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抑制自己對別人的嫉妒心

2023-01-21 23:05:09 字數 1176 閱讀 6341

1樓:戰歌

嫉妒,我們可以理解為上進心。當我們產生嫉妒的時候那就表示自己某些方面不如他人,在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迅速的調整好自己,找到自己的不足,把嫉妒的物件當成我們學習的榜樣和前進的目標。真正的做到不和別人比和自己比。

面對一種事產生某種心理活動,是正常的,但是之後怎麼做才是更重要的。誰都會有嫉妒心理,但是我們一般都是感受到了這種情緒,在心理不太好受,但是不會有什麼行為,不會因為嫉妒去害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是我們能看到的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也有自己的困擾,不比正常人好,甚至比你我還多。但是你拿自己的經濟水平去跟他們對比,不看到他們作為成功背後的焦慮,不看自己作為普通人的幸福,肯定是嫉妒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這樣的情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是第一位的。

3樓:辰星

對於嫉妒心,我們要從多方面來看待,我們要知道自己的長處和不足,在面對自己長處不如別人的時候,我們要有一種不服的勁頭,來努力奮鬥。

4樓:知23743陡謎

要學會自我安慰,就是自己給自己打氣,找理由,努力讓自己儘快的從嫉妒中走出來。比如:自己也是有很多的優點的,也是很有潛力的,只是還沒有遇到機會,要好好的作準備哦。

5樓:知哥24347烏爻

我覺得可以找自己的朋友進行安慰,在朋友面前大聲的訴說自己的煩惱,有時候訴說著訴說著,就會覺得其實也不是一件什麼天大的事情,東邊不亮西邊亮,總會有出頭的那一天。

6樓:以心

控制自己的嫉妒之心,需要正確看待別人取得的成就。不要眼裡看到的就是別人獲得的名利,因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別人付出的努力你卻沒有看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嫉妒心人人都會有,而且嫉妒並不是一件壞事,但是有一點就是,我們要好好控制自己的嫉妒心,讓嫉妒心轉化為動力,把這次嫉妒的競爭對方當成是目標,我們可以利用嫉妒心拿我們更加努力去超越曾經的目標。其實嫉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放任自己的嫉妒和拒絕承認自己的嫉妒。當我們開始嫉妒某個人,那麼我們就要準備開始行動準備超越他。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控制嫉妒心,其實就是要明白每個人人生的多樣性,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這是人生的苦難,每個人都有,同時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小確幸。只看到別人的好,拿自己的苦對照別人的好,得到的結果肯定是嫉妒與不平衡。要多發現自己生活中的美好。

請問嫉妒心是怎樣產生的我為什麼會嫉妒自己的同事呢

我的妒忌心也很強,為此我還問過這個問題,還找了很多這方面的資料 可以跟你一起分享一下,一起改進。嫉妒往往包含功利的計較。即使對某些精神價值,嫉妒者所看重的也只是它們可能給擁有者帶來的實際好處,例如,學問和才華帶來的名利。嫉賢妒能的實質是嫉名妒利,一輩子懷才不遇的倒黴蛋是不會有人去嫉妒的。有 些精神價...

嫉妒心強的生肖是什麼

top1 屬雞之人 生肖為雞的朋友會把工作安排得有條不紊,完全看不出他們的個人生活空間會是雜亂不堪。他們的事業心很強,能說會道,心思活絡,辦事效率更是有目共睹,因此能夠獲得上司的信任和賞識。然而正所謂樹大招風 槍打出頭鳥。屬雞之人愛出風頭必然引起其他同事的不滿,也因此不斷受到挑戰。他們當然不甘落後,...

應該如何應付嫉妒心很重的女人,怎樣對付一個心腸惡毒,嫉妒心又強的女人?

嫉妒心人人都有,多少,輕重不同,方法不同,有的是提升自己,這種人是正能量的,是好的,有的是想方設法貶低你,說你的壞話,有的心狠手辣陷害你。一般的說你的壞話貶低你都不要在意,關係處一般。對於心狠手辣的陰險的心眼壞的防不勝防離遠一點。只有自己不斷的提升自己是最好的方法。對嫉妒心強的人,沒法應對,只有避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