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可以跟香蕉一起煮么,有什么影響,知道的請詳細回答下

2023-01-21 23:05:09 字數 6088 閱讀 1712

1樓:v我的愛餵了狗

牛奶可以和香蕉同時吃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 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鉀、磷、鐵、鋅、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

香蕉有「智慧之果」的美稱。嬰兒食用此糊有益智作用,有利於大腦發育和骨骼的生長。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

因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後,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服用牛奶這個時間段裡同樣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後等牛奶稍涼以後再加糖。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麵部要起斑.

2樓:帳號已登出

韓國不是有香蕉牛奶麼

3樓:一如既往

應該可以吧,不是可以以前吃嗎

香蕉和牛奶一起煮有什麼作用?

4樓:兆金蘭戰冬

最好不要與香蕉混吃:

1.牛奶和韭菜或菠菜不能一起吃

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2.牛奶和果汁不能一起吃

牛奶中的蛋白質80%以上為酪蛋白,如在酸性情況下,酪蛋白易凝集,易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因此在食用牛奶或乳製品後建議不要馬上食用水果。

3.橘子與牛奶不能一起吃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4.牛奶與糖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5.牛奶與巧克

5樓:箕思

可以一起吃的。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鉀、磷、鐵、鋅、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

香蕉有「智慧之果」的美稱。嬰兒食用此糊有益智作用,有利於大腦發育和骨骼的生長。

6樓:砿鄿0dbm1廞

香蕉跟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 原料:香蕉6只,牛奶150毫升,山楂糕50克,瓊脂15克,冰糖250克。 製作方法:

(1)將香蕉去皮,切片,加少許糖。(2)瓊脂加水浸軟,加1250毫升水煮沸後放入冰糖,文火熬煮20分鐘,下牛奶、香蕉片,煮沸後關火。(3)冷卻後放入冰箱冰凍2小時至凝結。

食時切小塊,加上冰水,放上切成丁的山楂糕即可。 食療效用:清熱補虛,潤腸消食。

適用於發痘者飯後當冷飲食用。

7樓:養生有約

香蕉除了可以單獨吃、緩解便祕之外、能不能配點其他的東西一起吃、還能有其他的好效果呢?那麼,確實是有的、那麼今天呢、我就來給大家教一教,就是香蕉配上牛奶一起吃。

8樓:兔兒爺佗窪

不可以 會導致便祕 雖然可能是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但也有很大的可能是這兩種食物相剋 最好不要拿身體開玩笑, 另外香蕉中的草酸和牛奶中的鈣反反應生成草酸鈣沉澱,會結石.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作用,就是營養成分多點,香蕉和牛奶有很多做法,煮的做法貌似不是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體的,同時可以給自己增加一些體累良好原素

香蕉和牛奶能一起吃嗎,香蕉牛奶能不能一起吃

11樓:侯爵哆啦

能一起吃,香蕉和牛奶可以一起做成香蕉牛奶飲用,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香蕉1個、牛奶200g

輔料:細砂糖適量

1、準備所需材料。

2、將香蕉去皮,切成小塊。

3、香蕉放入奶昔搖搖杯內。

4、將牛奶加入搖搖杯內。

5、加入適量的細砂糖。

6、然後裝上搖搖杯刀片。

7、再把蓋子蓋上,壓實密封好。

8、然後拿起搖搖杯,上下用力的搖動。

9、搖均勻後即成奶昔,倒出即可飲用。

12樓:招詩翠

牛奶可以和香蕉一起吃,同時牛奶是不能和酸性的水果一起吃的。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

香蕉含有抗氧化的兒茶素和多 種維生素,可以柔化乾燥的肌、使**保持清爽潤滑,修復細小皺紋。其潤腸通便的作用,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從而起到淡化色斑、提亮肌膚的作用。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與礦物質,具有天然保溼效果,易被機體所吸收,也是天然的美容聖品。

香蕉加牛奶,美容效果大增。

13樓:狄狄講娛樂

牛奶和香蕉能一起吃嗎?聽說吃了會拉肚子!專家啊,多謝解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和牛奶最好不要一起吃,香蕉和酸奶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也就是當牛奶遇酸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15樓:鄭起航媽媽

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鉀、磷、鐵、鋅、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但是和酸奶最好不要一起吃

香蕉和牛奶能一起吃嗎?請提出科學依據.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和牛奶能一起吃。牛奶與香蕉都含有豐富的營養,將二者結合在一起,能為人體補充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鐵、鋅等多種營養素。把香蕉和牛奶一起打成汁喝,還能起到緩解便祕的效果。

香蕉中含有膳食纖維和抗氧化劑,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於人體毒素的排出,有美容養顏的效果。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人體必需的脂溶性維生素,可使**保持光滑滋潤。牛奶中的乳清對消除面部皺紋也有很大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喝牛奶的注意事項:

1、不空腹喝牛奶。因為空腹時吃東西,胃蠕動較快,牛奶中的營養物質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到了大腸,造成很多營養的流失和浪費,所以,最好飲用牛奶之前,吃點饅頭、餅乾、麵包之類的食物之後再喝奶,使奶中營養充分發揮作用,利於消化吸收。

2、酸奶比鮮奶更易吸收,同時可以改善口感。

3、不大口喝牛奶。在飲用牛奶時如果能夠小口慢飲,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體內的胃酸充分接觸,形成細小的凝塊,有利於消化吸收。

