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地方是缺水的,中國哪些地方缺水

2022-01-16 09:48:26 字數 6044 閱讀 82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很多城市都缺水,比如中國有很多城市都缺水,比如北京、天津、石家莊等。但最缺水的是甘肅省定西縣,也是中國最貧窮的地方。全年降雨量只有250毫米左右,而蒸發量卻高達2500毫米以上。

至於缺水缺到什麼程度?一輩子洗三次澡,出生結婚和死亡,當然這都不希罕。希罕的是流淚都要張嘴喝點。

凡去過那裡的人,心靈都會深深受到震撼。 北京、天津、石家莊等。但最缺水的是甘肅省定西縣,也是中國最貧窮的地方。

全年降雨量只有250毫米左右,而蒸發量卻高達2500毫米以上。至於缺水缺到什麼程度?一輩子洗三次澡,出生結婚和死亡,當然這都不希罕。

希罕的是流淚都要張嘴喝點。凡去過那裡的人,心靈都會深深受到震撼。

2樓:專業的小美老師

回答親,我國是一個用水大國,在我國新疆,甘肅,山西,陝西,寧夏,河北,北京,天津,唐山。

中國水資源短缺,人均水資源佔有量約為2100立方米,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按國際標準,人均水資源低於3000立方米為輕度缺水,低於2000立方米為中度缺水,低於1000立方米為重度缺水,低於500立方米為極度缺水。

3樓:艾宛如

北方、雲南、貴州、廣西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部地區最缺水了 中國也是缺水的國家之一

中國哪些地方缺水

5樓:沐浴的黎明

據水利部統計,全國669座城市中有400座供水不足,110座嚴重缺水;在32個百萬人口以上的特大城市中,有30個長期受缺水困擾。在46個重點城市中,45.6%水質較差,14個沿海開放城市中有9個嚴重缺水。

北京、天津、青島、大連等城市缺水最嚴重。

以2023年為例,全國工業廢水排放量為205.9億t,預計生活汙水的排放量150億t左右,由於汙水處理進展緩慢,達標排放率不高,我國的江河湖庫水域普遍受到不同程度的汙染,除少數水系支流和部分內陸河流外,水汙染總體上呈加重趨勢,城市河段中78%不適宜作飲用水源,五類水質以下的佔58%;50%的城市地下水受到汙染,湖泊普遍受到總磷、河水汙染導致魚類大量死亡 氮和有機汙染,富營養化、耗氧有機物汙染問題嚴重。南方城市中有60%是因為水源汙染造成缺水。最令人難忘的是1995—2023年淮河流域由於水汙染造成的數百萬人飲水困難的事件。

水汙染進一步減少了可用水資源量。

華北最缺水,因為黃河下游地上河的原因,河流結冰期又長,還有就是工業生活用水過度,水汙染嚴重。

西北是不用說的缺水的地方。因為降水稀少沙漠廣佈。

西南本來是水資源豐富的地區之一。而且是中國水能最發達的地方。因為是多條河流的發源地,位於第一和第二級階梯交界,落差很大。但現在也乾旱缺水了。

6樓:黃石公交大師

全國669座城市中有400座供水不足,110座嚴重缺水;在32個百萬人口以上的特大城市中,有30個長期受缺水困擾。在46個重點城市中,45.6%水質較差,14個沿海開放城市中有9個嚴重缺水。

北京、天津、青島、大連等城市缺水最為嚴重。

先天性的水資源短缺,無疑是困擾西部城市、阻礙其發展的難題。陝西是全國缺水最嚴重的省份之一。關中地區的寶雞、咸陽、西安、渭南、韓城經濟帶,人均水資源量不足全國平均水平的1/6。

幾乎所有省會城市和沿海發達地區城市都缺水。究其原因,很多城市已不能再簡單歸結為資源型缺水或者水質型缺水,越來越多的城市在迅速發展中忽略了其環境承載能力,延續多年的生態平衡在不知不覺中被打破,形成了更為複雜的生態型缺水。

在我國北方,很多城市缺水的原因以汙染造成的生態破壞為主。

東部發達地區的城市在先「富」起來的同時,也付出了先「汙」起來的代價。一些城市因河流汙染嚴重、水體生態功能減弱而導致缺水。

南方一些城市的缺水則會引發鏈式危機。澳門每天要從珠海進口20萬立方米以上的淡水,當珠海市水源的上游———西江進入枯水期,海水倒灌導致自來水無法飲用時,不僅珠海出現暫時性缺水,澳門也會喊渴;澳門只好向香港借水,香港的淡水主要**於深圳。

7樓:晨風舞翔

西部乾旱地區約有一千三百萬人口嚴重缺水。缺水成為甘肅、寧夏大部分地區貧窮的直接原因,能讓孩子喝上一口淨水、洗個澡,是那些地區眾多母親的奢望。

我國缺水嚴重的地區有:

西北地區,西北五省:新疆,甘肅,山西,陝西,寧夏;

