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些地方產綠松石,綠松石產地有哪些哪裡產的綠松石最好

2021-03-04 01:50:02 字數 1679 閱讀 5386

1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綠松石主要產在湖北、陝西、河南等省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其中湖北的綠松石產量最大,質量最優,享譽中外。

2樓:府翊費翠柏

中國的綠松石主要產自鄂西北地區。

湖北綠松石:產自中國鄂西北的綠松石,古稱「荊州石」或「襄陽甸子」。湖北綠松石產量大,質量優,享譽中外,主要分佈在鄂西北的鄖縣、竹山、鄖西等地,礦山位於武當山脈的西端、漢水以南的部分割槽域內。

綠松石產地有哪些 **產的綠松石最好

3樓:系外星系

中國是綠松石的主要產出國之一。湖北竹山縣、鄖西縣、安徽馬鞍山、陝西白河、河南淅川、新疆哈密、青海烏蘭等地均有綠松石產出,其中以湖北鄖縣、鄖西、竹山一帶的優質綠松石為世界著名產地,雲蓋山上的綠松石以山頂的雲蓋寺命名為雲蓋寺綠松石,是世界著名的中國松石雕刻藝術品的原石產地,在業內和收藏界享有盛名並暢銷國內外。此外。

江蘇、雲南等地也發現有綠松石。

在國外的著名的綠松石產地伊朗,產出最優質的瓷鬆和鐵線鬆,被稱為波斯綠松石。此外,埃及、美國、墨西哥、阿富汗、印度及原蘇聯等國均產出綠松石。

bnn6

4樓:湖北至誠綠松石

說到綠松石的質量,老玩家、新玩家,第一時間肯定想到的是五大礦口,湖北的雲蓋寺、丫角山、洞子溝、秦古808和919礦口,都是比較著名的綠松石產地,並且,各地地理環境的不同,導致每個地方所形成的綠松石,天然出礦時就有不同的特徵。今天,**至誠綠松石帶你瞭解中國綠松石的部分產地與礦口

礦石分佈及著名礦口主要特徵:國內的產地有:湖北**,新疆哈密,陝西白河,安徽馬鞍山,這四個主要產區

而這四個主要產區有分為很多洞口

先說湖北**,**分為鄖縣,鄖西,竹山

鄖縣又分雲蓋寺,雲蓋寺還要分為一工地二工地而竹山還分,溢水洞子溝,秦古,三臺,七寶寨鄖西,喇叭山

這些都是湖北松石的洞口

再說陝西,陝西分為白河,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洞口叫:月兒譚,這個洞口絕礦多年,很多銷售松石的都可能沒聽說過

安徽又分馬鞍山和銅陵

所以國內的洞口就有十幾個

綠松石的主要產出地有哪些?

5樓:摯愛

世界上出產綠松石的主要國家有伊朗、美國、埃及、俄羅斯、中國等。中國的綠松石主要集中於顎、豫、陝交界處。以顎西北的鄖縣、竹山縣的綠松石礦最為著名,其次是陝西的白河、安康,另外在中國的新疆、安徽也有產出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綠松石的主要產出國是伊朗、印並、土耳其和中國,其次是美國、埃及。

我國的綠松石主要產於湖北省鄖縣、鄖西縣、竹山縣一帶。其中以鄖縣雲蓋寺開採最盛,質量最好,在國外被譽為「荊州玉」。鄖縣的綠松石是一種雞窩狀礦體,夾雜在堅固的岩石裂縫中。

開採時,平均每挖一立方米岩石,才能得百克綠松石。一般有核桃或蘋果樣大小,大塊的不多,目前挖出最大者有35公斤重,為世所罕見。顏色有天藍、海藍、粉藍、深綠、翠綠、粉綠等,質地細膩,色澤鮮嫩,美麗柔和,質感強烈。

小顆的可制項鍊、圓珠、戒指面等,稍大者可雕成鳥獸、花卉、人物等工藝品,次品可作國畫顏料。

唐代文成公主進**時,帶去了大量的綠松石裝飾拉薩大昭寺。藏、滿、蒙、回及西南少數民族,自古酷愛綠松石裝飾品。綠松石在穆斯林各國應用得最為廣泛,因為它的波斯文意思是「不可戰勝的造福者」。

在西方,綠松石被作為12月的誕生石。

中國哪些地方產玉石,中國玉石的產地都有哪些?

一 新疆 和田玉 和田是中國最珍貴玉石產地。和田玉按其質地顏色的基本色相大體可分為 白玉類 青玉類 碧玉類 墨玉類 黃玉類 五大色相。和田玉中外著名,其玉器工藝品深受人民喜愛,暢銷世界各國。二 陝西 藍田玉 產於藍田縣玉川鄉,呈現 灰 黃 綠 黑 中有花紋,質地較細,光潔晶瑩。三 河南 南陽玉 產於...

黑龍江哪個地方產玉,中國哪些地方產玉石

黑龍江地區暫無產玉的地方,目前珠寶類產品僅有遜克產瑪瑙,紅 藍寶石原料產地主要分佈在牡丹江 鶴崗 嘉蔭一線移動的穆稜 寶清 雞西 雞東 寧安等地,即佳木斯隆起和完達山印支褶皺帶內。黑龍江省位於中國最東北部,中國國土的北端與東端均位於省境。因省境東北有黑龍江而得名,簡稱黑。在黑龍江省境內明確出土史前玉...

中國盛產瑪瑙有哪些地方,中國瑪瑙的主要產地是哪裡

遼寧阜新,現在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瑪瑙之都,中國有百分之六十的瑪瑙出自阜新。中國瑪瑙的主要產地是 我國瑪瑙產地分佈也很廣泛,幾乎各省都有,著名產地有 雲南 黑龍江 遼寧 河北 新疆 寧夏 內蒙古等。中國瑪瑙產地分佈很廣泛,幾乎各省都有,著名產地有 雲南 黑龍江遜克 遼寧 河北 新疆 寧夏 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