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別人的好,便心生嫉妒看到別人的醜,便心生厭惡

2023-01-29 04:35:13 字數 5764 閱讀 7547

1樓:慶秋枋

有的時候人性就是這樣子啊,看到別人不好肯定會心生嫉妒啊,看到別人吵肯定會心生厭惡,這就是人性的弱點。

2樓:平凡的日常

這樣的人一般都是心胸狹窄的,不論做什麼都會不順心,因為計較的太多,煩惱也比較多

3樓:笑魘明媚藍星辰

人生無常,好與壞,美與醜,富與窮,健康與疾病,在瞬間都可能發生逆轉,因此對別人好點,就是對自己慈悲 -徒雲禪師

4樓:墨竹寒月

人性本來就是如此的,其實也不能這麼說是看到別人比自己好,這是才會心生嫉妒的。

5樓:子妍

人性就是這樣的

所以要修行,德高望重不是說出來的

是靠自己這樣一步步積累出來的

6樓:旁化

我覺得這關鍵原因是因為他對詩歌分辨,並是那麼太清楚,或是因為太清楚了,所以導致在他眼中一切都能劃分到一個界限

7樓:

這種人大有人在,說白了就是小人。

8樓:

我覺得這也是普通人的心理,看到別人好,自己也非常的嗯,嫉妒,因為自己也想比別人更出色。但看到別人醜,就不會嫉妒的反倒嫌棄他,因為誰也不願意看到醜的人。

9樓:蛋娃子

看到別人的好就心生嫉妒,看到別人的醜就心生厭惡。社會上各種各樣的人都有的,所以有些人看不到別人的好處。

10樓:前行者

看到別人的好,便心生嫉妒,看到別人來吵,便心生厭惡。其實還好吧沒有說的那麼視力。

見不得別人好這是什麼心理?

11樓:陸哈利波特

見不得別人好這是嫉妒心理、自卑心理

對自我的不滿足感,以及強烈的自卑感,羨慕對方時又不想做出自我改變,認為對方的一切是因為先天的條件而不是後天的努力得來的。

可能是因為我們在資源匱乏的狗鬥時代裡沉浸時間太久了,因為資源少,所以不夠分,因為不夠分,所以需要搶。

「見不得人好」可以說是一個全民級的現象。「一切都要搶」是這幾代國人真正意義上「普世價值」,並作為處世信條被傳承下來。

哪怕現在物質已不再匱乏,當我們看見其他人佔用或展示資源時,還是會從本能裡泛起惡意。

見不得別人好是一種嫉妒心理。完全沒有嫉妒心實事上是很難做到的事,但我們將這種心理的負面價值降到最低。當我們發現別人比我們優秀的時候,我們會不舒服不自在,心裡有想要超越的念頭,這往往是一種前進成長的動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嫉妒之心在左右自己的內心感受!大多數時候人們都是有妒忌別人之心的,看到別人孩子聽話上進有進取心又孝順老人,看到別人老婆(丈夫)漂亮又有本事,看到別人吃的住的用的行的玩的都比自己好!便認為這個世界對不起自己,什麼也比不過別人!

便心生嫉妒之心!

其實人生在世好壞都是自己的感受認知!由於心裡的比較,攀比心態!產生了這種不健康的生活態度!

我們知道任何事情只要大家互相幫助互相理解互相讚歎,事情就會越來越多!生命就會越來越好!事業就會越來越好!

戒嫉妒生歡喜!戒驕橫生智慧!俱足智慧福德永離煩惱!

明瞭嫉妒之害,便是人生幸福的開始!

我身邊的至親見不得我好,小時候就合夥欺負別人。欺壓欺凌別人。往往這種人對不是身邊的人很好。見不得身邊人過得好明顯的心理狹隘。資源只屬於她就好了。

13樓:小白庚子

放平心態,誠心交友,互相學習,互相進步,你我素不謀面,沒必要傷害,送人玫瑰手留餘香,心地善良才招人喜歡,心裡要陽光,不要陰暗,招人煩的喲。

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應該是普遍存在的,小到人與人之間,大到企業競爭對手之間,甚至國與國之間,現在中美**之爭說白了不就是美國見不得中國好嗎,純粹是一種自私、狹隘、嫉妒的心理作怪。

總見不得別人好說明這個人嫉妒心特別強,心胸狹隘,很自私,自己過得不好,心裡就很苦悶,又見不得別人好,心裡就很不痛快,這樣的人活著很累,別人只要比自己好,他心裡就會不舒服,心情就會很煩躁,肚子裡就會莫名的憋一股氣。

