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病蟲害的預防方法有哪些,無花果樹常見病蟲害有哪些,無花果樹病蟲害的防治技巧

2021-04-30 10:00:42 字數 2098 閱讀 1433

1樓:賈元牧慈

平時注意水肥管理可以有效的預防病蟲害,在用肥上建議細緻一點,用一些品質較高的新型肥料,比如海藻肥,可以起到以肥帶藥的功效,增效作物的抵抗力。

無花果有什麼病蟲害?苗期怎樣預防?

無花果怎麼防治病蟲害?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桑天牛和地老虎等,用人工捕殺;用50倍敵敵畏用獸用注射器或藥棉球塞入蟲孔內,將孔內幼蟲殺死。越冬期在樹幹上塗石灰水或波爾多液,枝幹包草、培土,以保護樹體安全越冬。北方地區一般放在室內越冬。

無花果樹常見病蟲害有哪些,無花果樹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的病蟲有哪些?怎麼防治?

無花果樹的病蟲害防治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樹一般病害很少但蛀心蟲病挺嚴重可用鐵絲伸入蛀孔,刺死蛀蟲。也可把鐵絲的尖端回彎成鉤形,將蟲體鉤出。或在蛀孔中塞入一團浸透了敵敵畏溶液的棉花球,把蛀孔口用黏土或凡士林等封閉,則蛀蟲可被殺死。

對已有蛀心蟲蛀入的枝幹,可從蛀孔下70釐米左右連同蟲體一起剪去。

無花果有什麼病蟲害

5樓:匿名使用者

桑天牛蛀幹,在樹幹上留下近圓形的蟲孔

根結線蟲在根部,掏開土壤,在根部可以看到白色的細小的線蟲體,樹皮被蛀空,裡面有白色的分泌物

果實炭疽病症狀在果實上,在果實上呈現不規則的塊狀黑斑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種的無花果,那個是金龜子,不僅吃樹幹,還吃果子,有點熟了就吃

而且抓都抓不完,有時候一個果子裡面有7 8只,另外,我以前做標本

抓天牛也從無花果上去抓的,好多品種的天牛都來吃

大蔥病蟲害有哪些,大蔥病蟲害防治方法

7樓:白玉峰吧

大蔥常見的病蟲害有軟腐病、紫斑病、潛蠅等

一、大蔥軟腐病

病症及危害:

大蔥軟腐病由細菌引起,高溫高溼、機械傷、蟲口傷容易引起病害流行。病害症狀為大蔥地上部分倒伏,容易拔起,莖下部腐爛,並有惡臭。

防治方法:

1、保持田間排水暢通,雨後不積水;及時防治害蟲以防傳病,培土時避免損傷大蔥。

2、藥劑可採用77%可殺得500倍液、72%農用硫酸鏈黴素4000倍液防治。

二、紫斑病

病症及危害:

紫斑病主要為害葉和花梗。初呈水漬狀白色小點,後變淡褐色圓形或紡錘形稍凹陷斑,繼續擴大呈褐色或暗紫色。溫暖多溼的夏季發病重,老苗、缺肥田塊發病重。

防治方法:

1、交替輪作

2、發病初期用百菌清500倍或防毒礬500倍或撲海因1500倍噴霧。7—10天1次,連續3—4次。

三、蔥鏽病

病症及危害:

蔥鏽病主要為害葉、莖、花梗。初呈橙黃色或黑褐色瘡斑,後散出橙黃色或暗褐色粉末。

防治方法:

1、施足有機肥,增施磷鉀肥。

2、發病初期代森錳鋅1000倍或百菌清500倍液噴霧。10天1次,連續2—3次。

四、潛蠅

病症及危害:

以幼蟲在葉肉組織內蛀食,啃食葉肉,造成減產和品質下降,同時又傳播病害。本地區在5月中旬至10月底均有危害。

防治方法:

2%阿維菌素3000液防治。用藥時間以上午為宜。

無花果病害是什麼?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張格成)

無花果在我國的新疆(南疆)、東南沿海和長江流域諸省(區)都有栽培。已知為害無花果的病害,有真菌病害24種,病毒病害1種,其中無花果疫病〔phytophthora citrophthora(r.et e.

smith)leonian〕和無花果炭疽病〔glomerella cingulata(stonem.)spauld.et schr。

〕發生面廣,為害比較嚴重。由於無花果除在我國新疆南部有成片栽培外,其餘各省區均系零星栽培和庭園與房前屋後種植,一般病害不太嚴重,但是隨著無花果的大量栽培和商品化程度的提高,病害問題亦將隨之加重,防治工作應相應加強。

豇豆病蟲害有哪些?怎麼防治,月季病蟲害有哪些月季病蟲害防治

夏豇豆一般在6月到7月初播種,採摘期在8 9月份,夏豇豆生產期間常會受到高溫 乾旱 風雨等不利天氣條件的影響。同時夏豇豆生產期處在高溫 高溼的環境下,其病蟲害發生葉較嚴重,所以加強豇豆種植的科學管理,特別是病蟲害的科學防治是奪取產量的最關鍵的關鍵環節。下面就夏豇豆病蟲害防治做一介紹。夏豇豆常見的病害...

蓮藕有哪些病蟲害蓮藕病蟲害怎麼防治

藕,屬睡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皆是寶,都可滋補入藥。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 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藕原產於印度,後來引入中國,目前在我國的江蘇 湖北 山東 河南...

楊桃樹病蟲害有哪些,桃樹病蟲害如何

桃樹的病蟲害種類雖然很多,但各地能造成較大為害的病蟲害種類確是有限的。內目前各桃產區較為普容遍發生的蟲害有 蚜蟲 紅蜘蛛 二斑葉蟎 桃潛葉蛾 桑白蚧 桃小食心蟲 梨小食心蟲 桃紅頸天牛 桃一點葉蟬 桃蛀螟 大青葉蟬 茶翅蝽 桃天蛾 白星花金龜等 病害有 細菌性穿孔病 炭疽病 根癌病 褐腐病 瘡痂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