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地區可以種花椒嗎,甘肅張掖地區能種植花椒樹嗎

2022-05-30 11:45:15 字數 1408 閱讀 1729

1樓:豆豆安靜

按照動植物對溫度的要求來說,廣東大部分植物都可以種植,但雨水比較多,某些果樹需要控制溼度才能出果子,所以只能大棚種,例如你說的花椒,耐旱不耐澇,建議種在樓頂通風的地方,連續暴雨天就移回室內。

茂名地區那個溫度,你得考慮一下是不是會過高了。花椒種植的話,一般都是在那些溫帶地區種值的,年溫度量平均的話就是那個8到16℃這樣子,你把茂名那個年溫度量算出來,看看合不合適就可以了,合適的話就能種,不合適的話那就最好不要種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粵北連州的 後山的石頭山大把野生花椒 小時候還砍來做柴燒

花椒樹適合在哪些地方種植

甘肅張掖地區能種植花椒樹嗎?

3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甘肅張掖地區能種植花椒樹,見於平原至海拔較高的山地,在青海見於海拔2500米的坡地,也有栽種。耐旱,喜陽光,各地多栽種。

種植方法

花椒樹耐乾旱瘠薄,特別適宜於梯田地、邊隙地、荒地、果園四周等栽植。

花椒種植

科學栽植花椒樹也是改善生態環境、增加農民收入的有效途徑。

擴穴施肥

初春土壤解凍後,將花椒樹根系周圍的土壤深刨30—50釐米,每株施有機肥30千克左右;4月中旬萌芽期、7月下旬採果後,每株各施標準化肥0.4千克。施肥後及時澆一遍透水。

覆膜增溫:覆膜具有保溼增溫的良好效果,一般可提高地溫3℃左右,有利於根系發育生長。覆膜應在擴穴施肥後及時進行,沿樹行將土壤整細整幹,近樹幹處略高,蓋膜面積以稍大於樹冠外緣為準。

兩塊地膜的交接處用土壓實,地膜儘量展平與地面貼緊,四周用土封嚴。4月底在膜上加蓋5釐米厚的細土,可防止雜草生長,延長地膜使用壽命。

葉面噴肥

用3%的磷酸二氫鉀和0.5%的尿素混合溶液,每年葉面噴肥6次,開花期噴第一次,花後10天噴第二次,間隔10天再噴第三次,7月上、中旬和果實採收後各噴一次。

修剪復壯:夏季結合採收花椒,及時進行修剪。對衰弱樹剪除部分大枝及病蟲枝,秋季再抽去多餘的大枝,最後每株保留5—7個主枝,同時適當疏除冠內密集枝,疏枝量一般不超過25%,並縮剪部分弱枝到壯芽處;中庸樹的中短枝一般不短截,以疏為主,並注意保護頂芽,對長果枝適當短截,保留大芽。

採收採收時間及方法:花椒果實成熟期一般在立秋至處暑前後。花椒成熟時,

花椒種植

果皮呈紫紅色或淡紅色,果皮縫合線突起,少量開裂,種子黑色光亮。可聞到濃郁的麻香味,這是最適宜的採收時期,採收果實一般是用手摘或剪子剪。

果穗採摘

強枝果穗的採摘:在大椒穗下第一個葉腋間有一個飽滿芽,這個芽是下一年的結果芽,要妥善加以保護,採摘椒穗時,一定不要連同這個腋芽摘掉,以免影響來年產量。

弱枝果穗的採摘:弱枝果穗下第一個芽發育不飽滿;第二個或第三個芽發育較為健壯,在採摘時應保留第二個或第三個芽,否則影響第二年產量。

廣東地區每年可以種植花生多少次

1 花生在中國不同地區與其他作物組成一年一熟 二年三熟 一年二或三熟的種植制度,從而有春花生 麥套花生 夏花生和秋花生之分,廣東個別地區還可種植冬花生。近年來在水稻田中發展了部分花生種植,形成花生 水稻或水稻 花生的輪作制度。有的地方生育季節較長,水稻品種搭配合適,還可與雙季稻輪作。廣東 福建等種植...

湖北黃岡地區可以種植桉樹嗎,在湖北可以種植桉樹嗎

桉樹喜溫暖氣候,但不耐溼熱,氣候過熱生長不良 雲南主要分佈在海拔1200 2400米的地帶,耐寒性不強,僅能耐短暫時間的 7 左右的低溫,如果在 5 下經2 3天就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凍害,輕者小枝枯死,重者會全株枯死。桉樹性喜光,稍有遮蔭即可影響生長速度。喜肥沃溼潤的酸性土。在昆明良好環境下,1年苗可...

浙江嘉興的土壤可以種植金桔嗎,浙江紹興地區適應種植滑皮金桔嗎

樓主你好!可以種植,可以養土雞!我是種植金銀花的,在金銀花地裡養了土雞,歡迎討論交流啊 關鍵你得看價值大不大!種這個肯定沒有問題的!可以種植,我以前種過,不會有影響 金桔適合在哪些地方種植。對土壤有什麼要求,生長要求苛刻嗎?大概的投入比例是多少 30 產地及習性 金桔原產我國南部溫暖地區。性喜溼潤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