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雞有營養嗎

2021-05-04 12:28:26 字數 1018 閱讀 5500

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雞蛋是非常有營養的一種食品,因為它的蛋白質結構接近與人體,所以被譽為最好的蛋白質**。要想吃的雞蛋營養不被破壞,與你的烹製方法有直接的關係。

嚴格的說,這種用開水衝的方法很不錯,能讓雞蛋裡的營養物質最大限度的保留而不被破壞,但是有一點,如果在沖水的時候,水溫沒有達到100度,或者沖水的時候,雞蛋沒有完全攪拌開,這樣就會有少部分的雞蛋沒有被開水衝到。沒有衝到的雞蛋中容易遺留的細菌,就會對人體不利。還有重要的一點:

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所以雞蛋用開水衝的時候一定要徹底開水才行,要把雞蛋攪碎在用開水衝為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能量:包括維持能量需要和產蛋能量需要。維持需要的多少受母雞體重、活動量、環境溫度等因素的影響。

產蛋需要的多少受蛋重及產蛋率的影響。一般地說,產蛋雞對能量需要的總量約有2/3用於維持,1/3用於產蛋。而且,雞每天從飼料中攝取的能量首先滿足維持需要,然後才能用於產蛋。

(2)蛋白質:產蛋雞對蛋白質的需要包括數量和質量兩個方面。數量需要由母雞體重、產蛋率高低及蛋重等多方面決定。

從蛋白質的需要量來看,約有2/3用於產蛋,1/3用於維持。在保證蛋白質數量的前提下,還應注意蛋白質的質量,也就是必需氨基酸的種類和數量。因此,在配合產蛋雞日糧時,除了計算粗蛋白質水平是否達到標準外,還必須計算甲硫(蛋)氨酸、賴氨酸、胱氨酸等10多種必需氨基酸數量。

(3)礦物質:鈣是雞骨骼和蛋殼的主要成分,對產蛋雞至關重要。當日糧中短期缺鈣,雞動用儲存的鈣形成蛋殼,維持正常生產;當長期不足時,雞體儲存的鈣滿足不了需要,則產軟殼蛋,甚至停產。

此外,磷、食鹽、鋅、鐵、銅等也是蛋雞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均應按標準採用適當途徑補充。

(4)維生素:蛋雞離不開飼料中的維生素,其中,需要量較多而在一般飼料中容易缺乏的主要是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場、維生素場2等。

(5)水:水是雞體一切細胞與組織的組成成分,雞體內生化反應的參與者,雞體內重要的溶劑。水還對體溫、體內滲透壓等起重要的調節作用。

稀飯泡麵有營養嗎,吃稀飯有營養嗎

我沒有吃過這樣的飯,常吃泡麵沒有營養的,面裡含有防腐劑,會讓人胖的。最好不吃了吧,我都不吃了。常吃方便麵會營養不良。因此,在吃方便麵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方便麵只適於救急,如臨時就餐不便或受到條件限制吃不到東西的時候食用。一天最多吃一次,也不能天天吃。二是喜歡方便麵或確實由於條件限制 需要較長時...

雞蛋真的有營養嗎,生吃雞蛋真的有營養嗎?

1 蛋白質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3兩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 豬肉 牛肉和大米中也最高。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2...

香蕉煮著吃有營養嗎,香蕉煮熟有營養嗎?

煮香蕉的功效 1.煮香蕉可以潤腸,有很好的消脂作用,可以瘦大腿的,同時也可以很好地福彩補充營養。2.香蕉還可以用來 高血壓,這樣就可以很好地預防心腦血管類疾病了。同時煮香蕉含有大量的鉀元素,可以讓神經肌肉正常,還有很好的心肌收縮的功效,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機會,同時也可以預防胃潰瘍。3.香蕉中含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