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花果產地有哪些

2021-05-04 12:28:26 字數 783 閱讀 9083

1樓:默默她狠傷

中國無花果產地主要有:威海、新疆南部。

其中威海無花果,是山東省威海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在2023年5月24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威海無花果」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無花果隸屬於桑科榕屬,主要生長於一些熱帶和溫帶的地方,屬**帶落葉小喬木。無花果原產地中海沿岸。分佈於土耳其至阿富汗。中國唐代即從波斯傳入,現南北均有栽培,新疆南部尤多。

2樓:其鴻熊璞

中國無花果產地主要有:新疆、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陝西、四川

華北地區的無花果主要集中在山東沿海的青島、煙臺、威海,江蘇省主要分佈在南通、鹽城、丹陽、南京,福建省集中栽培主要在福州,上海巿郊也有-定面積。新疆的無花果無論產量或品質都冠蓋全國。無花果在中國雖然種植分佈廣,但集中成片的極少,屬於稀有水果品種。

無花果樹喜陽光、溫暖和比較乾燥的大陸性氣候,較耐旱,不耐寒,不抗風,喜肥,對土壤要求不甚嚴格,較耐鹽鹼,但不耐澇。無花果是目前世界上投產最快的果樹之-,也是-種優良的觀賞植物,不僅鬱蔽度大,且葉中含有-種特殊的香氣,清香宜人,少病蟲,可濾清空氣中ニ氧化硫、三氧化硫、苯等有害氣體,是城巿綠化的適宜樹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無花果的產地:

無花果主要生長在山東威海,新疆,江蘇,雲南、湖南。

其中山東威海質量最好,富有微量礦物質硒等微量元素。

4樓:耳又女你

原產地中海沿岸。分佈於土耳其至阿富汗。中國唐代即從波斯傳入,現南北均有栽培,新疆南部尤多。

無花果病蟲害的預防方法有哪些,無花果樹常見病蟲害有哪些,無花果樹病蟲害的防治技巧

平時注意水肥管理可以有效的預防病蟲害,在用肥上建議細緻一點,用一些品質較高的新型肥料,比如海藻肥,可以起到以肥帶藥的功效,增效作物的抵抗力。無花果有什麼病蟲害?苗期怎樣預防?無花果怎麼防治病蟲害?桑天牛和地老虎等,用人工捕殺 用50倍敵敵畏用獸用注射器或藥棉球塞入蟲孔內,將孔內幼蟲殺死。越冬期在樹幹...

無花果樹有多少品種呀,無花果有幾種分類?哪種最好?

無花果bai已知有幾百個品du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zhi種,只有長於溫dao帶的才是落葉品種。回 無花果答樹主要生長於熱帶和溫帶的地方,無花果生長勢強,並有多次生長習性,幼樹新梢及徒長枝當年生長量可達2m 以上 萌芽力 發枝力都較弱,骨幹枝生長明顯,其上潛伏芽較多,且壽命很長,可達數十年。無花果耐...

無花果有抗炎的效果嗎,無花果可以有降壓的效果嗎?

藥理作用 無花果乾的藥理作用 1 無花果含豐富的營養成分,供食用。在便秘時,可用作食物性輕瀉劑。樹的乳膠汁中含有抑制大鼠移植性肉瘤之成分 注射時 2 乾果的水提取物經活性炭 丙酮處理後所得之物質有抗艾氏肉瘤的作用。3 從未成熟果實中所得的乳汁能抑制大鼠移植性肉瘤 小鼠自發性乳癌,致使腫瘤壞死 又能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