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地處中國的哪個方向?國土面積是多少?人口多少?有多少

2022-05-06 06:25:24 字數 4909 閱讀 5748

1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地處東部中國東北方向是國土面積47萬平方公里,人口3700多萬。有14個地級市。

中國各省土地面積排名

2樓:來自undead的一隻dl醬

香港特別行政區總面積250000平方千米

3樓:南夫拉夫斯基

山東省土地面積15.8萬平方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省是394100平方千米

5樓:匿名使用者

k'pa're'te

6樓:咱倆一塊二走起

國土面積包括陸地面積和海洋麵積,這都是所謂的國土面積,所以最大的是海南省,總面積是213.54萬平方公里。

中國各個省的人口,面積各是多少?

中國現有的國土面積和人口是多少

7樓:了小兔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米。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臺灣島最

大,面積35798平方千米。

根據《全國人口普查條例》和《***關於開展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的通知》,我國以2023年11月1日零時為標準時點進行了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

全國總人口為1370536875人。其中:

普查登記的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3]共1339724852人。

香港特別行政區人口為7097600人。

澳門特別行政區人口為552300人。

臺灣地區人口為23162123人。

8樓:丘比團團

中國國土面積按官方的說法是960萬平方公里,全國總人口為一二九五三三萬人

9樓:andy張雲逸

中國國土面積:

中國國土面積按官方的說法是約 960 萬平方公里,

全國總人口為129533萬人。其中:大陸31個省、區、直轄市(不包括福建省的金門、馬祖等島嶼)和現役軍人的人口共126583萬人,香港特別行政區人口為678萬人;澳門特別行政區人口為44萬人,臺灣省和福建省的金門、馬祖等島嶼人口為2228萬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有土地約960萬平方公里。

中國現有人口約13.4萬人

11樓:來自九路寨國色天香的寒蘭

面積多大?人口多少?

塞舍爾有多少人口國土面積是多少?

12樓:快樂情感答疑解惑

塞席爾,全名塞席爾共和國,是坐落在東部非洲印度洋上的一個群島國家。

2023年6月29日塞席爾宣告獨立,成立塞席爾共和國,屬英聯邦成員。

人口9萬多人。

面積,451平方公里。

山西省國土面積有多少,人口有多少

13樓:仲嘉惠融綸

【人口】

3410萬人(據2023年底省統計局的抽樣統計)。其中,城鎮的人口為1493.75萬人,佔總人口的44.03%;居住在鄉村的人口為1898.83萬人,佔總人口的55.97%;

男性為1735.34萬人,佔總人口的51.15%;女性為1657.24萬人,佔總人口的48.85%;全省共有家庭戶993.21萬戶,平均每個家庭戶人口為3.37人。

希望對你有幫助

山西省國土面積有多少,人口有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國土面積156579平方公里,2023年人口3571萬人,現轄太原、大同、朔州、陽

泉、長治、忻州、呂梁、晉中、臨汾、運城、晉城11個地級市,共 85個縣,11個縣級市,23個市轄區。省會太原,省**駐太原市府東街。

15樓:

山西省面積:

15萬平方千米

人口:約38萬人

(*^__^*) 嘻嘻……

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幾?

16樓:哇哎西西

中國的國土面積全球排行第三。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國(不含水域、殖民地)國土面積排行榜。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世界上各國的國土面積也是很重要的,最近網上有美國領土多於中國的言論,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美國算上海域面積才比中國的領土多。

17樓:

按照中國官方目前所公佈的資料是第三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國(不含水域、殖民地)國土面積排行榜。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世界上各國的國土面積也是很重要的,最近網上有美國領土多於中國的言論,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美國算上海域面積才比中國的領土多。

18樓:我喜歡錢

中國排名第三,國土面積

973.4230萬平方千米。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是指最新的各國(不含水域、殖民地)國土面積排行榜。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擴充套件資料: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千米,陸上邊界2萬多千米。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

8萬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萬平方千米。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米。

渤海位於遼東半島老鐵山角到山東半島北岸蓬萊角的渤海海峽,與黃海水域相通,有廟島群島綿亙峽口,面積7.7萬平方千米,平均水深18米,最深處70米。

黃海北起鴨綠江口,南以長江口北岸向濟州島方向一線同東海分界,西以渤海海峽與渤海相連。平均水深44米,最深處140米,面積38萬平方千米,海床為半封閉型淺海大陸架。東海北起長江北岸至濟州島方向一線,南以廣東省南澳島到臺灣省本島南端一線,東至沖繩海槽(以沖繩海槽與日本領海分界),正東至臺灣島東岸外12海里一線,面積77萬平方千米。

南海的海底是一個巨大的海盆,海盆的山嶺露出海面就是我國的東沙、西沙、中沙、南沙群島,這些海底山嶺是中國大陸架的自然延伸。南海總面積350萬平方千米。

19樓:小靜觀世界

世界最新領土面積排名,俄羅斯排第一,美國和中國卻並列第三?

