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緩解嫉妒心

2023-02-04 21:10:02 字數 820 閱讀 72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和人比,自己盡力了就好,換句話說你太爭強好勝了這樣保持不了一顆平靜的心怎麼能學的好。

希望採納

2樓:浮飛暮

意識到問題所在了,說明你已經在改變了. 儘量不要強迫自己與嫉妒心理進行對立,這樣做有一定的負作用.一是會因此起煩惱,二是過分的關注反倒會對嫉妒起到一種加強作用.

你能從道理上明白嫉妒的不必要就足夠了,然後放下對嫉妒的關注. 其實嫉妒心理只是一種心態表現,從過分的自我(自尊、自私、自愛等)心理引伸出來的。如果一個人放不下自私自我之心,就很難**嫉妒心理。

從這點來講,現代人可能都或多或少有些嫉妒心理,只是表現角度和方式不一樣,或隱或顯或強強弱而已。 你覺得嫉妒心理過分強烈,已經影響到你的正常交往了,想要採取一些方法消弱它。那麼,這個方法也有很多,向上面朋友提出來的就是一些。

另外,你可以試試追根法。下面我介紹一下。 首先,正視並接受自己嫉妒心理的產生,因為它是你自己的心境和周圍的事物撞擊後發生的自然反應。

接受這個現實而不再敵對後,你的身心就會較以前相對平靜放鬆許多。 再者,當你和別人接觸時意識到自己產生嫉妒心理時,就要反向思維。即思維自己為什麼產生嫉妒心理,這種心理能不能給自己帶來自己需要的進步?

尤其是為什麼產生嫉妒心理的反向思維,它能把自己的心理深層關注都挖出來。挖到最後會發現,嫉妒心理是我們深層心理需要得不到滿足的外層反應。到這時你自己就會明白,不應以自己的內心需要而遷怒於別人,嫉妒別人不等於自己得到了想要的東西。

這樣一來,道理越來越明,嫉妒心理會越來越淡,最後達到心情的坦蕩平靜。 當然,我說的只是一種概括,具體可以通過自己觀察體悟或找這方面的書詳細研究一下。

嫉妒心太強是不是真的可以毀掉人,嫉妒心太強是不是真的可以毀掉一個人?

當然是說自己現在過的如何的幸福 真的是可以毀掉一個人的。嫉妒心太強是會毀掉一個人。要看怎麼對待,可能也會讓人奮發 我覺得我嫉妒心太強,怎麼辦 自己的嫉妒心太強,是因為自己內心想要得到的東西太多,而且攀比心也非常的重,所以會導致一個人的嫉妒心非常的強。若是想要改善這樣的心態,生活當中對待任何的事情都不...

嫉妒心太強怎么辦,嫉妒心太強怎麼辦?

每當你看到會引起你嫉妒的事情發生時,先想想別的事,和別人比的時候呢就多想想對方不如自己的事,這個可能從第一階段改點這個毛病,如果具體要改掉很難,因為人都有這個心理的,看到別人混的好或者怎麼樣都會嫉妒,最好的辦法是超越對方,但是你要讓自己知道永遠不可能超越所有人,所以給自己轉移注意力可能是最好的方法了...

好勝心嫉妒心太強

1 好勝心可以有,這是能敦促你不斷進步的動力。2 嫉妒之心也可以有,因為大部分人都會在某一段時間產生點這種心理。但是,樓主在遇到這種心理的時候要適度調節,首先可以試一試想,如果自己的朋友很不錯 很有出息,那麼你和另外的人說起自己的朋友是個很優秀的人,那也是你的驕傲呀。樓主再想想你的朋友很優秀,並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