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哪個地方產玉,中國哪些地方產玉石

2022-05-21 03:07:28 字數 644 閱讀 4036

1樓:知博小哥

黑龍江地區暫無產玉的地方,目前珠寶類產品僅有遜克產瑪瑙,紅、藍寶石原料產地主要分佈在牡丹江-鶴崗-嘉蔭一線移動的穆稜、寶清、雞西、雞東、寧安等地,即佳木斯隆起和完達山印支褶皺帶內。

黑龍江省位於中國最東北部,中國國土的北端與東端均位於省境。因省境東北有黑龍江而得名,簡稱黑。

2樓:佳棠玉石

在黑龍江省境內明確出土史前玉器的地點至少有26處,大多分佈在河岸兩側的臺地或山坡上。比如嫩江,烏裕爾河流域都有。大慶市臥裡屯,肇源縣農場等地也出去過玉器。

在那個遙遠的年代,先人們不可能跑到很遠的地方採開玉石再運回來,所以這些玉器肯定是就近開採利用的。

黑龍江的寶玉石資源已經探測發現的有水晶、石榴石(紫牙烏)、橄欖石、綠柱石(綠寶石)、鋰電氣石(碧璽)、貓眼、黃玉(黃晶)、瑪瑙、碧玉、還有紅、藍寶石等很多種,但開發出來的只有少數。黑龍江玉石最早開採加工的主要還是瑪瑙,業內稱江料瑪瑙。其色彩渾厚,質地細膩,俗稱水頭好,聞名於全國各地瑪瑙人的手中。

產地分佈基本全省都有。主要以黑河、伊春、嫩江等地較為著名。嫩江地區的水衝瑪瑙,也是江料瑪瑙裡的一大特色石種。

松花江流域出產猛獁象化石,披毛犀化石。但質地優者少,後期也不易保養。

中國哪些地方產玉石

中國哪些地方產玉石,中國玉石的產地都有哪些?

一 新疆 和田玉 和田是中國最珍貴玉石產地。和田玉按其質地顏色的基本色相大體可分為 白玉類 青玉類 碧玉類 墨玉類 黃玉類 五大色相。和田玉中外著名,其玉器工藝品深受人民喜愛,暢銷世界各國。二 陝西 藍田玉 產於藍田縣玉川鄉,呈現 灰 黃 綠 黑 中有花紋,質地較細,光潔晶瑩。三 河南 南陽玉 產於...

中國哪些地方產綠松石,綠松石產地有哪些哪裡產的綠松石最好

中國綠松石主要產在湖北 陝西 河南等省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其中湖北的綠松石產量最大,質量最優,享譽中外。中國的綠松石主要產自鄂西北地區。湖北綠松石 產自中國鄂西北的綠松石,古稱 荊州石 或 襄陽甸子 湖北綠松石產量大,質量優,享譽中外,主要分佈在鄂西北的鄖縣 竹山 鄖西等地,礦山位於武當山脈的西端...

中國有哪些地方是缺水的,中國哪些地方缺水

中國有很多城市都缺水,比如中國有很多城市都缺水,比如北京 天津 石家莊等。但最缺水的是甘肅省定西縣,也是中國最貧窮的地方。全年降雨量只有250毫米左右,而蒸發量卻高達2500毫米以上。至於缺水缺到什麼程度?一輩子洗三次澡,出生結婚和死亡,當然這都不希罕。希罕的是流淚都要張嘴喝點。凡去過那裡的人,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