑刻藝術為一體的唯一而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產,也是世界建築 園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