14樓:邵鴻振樊北

恨人有,笑人無,古來有之。

並不稀奇,人在生長過程中,會遇到很多事情。

15樓:殷念寒繆盈

人醜家裡面有錢的那種(比你家庭)或者跟這種人打工,那才不幸(本人遇到很多次這種僱主:尤其是女的),那種人醜小時候家庭差,然後中年:小有成就,人醜眼神惡毒,中年有錢了青春也沒了,你去打工:

稍微穿好點,冷嘲熱諷,或者各種打擊,內心沒有成就感,喜歡作踐別人找優越感,一般看你1:年輕;2:面貌形象好;3:

說話斯文,有內涵,4:態度好,好說話的那種(我就不說哪些地方,哪些年代的了,)對付這種人:要以暴制暴(尤其是嘴賤話多,惡毒之人,心胸狹窄),讓ta知道恐懼怎麼寫,太客氣或者太好說話:

只能讓這種人變本加厲,尤其是社會底層,低文化的太多了,太斯文給對方的感覺像:懦弱,我就是這樣的,現在都變狠毒了,看我不順眼能怎麼滴?有脾氣****類似的話+髒話+弄我啊,雜,sui,要**,氣死他

16樓:狼騎薩滿

對自我的不滿足感,以及強烈的自卑感,羨慕對方時又不想做出自我改變,認為對方的一切是因為先天的條件而不是後天的努力得來的。

可能是因為我們在資源匱乏的狗鬥時代裡沉浸時間太久了,因為資源少,所以不夠分,因為不夠分,所以需要搶。

「見不得人好」可以說是一個全民級的現象。「一切都要搶」是這幾代國人真正意義上「普世價值」,並作為處世信條被傳承下來。哪怕現在物質已不再匱乏,當我們看見其他人佔用或展示資源時,還是會從本能裡泛起惡意。

見不得別人好是一種嫉妒心理。完全沒有嫉妒心實事上是很難做到的事,但我們將這種心理的負面價值降到最低。當我們發現別人比我們優秀的時候,我們會不舒服不自在,心裡有想要超越的念頭,這往往是一種前進成長的動力。

17樓:nill芒果

見不得別人好是一種愚蠢的心裡,尤其是見不得親近的人哈,因為別人的不幸而使你感到樂趣這是幸災樂禍的表現,見不得好也是一種妒忌情感的一種表現在社會上比較普遍。

18樓:趙叔叔哈

自己對於對方哪些方面產生了嫉妒?這些方面自己和對方的差距有多大?我需要通過加強哪些努力才能夠達到並超越這些方面?…

19樓:銘研

這種心理就是我自己不好,那別人比我好就不行,那麼我就要破壞他的好。這樣的結果就是被破壞這個人以後也不會再怎麼好,因為心裡有顧忌,以免讓周圍的人產生敵對嫉妒思想。

然而,當別人取得成功時,內心生出一絲落寞感是正常的,這是自尊心和自信心受挫的表現。特別是當身邊的朋友比自己成功時,這種挫敗感更強。

見不得別人好的人希望自己比身邊的人過得都好。於是出現各種炫耀行為,比如在各種社交平臺上 秀恩愛、晒美食等等。

20樓:鴿子小盆友

這是嫉妒心理。「見不得別人好」的人一個慣常的防禦是,ta將無意識地感受到深切的不可愛和差勁的自我感覺,並將這些感覺投射到那些ta能看到其優越的人身上。

21樓:506的小蘇同學

嫉妒,對自己的生活不滿足,有強烈的自卑感。

看著別人比自己好,自己又不想努力改變現狀,抱怨社會和他人,心理不健康。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的嫉妒心,在青年時期,每個人都會有,有些甚至會持續到中老年。 嫉妒心理的出現,是當人類意識逐漸完善以後才出現的,一開始我們的祖先是通過外界來了解自己的,如果看到身邊有人比自己好,就會產生一種叫做嫉妒的情緒,積極的人會一次為目標,使自己努力去追趕他人,消極的人會因此憎恨別人,而且他們只是憎恨,自己不去做任何事。

23樓:遊俠

屬於小家子氣的行為,一般我們周圍有很多同事同學,如果有某個人特別好的話小家氣的人就會產生嫉妒心裡,不過事實上,對於別人的好,正常人的反應都會這樣,不過沒有小家子氣的人那麼強烈罷了。

24樓:洲洲喵喵喵

見不得別人好應該是處於妒忌和自卑心理吧。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人,他們就像鍵盤俠一樣令人討厭。比如當你告訴大家你脫單時,有些人會第一時間衝出來給你潑涼水,到處說你的愛情不會長久。當你通過努力學習考上一個好成績時,有些人會陰陽怪氣的帶著同學孤立你。

其實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他們找不到物件,只是因為他們沒有取得好成績而已。這些人很奇怪,他們不想付出卻總是與付出了很多的朋友做對比。如果朋友付出了很多但最後的結果還是失敗了他們就會很開心,會以為他們是一類人。

