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為中東地區可以以油換水你認為可以嗎?說明理由

2023-02-04 21:15:02 字數 1415 閱讀 7427

1樓:慕桖素昕

有可能 中東多油 缺水

但是 可以賣了油 用錢買水的呀

他們錢多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取。中東的主要經濟**是石油,由於石油採一點就少一點,所以這些產油國家,都在考慮石油資源採完之後,本國經濟的出路問題。如果以油換水只會加快石油資源的消耗,然後逐漸形成一個惡性迴圈,到那時只會油水兼失。

3樓:戊運凱

什麼理由,他們就是這樣乾的!有油的的地方放沒水,有水的地方沒油,油比水輕

4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方法可以解決短期內水資源短缺問題,但是從長期來看是不可取的,石油是不可再生資源,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這些國家可以採取如淡化海水,實行節水措施等措施,以油換水治標不治本

你認為珊瑚是一種生物嗎?請說明理由

5樓:匿名使用者

珊瑚不是生物,珊瑚是死去的珊瑚蟲的外殼,在題目的閱讀部分已經給來提示了的,但是珊瑚蟲是生物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指的什麼了。珊瑚:(1)珊瑚蟲,可以明確的告訴你,是一種海洋軟體動物。

(2)珊瑚蟲死亡後碳酸鈣外殼堆積而成的海底礁石,也就是常說的珊瑚礁,礁石當然不是生物了。所以要看「珊瑚」具體指的是什麼。

7樓:俎州鮮于哲瀚

是一種生物,因為它符合生命體的基本特徵,組成它的基本單位是細胞

關於中東的問題

8樓:佘芷

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國家之間主要是宗教矛盾。兩者都以耶路撒冷作為自己的宗教發源地,宗教矛盾不可避免。而在阿拉伯國家內部,石油資源、情報共享、對西方國家態度等問題分歧較大。

中東地區衝突主要是巴以問題,巴以問題的核心是耶路撒冷問題。還有就是石油糾紛。

以油換水,中東國家一般不會接受。石油是國家戰略資源,不會輕易地大量交易。如今世介面臨金融危機,又面臨能源短缺問題,中東國家會面臨更多的衝突與西方強力的衝擊。

9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回答下,

阿以矛盾主要是土地。以色列認為其國土是上帝給他們應許之地,但是在2023年以色列建國以前。一千多年以來**一直是阿拉伯人的土地。

而土地中的核心是耶路撒冷。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猶太教和伊斯蘭教共同的聖地,所以誰也不可能讓步。

阿拉伯的矛盾主要有:伊斯蘭教派別不同;阿拉伯國家各個國家的民族不相同;即使相同的民族間也有不同部落間的矛盾。總之,亂七八糟的阿拉伯。

即使他們有更多的資源也不能成為大國,各種矛盾太多。

沒有必要,海水可以淡化。

不大,還是要使用汽車的嘛!

10樓:人生啟示

關於中東問題,專家給出兩種看法,你認同嗎?

為什麼中東地區經常發生戰爭,為什麼 中東地區 經常發生 戰爭

由於中東地區石油儲備量是世界上最多的地區,工業生產都需要石油,所以多數國家就想據為己有,在這個過程中就產生了好多矛盾,矛盾的激化就發生戰爭了。純屬個人觀點。因為那裡石油多,當地人大多數都信教,所以比較偏激比較野蠻,最重要的是,那邊的人都很有錢,就總是搞些紛爭出來。我有同學是中東的。人就多金又蠻不講理...

中東地區為什麼那麼多戰爭為什麼中東地區那麼多戰爭?

中東戰爭不斷的主要原因有 領土之爭 石油之爭 淡水之爭 宗教之爭 等。1 豐富的石油資源 中東的重要海灣 波斯灣蘊藏著豐富的石油資源 佔全世界石油資源的74 石油資源在世界能源中的地位逐漸上升,更增加了中東地區的重要性。2 匱乏的水資源 中東水資源極度匱乏,沙漠廣佈。這也與石油資源的豐富形成鮮明的對...

中東地區衝突不斷的原因,為什麼中東地區衝突不斷?2非洲經濟落後的原因是什麼?

中東地區衝突不斷的重要因素是 宗教糾紛 領土紛爭 對石油和水資源的爭奪。中東地區衝突不斷的主要原因是石油輸出量大。中東地區衝突不斷的原因是 宗教糾紛 領土紛爭 對石油和水資源的爭奪。宗教 資源 種族 文化 美國的挑唆 西方的干涉 主要原因是宗教衝突,領土戰爭,石油生產爭奪。很簡單就是一個字 錢 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