4、不喝冰牛奶。因為牛奶冷凍後,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質分離味道明顯變淡,營養成分也不易被吸收,建議加熱到75℃以下最佳。把盒裝液體牛奶煮沸後飲用也是不科學的

5、睡前喝一杯牛奶。奶中含有一種容易使人疲倦的物質——l-色氨酸,對人體有鎮靜作用,能夠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保證充分的休息,有利於第二天的學習和工作,特別是對神經衰弱、睡眠不佳的人有明顯作用。

17樓:小嫣老師

其實,香蕉和牛奶搭配在一起吃,同樣有利於人體健康:首先,牛奶與香蕉都含有豐富的營養,將二者結合在一起,能為人體補充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鐵、鋅等多種營養素。

其次,香蕉中含有膳食纖維和抗氧化劑,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於人體毒素的排出,有美容養顏的效果。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人體必需的脂溶性維生素,可使**保持光滑滋潤。牛奶中的乳清對消除面部皺紋也有很大作用。

另外,把香蕉和牛奶一起打成汁喝,還能起到緩解便祕的效果。

18樓:狄狄講娛樂

牛奶和香蕉能一起吃嗎?聽說吃了會拉肚子!專家啊,多謝解答

19樓:

香蕉和牛奶也可以同食,但是香蕉和酸奶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也就是當牛奶遇酸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食.泡在裡面吃味道更美.我當早餐吃

而且香蕉和牛奶長期飲用可以增加腦內5-羥色胺的含量,對抑鬱病患者有利,但是有胃炎,腎功能不全者不宜長期飲用,凡是都應該適量.

21樓:小草莓

首先,樓主是個懂得養生的人.睡覺前喝牛奶是可以有助睡眠的,這個大家都知道,至於你說的香蕉和牛奶在一起的,這個吃法是不會象你說的那樣會長斑或不好之類的,因為我有個客戶喝酒喝的胃出血,醫生告訴他就是每天喝牛奶,然後在牛奶里加入香蕉,這樣的可以起到養胃的作用~~樓主不要擔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餓的時候不能吃香蕉還有牛奶,

兩個能不能在一起吃就不知道了,

真不好意思!

23樓:沒有人的墓地

我小時候,把它們一起吃,吐了~~~~

不過你為什麼要把它們一起吃?- -

香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24樓:月亮愛你

香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可以做成香蕉牛奶。

具體步驟如下:

準備食材:牛奶3袋、香蕉2個。

1、取成熟度好的香蕉和牛奶,冬天時牛奶可以事先加熱一下再用。

2、香蕉剝皮切片放入豆漿機桶,我用了兩根香蕉,結果證明兩根香蕉三袋牛奶的量做出來口味相當好。

3、倒入牛奶,保證容量在800毫升至1500毫升之間。

4、安好機身,接通電源。

5、按下果汁功能,兩分鐘後即可喝到香甜的香蕉牛奶了。

6、成品。

25樓:古方紅糖

牛奶和香蕉是可以一起吃的。

1.喝牛奶應當避誤區: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鈣,長期飲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

不過,飲用牛奶一定要講究方式,以下是喝牛奶常見的誤區,一定要注意避免-

空腹喝牛奶,空腹飲用牛奶會使腸蠕動增加,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縮短,使內部的營養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的

喝牛奶的時候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饅頭、麵包、玉米粥、豆類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食物搭配不當 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如果你偏愛高度加工的牛奶高度加工後的牛奶,其營養價值不一定比鮮牛奶好。這是因為經過多次加工後,牛奶中大多加入了微量元素或無機鹽,但這些成分並非每個人都需要補充,所以它也就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

26樓:可梅花祕雲

可以一起吃的。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鉀、磷、鐵、鋅、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

香蕉有「智慧之果」的美稱。嬰兒食用此糊有益智作用,有利於大腦發育和骨骼的生長。

附: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但食物總有互相牴觸發生反應的時候,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留點神,記住哪些食物不可一起食用,以免危害你的身體健康,下面介紹一下牛奶和哪些食物不可同時服用?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後,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服用牛奶這個時間段裡同樣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後等牛奶稍涼以後再加糖。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麵部要起斑.

香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香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吃香蕉喝牛奶會咋樣

y不會嘛,我就經常吃,如果真的中毒的話,恐怕我現在已經 哈哈哈哈 香蕉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如我喜歡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鈣 鉀 磷 鐵 鋅 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香蕉有 智慧之果 的美稱。嬰兒食用此糊有益智作用,有利於大腦發育和骨骼的生長。附 哪些食物不能和牛...

香蕉牛奶可以一起吃嗎?香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如做成牛奶香蕉糊。牛奶香蕉糊這道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鈣 鉀 磷 鐵 鋅 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香蕉有 智慧之果 的美稱。嬰兒食用此糊有益智作用,有利於大腦發育和骨骼的生長。附 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但食物總有互相牴觸發生反應的時候,在日常生活中...

牛奶可以和香蕉一起榨汁喝嗎,香蕉牛奶可以一起榨成果汁喝嗎

李和霖 您好,牛奶可以和香蕉一起榨汁喝,食物沒有相剋。謝謝!香蕉相剋食物 香蕉 西瓜 會引起腹瀉 香蕉 酸奶 會產生致癌物質 香蕉 芋頭 一起吃會使胃不適,感覺脹痛 香蕉 紅薯 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香蕉 土豆 一起吃麵部會生斑 香蕉 芋頭 會引起腹脹 香蕉 紅薯 會引起身體不適 牛奶相剋食物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