華北地區:河北,京,津,唐。

8樓:漢俊材

很多地方都缺水。以北方和西北方最為嚴重

9樓:牢天空

在西部乾地區,約有1300萬人口,嚴重缺水。

10樓:楊家將顧思雨

四川省水資源最豐富的是三州

11樓:

雲南缺水,比如曲靖昭通文山等等。

12樓:任敬言

天津,北京,甘肅,寧夏等7座城市

13樓:專業的小美老師

回答親,我國是一個用水大國,在我國新疆,甘肅,山西,陝西,寧夏,河北,北京,天津,唐山。

中國水資源短缺,人均水資源佔有量約為2100立方米,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按國際標準,人均水資源低於3000立方米為輕度缺水,低於2000立方米為中度缺水,低於1000立方米為重度缺水,低於500立方米為極度缺水。

14樓:小雨

❤️ ( ⚫︎ー⚫︎ ) balalala~/    \

/    ○  \

/  /    ヽ \大白

| /      \ |

\ԏ     ԏ/

卜−   ―イ

\  /\  /

︶  ︶

15樓:我這人力資源20年

好好玩哈我很懷疑文藝委員問我哥哥也隔夜也喝剛剛我問哈和呃呵葉哥哥過河u酥油燈和餓就餓哦哦宿舍

中國哪些地方嚴重缺水

16樓:風之鷂

我國最缺水的地方大部分位於西部地區,特別是新疆、內蒙古是嚴重缺水的地區。

新疆有我們國家最大的沙漠地區,這裡常年降雨量非常的少。內蒙古缺水的主要原因也是降水量少。

拓展資料: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口的增加,人類對水資源的需求不斷增加,再加上存在對水資源的不合理開採和利用,很多國家和地區出現不同程度的缺水問題,這種現象稱為水資源短缺。

解決水資源短缺問題,目前看來最有前景的解決辦法是開發利用某些不可用水。比如海水淡化,地下水的開發和採集,以及兩極冰川的利用等。其實,地球上水資源的量是很足夠的,我們所說的水資源短缺僅僅是指淡水的,或者說可隨意利用的水資源稀缺。

所以,變不可用水為可用水是一大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水資源的分佈狀況是:東多西少、南多北少,總的說來是由東南向西北遞減。

山西,陝西,甘肅。中國西北部地區。 非常的缺水!

但最缺水的是甘肅省定西縣,也是中國最貧窮的地方。全年降雨量只有250毫米左右,而蒸發量卻高達2500毫米以上。至於缺水缺到什麼程度?

一輩子洗三次澡,出生結婚和死亡,當然這都不希罕。希罕的是流淚都要張嘴喝點。凡去過那裡的人,心靈都會深深受到震撼。

希望被採納!

18樓:小心蘿莉

我國北方尤其缺水。黃河、淮河、海河、遼河流域所代表的北方地區人均水資源量只是全國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河川流量僅為長江、珠江流域所代表南方地區的六 分之一左右。在素有「水塔」之稱的青海省,約有2000處河流和湖泊乾涸。

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甘肅、青海、寧夏和新疆等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 水資源量,不足以維持全境有植被的生態系統,總面積超過442萬平方公里,佔國土總面積的46%。一些水資源較為豐富的省份也開始面臨缺水問題。

城市乾旱

本詞條由「科普中國」百科科學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專案 稽核 。

乾旱災害是指降水和蒸發收支不平衡造成的異常水分短缺現象,是最常見和影響最大的氣候災害。我國近十幾年平均每年發生的氣象災害中以旱災最多,佔55%,洪澇次之佔27%,其他災害佔18%。乾旱雖然不屬突發性災害,但它對社會經濟危害之深和影響之廣,往往為其他災種所不及。

19樓:現實不符合

我國最缺水的地方大部分位於西部地區,內蒙古

自治區水資源佔全國水資源總量的1.86%,新疆、內蒙古是嚴重缺水的地區。

拓展資源

水資源缺乏情況概述

之所以出現水資源缺乏的問題其實有有定的原因,也就是出現地區水資源匱乏情況都是有一定的共通性的,無外乎就是以下的這些情況:

1、水資源短缺由於地區的經濟發展結構不合理導致;

2、水資源總量和人均用水量少,而且地區水資源地表徑流的變化情況大;

3、地區的水資源工程建設不足,尤其是地區的供水設施建設不能夠滿足地區的發展情況;

4、地區的環境情況惡劣汙染嚴重導致水環境也惡化嚴重出現水資源短缺情況。

博碩**-新疆水資源生態足跡與用水效率研究

博碩**-內蒙古水資源供需問題對策研究

20樓:偶系小拽

西部,中國的西部。在中國的西部比如山西、甘肅那些地方,非常的缺水!部分地方每家每戶都是靠老天來吃水。下雨的時候,挖個水池,把雨水儲存起來,平常就用這些儲存的水來吃!

而且吃水非常的節省,洗臉的水用之後要來洗腳,洗完腳之後再留作他用。

所以那裡比較缺水!