但是如果朋友成功了,他們就會像檸檬一樣酸,並且陰陽怪氣的對待他們的朋友。

其實在我看來,這種人只是不想努力又輸不起罷了。他們可能會和朋友一樣有很高的理想,但他們很少付出自己的努力。他們會將自己不努力得以失敗的結果和朋友成功的結果對比從而產生自卑心理,而他們內心深處的嫉妒可能不允許周圍有人可以比他們更加優秀。

這種人在生活中簡直是太常見了,比如你省吃儉用才買了好的化妝品,這些人只會認為你用的是假貨;比如你遇到了一些困難心情不好的時候,他們就會蜂擁而上爭先恐後的想要為你解決煩惱,其實他們只是想知道你難過的原因並且把它當成飯後的談資而已。

生活中這種見不得別人好的人簡直太多了,但我覺得他們最大的共性就是都非常low。一個眼界長遠的人肯定會在朋友成功之時為他高興,因為成功的朋友可以提高自己的價值,可以為自己帶來更多的幫助。而見不得別人好的人只會希望大家都和自己一樣low。

所以如果生活中有這樣的人,不用在意他們的看法,將他們視為努力奮鬥離開的動力吧!

看到長相醜陋的男生或者女生。就會覺得渾身不自在。就會反感,心生厭惡。有時候會覺得他們的存在影響了市

25樓:匿名使用者

黃渤如果不當上影帝估計也沒那麼多人喜歡他的長相,有時候人的才華並不在外貌上體現出來。所以,審美觀是自己的,但涵養是後天自我修養出來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但心裡有病,基本的內涵修養都沒有。是不是想要別人誇你長的漂亮?人在沒給人視覺上舒服,想要與人相處和諧得心靈沒,,,

27樓:聽到心說

估計你還是年紀小,不知道每個人在這世界上都有每個人的責任和義務,我之前也有過類似的想法,當你走上社會 靠自己獨立生活的時候,你會慢慢的接觸他們,你會發現他們身上有你想不到能量 或者說 他們也會有心地善良 慢慢的你會接受他們 喜歡他們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叫精神潔癖 是病得治

29樓:塵埃照大千

覺得反感一般都是自身有心理疾病,只是有的輕微點,有的嚴重點,忍受過去就沒事了

30樓:fly蝶戀花

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數都是這樣,我也是外貌協會的啊,沒什麼的,求採納一個吧親

31樓:一起去看彼岸花

你這就是有心理問題了 但不是心理疾病 是一種病態的看不起 去看看心理醫生吧

32樓:悠玖

你要是臉毀容了,所有人要一個唾沫淹死你

33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建議就診心理醫生

34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會有這種想法很正常,但是一直都有這種想法就不正常了,建議你去看一下心理醫生,這樣對自己會有幫助的。

35樓:神悠悠

你的心裡有些扭曲,是不是看書看多了,看世上什麼都厭倦,還是多出來走走,看看美好的景色,可能對你有好處,不能用長相判斷一個人,醜陋的人,也有心靈美的。

36樓:殯葬批發英姐

我認為是你心裡的問題,無論誰長的什麼樣子那都是命運的安排,誰都想有個漂亮的容顏,不要在這麼想了,別人我想不會像你這樣想的

有時候看到別人混的好我內心極為的嫉妒,後來想通了如果我見不得別人混的好,自己也就到了連口飯都吃不上

妒忌,是人類最基本的心理之一。人性本身會有很多負面情緒,需要人的智慧去化解,看開點,現實點,往積極方面多想想,自然就好了。別人混的好也是人家努力的結果啊,你努力夠了嗎 總是羨慕別人比自己過得好,見不得別人的好這是什麼,毛病?總是羨慕別人比自己過得好,見不得別人的好,這是什麼毛病,攀比心太嚴重,而且嫉...

看到別人的愛情我很傷感,看到別人的愛情自己傷心的句子

她現在只想學習,或許因為對你不來電,總之她暫時還不想接受你的愛。所以,還是先做回朋友吧,與她交往別總帶著最終俘獲她的目的,也不要渴求她能給你多熱烈的迴應,她沒有義務對你熱情。其實很多大學生在校期間都沒談過戀愛,女生資源太少了,所以,就算這是一種遺憾,你周圍也有很多兄弟跟你一樣,你不算丟臉 別人的恩愛...

如何抑制自己對別人的嫉妒心

嫉妒,我們可以理解為上進心。當我們產生嫉妒的時候那就表示自己某些方面不如他人,在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迅速的調整好自己,找到自己的不足,把嫉妒的物件當成我們學習的榜樣和前進的目標。真正的做到不和別人比和自己比。面對一種事產生某種心理活動,是正常的,但是之後怎麼做才是更重要的。誰都會有嫉妒心理,但是我們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