20樓:機智的黑默丁格

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三,第一是我們的鄰居俄羅斯,第二是加拿大,第三是超級大國美國。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中國位於亞洲大陸東部和太平洋西岸,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從南到北,從東到西,距離超過5000公里。中國陸地邊界2.

28萬公里,海岸線1.8萬公里,海域473萬平方公里。

加拿大是世界上海岸線最長的國家,海岸線約長24萬多公里,國境邊界長達8892公里。國土面積約9,984,670平方千米,算得上是一個地廣人稀的國家。

世界國土面積排名前二十如下,單位為萬平方千米

1、俄羅斯    面積:1712.4442

2、加拿大    998.4670

3、中國    973.4230

4、美國    963.1418

5、巴西    851.4877

6、澳大利亞    769.2024

7、印度    328.7800

8、阿根廷    279.476

9、哈薩克    272.490

10、阿爾及利亞    238.174

11 、剛果   234.541

12、 格陵蘭島   217.6086

13 、沙烏地阿拉伯   214.9690(225)

14、 墨西哥   197.255

15 、印度尼西亞   190.4556

16、蘇丹   188.6068

17 、利比亞   175.954

18 、伊朗   164.8

19 、蒙古   156.5

20、祕魯   128.522

世界上面積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城國。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的一個內陸城邦國家。

也是全球領土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其國土面積只有0.44平方公里。由於四面都與義大利接壤,故稱「國中國」

21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一下,中國的現在的實控面積是963萬(包括阿克塞嵌、港、澳,但不包括藏南和臺灣兩個非實控區,若加上藏南和臺灣,那中國的面積是973萬),美 國若按目前國際領土通用演算法(即陸上陸地面積+陸上水域面積之和),那麼美 國的面積是陸上面積936萬+五大湖美國主權部分約17萬=953 萬。說明:上面這個資料是經過深入研究後得出來的正確資料,美國所謂的963萬或983萬都是加上部分內水內海或全部內水內海,如果按照美國的這種演算法,那中國大約是1022或1045,這樣也比美國多,美國的海外面積小得可以忽略不計。

東北三省面積分別是多少?

22樓:茶蘼之花

東北三省,黑龍江省45.4平方公里萬,吉林省18.7平方公里萬,遼寧14.

7平方公里省。而東北地區廣義上是四個部分,和內蒙古東北部地區呼倫貝爾地區26.3萬。

所以廣義的東北地區是這四個部分組成,總計105萬平方公里,佔全國國土面積的13%。

東北三省又稱「東三省」,為東北清朝末年以後的三個行政區,與地理文化上的東北地區沒有關係,只是東北地區其中三個省級行政單位的總稱不同時期,其名稱和範圍有所變化。在當代中國,東北三省為遼寧省、吉林省和黑龍江省。長期以來,其範圍不等同於中國東北地區。

黑龍江省有多少人叫張蕊芝,黑龍江為的由來?為什麼取名叫黑龍江

黑龍江省人口本來就不多,這個名字還是比較特殊的,估計應該不會有很多同名同姓的大概在幾十個人左右吧。黑龍江為的由來?為什麼取名叫黑龍江 在中國的最bai北方,有一條著名du 的大江,叫黑龍江。傳zhi說,在很早以前dao,這條江內不叫黑龍江,而叫容白龍江,那是因為江裡住著一條凶惡的白龍。後來,為什麼又...

黑龍江省的獾子是什麼品種

狗獾又名獾 獾八狗子,主要分佈在我國的東北 西北 華南 中南等地,是一種皮 毛 肉 藥兼具的野生動物。狗獾的經濟價值高,皮是製作高階裘衣服裝的原料 毛可製作高階胡刷和油畫筆 肉鮮美可口,營養豐富,是餐館宴席上的佳餚 獾油是 燙傷 燒傷的良藥。為保護野生的狗獾資源又有利於農民增收,發展人工養殖是投資少...

從北京郵寄東西到黑龍江省,哪個快遞公司便宜一些

從北京郵寄bai東西到黑龍江du省,可以選擇快捷快遞zhi公司便宜一些。dao。現在一般比較專小一點的屬快遞分司收費比較便宜 一些的,比如快捷快遞到黑龍江首重12元 公斤 續重5元 公斤。一般中通 申通 韻達等快遞單位到黑龍江收費 首重15元 公斤 續重7元 公斤 郵政 順風就貴些了,收費15元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