山西,陝西,甘肅。中國西北部地區。 非常的缺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西部地區嚴重缺水,甘肅缺水嚴重。

22樓:小水滴

中國水資源現狀 中國的水貧窮到什麼地步呢?聯合國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現有12億人面臨中度到高度缺水的壓力,80個國家水源不足,20億人的飲水得不到保證。

預計到2023年,形勢將會進一步惡化,缺水人口將達到28億~33億。世界銀行的****,在未來的5年內「水將像石油一樣在全世界運轉」。 我國屬於缺水國之列,人均淡水資源僅為世界人均量的1/4,居世界第109位。

中國已被列入全世界人均水資源13個貧水國家之一。而且分佈不均,大量淡水資源集中在南方,北方淡水資源只有南方水資源的1/4。據統計,全國600多個城市中有一半以上城市不同程度缺水,沿海城市也不例外,甚至更為嚴重。

目前我國城市供水以地表水或地下水為主,或者兩種水源混合使用,有些城市因地下水過度開採,造成地下水位下降,有的城市形成了幾百平方公里的大漏斗,使海水倒灌數十公里。由於工業廢水的肆意排放,導致80%以上的地表水、地下水被汙染。 專家們警告:

「20年後中國將找不到可飲用的水資源」。美國民間有影響的智囊機構———世界觀察研究所發表的一份報告中稱:「由於中國城市地區和工業地區對水需求量迅速增大,中國將長期陷入缺水狀況。

」中國的黃河在過去的10多年年年斷流,其中2023年斷流226天。流經中國一些人口稠密集地區的淮河去年也斷流了90天。根據衛星拍攝的**,數百個湖泊正在乾涸,一些地方性的河流也在消失。

目前全國600多座城市中,有300多座城市缺水,其中嚴重缺水的有108個。其中北京市的人均佔有水量為全世界人均佔有水量的1/13,連一些乾旱的阿拉伯國家都不如。 但是廣大老百姓能感受到我們如此的窘境嗎?

沒有。 就生產用水來說,在寧夏的一些地方,每畝水稻一年大約需要澆2000多立方米水,一畝小麥得1200多立方米水。中國農村普遍的水資源利用率只有40%左右。

在寧夏,每公斤大米耗水超過兩噸。大水漫灌如果真的對莊稼有好處,倒也罷了,但事實上這種做法是引起土地鹽鹼化的最根本原因。 工業用水方面,我國鍊鋼等生產過程的單位耗水量比國外先進水平高几倍甚至幾十倍。

水的重複利用率不到發達國家的1/3。 如此缺水又如此揮霍,那麼我們靠什麼維持這種虛假的富有呢? 以河北省為例,據《望》週刊的報道,這個人均水資源比以色列還少的地區,靠大量超采地下水,掩蓋著極度缺水這一重要事實。

全省累計超采地下水600億立方米,其中深層地下水300億立方已無法補充。再有15年,石家莊的地下水就能採完。現在,華北平原已擁有全世介面積最大的地下複合漏斗區,達四五萬平方公里。

西部的許多地區,因地下水超採嚴重,大片已成活多年的樹木枯死。

西部中國的西部,在中國的西部比如山西甘肅那些地方,非常的缺水!部分地方每家每戶都是靠老天來吃水。下雨的時候,挖個水池,把雨水儲存起來,平常就用這些儲存的水來吃!

而且吃水非常的節省,洗臉的水用之後要來洗腳,洗完腳之後再留作他用。

所以那裡比較缺水。希望能採納!

中國有哪些地方特色的泡菜,中國有哪些地方特色的泡菜?

四川 重慶 湖北 湖南 浙江 江蘇 山東 河南等地多有泡菜。中國十大泡菜品牌有哪些?十大榨菜 來 泡菜 醬菜 醃菜自品牌 1.烏江bai.涪陵榨菜du 中國 zhi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dao品 2.宜賓碎米芽菜 始創於清道光中約1838年前後,四川三大醬醃菜 3.沁香坊.峨眉賦菜 源於19...

中國有哪些地方可以看見銀河,中國哪些地方能看到銀河,什麼地方的銀河最漂亮

原則上只要遠離大城市夜天光的地方 雲量少不起霧的時候都可以看到銀河帝都人民表示去京郊古北口石塘路看過好幾次銀河至於最漂亮的銀河 就在愛人的心中吧如果懶 可以去天文館看銀河鐵道之夜 中國哪些地方可以用肉眼看到銀河 銀河現在bai很難看到,主du 要是現在的空氣汙染太嚴重了zhi 活了20多年,我也才看...

中國哪些地方產玉石,中國玉石的產地都有哪些?

一 新疆 和田玉 和田是中國最珍貴玉石產地。和田玉按其質地顏色的基本色相大體可分為 白玉類 青玉類 碧玉類 墨玉類 黃玉類 五大色相。和田玉中外著名,其玉器工藝品深受人民喜愛,暢銷世界各國。二 陝西 藍田玉 產於藍田縣玉川鄉,呈現 灰 黃 綠 黑 中有花紋,質地較細,光潔晶瑩。三 河南 南陽玉 產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