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妒忌心,如何消除對別人的妒忌之心?

2022-05-23 06:30:20 字數 5316 閱讀 8510

1樓:瘋呦在

嫉妒心是消除不了的。

沒有嫉妒就不會奮發向上

嫉妒也是前進的動力嘛

只是不要太過

如果產生了太多負面情緒。讓自己十分困擾的話還是要自我調整一下我覺得還是多看看書吧

這樣比較容易靜的下心。也能開闊眼界

見識的多了。也就不會為了什麼小事而耿耿於懷了希望有幫助

2樓:親愛的小心噎死

別人有的,你或許沒有,但有一些東西你有的他/她卻沒有。多放寬心,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3樓:遊戲妖小怪

回答有嫉妒心理的時候,首先要去看到自己存在的問題,要去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要有一些豁達的態度;對自我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要認識到可能某些方面我是比別人差一點,但是在其他方面,我又可以好一點;或者把這種嫉妒化成一種動力,覺得自己**不好,就去提高自己的修養、能力等等。

如果這種嫉妒心理嚴重影響到自己,要學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的整個心境平和下來,可能對克服那種嫉妒心理也非常的有幫助。

總而言之,就是正確的去認識自己,去提高自己,多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個嫉妒的心理就會慢慢的好轉。

更多1條

如何消除對別人的妒忌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的心收起來 不是 自己的 別去想 也不去追求。 自己的好好珍惜、

怎樣消除自己的嫉妒心?

5樓:喝多不吐花錢沒

其實我覺得這很正常。

付出不一定能夠有收穫,收穫了就一定付出了。

所以即使他平常沒有你優秀,但是說不定他有臨場發揮呢。

成功的因素有很多,平時的努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吖。

天生我材必有用,他獲得獎比你高,說明他確有過人之處。

如果你不相信,可以趁下次的機會再比一回。

其實獎項比不算什麼,關鍵在於自己,在於心態。

心態這東西,決定一切的。學會欣賞他人。

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比你優秀的人還不止你的好友一個呢!對吧~

可能你也會說,就是因為他是你的好友,你才會這樣。

也說明你在乎這一段友誼吖。

總之,一顆平常心對待。這個獎項又不是你可以爭取獲得的最後一個。對吧~

希望我可以幫到你!

所謂嫉妒,其實就是用別人的成功來折磨自己。

提供幾種消除嫉妒心理的方法,供參考。

1、提高道德修養。封閉、狹隘意識使人鼠目寸光,因此,應該不斷提高自身道德修養,不斷地開闊自己的視野,與人為善。 一個人的成功不僅要靠自身的努力,更要靠大家的幫助,嫉妒只會損人損己。

2、客觀評價自己。一個人不可能在任何時候都比別人強,人有所長也有所短。當嫉妒心理萌發時,要積極主動地調整自己的意識和行為,從而控制自己的動機。

這就需要客觀、冷靜地分析自己,找差距和問題。人 固然應該喜歡自己、接受自己,但還要客**待別人的長處,這樣才能化嫉妒為競爭,才能提高自己。

3、看到自己長處。聰明人會揚長避短,尋找和開拓有利於充分發揮自身潛能的新領域,這樣在一定程度上補償先前沒能滿足的慾望,縮小與嫉妒物件的差距,從而達到減弱乃至消除嫉妒心理的目的。

4、經常將心比心。嫉妒,往往給被嫉妒者帶來許多麻煩和苦惱,換位思考就會收斂自己的嫉妒言行。

5、轉移注意力。積極參與各種有益的活動,嫉妒的毒素就不會孳生、蔓延。

6、學會自我宣洩。最好能找知心朋友、親人痛痛快快地說個夠,他們能幫助你阻止嫉妒朝著更深的程度發展。另外,可藉助各種業餘愛好來渲洩和疏導,如唱歌、跳舞、練書法、下棋等。

如何可以消除妒忌之心?

6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消除嫉妒之心的方法有:瞭解嫉妒的危害、學會接受和麵對、放好自己的心態、改善人際關係。

1、瞭解嫉妒的危害

嫉妒心理不但會傷害到別人,也會傷害自己,嚴重的時候會導致自己一無所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我們也沒必要去嫉妒別人。嫉妒別人會嚴重影響到自己的身心健康,如果我們整天沉溺在對別人的嫉妒之中,沒有好好地思考該如何提高自己,這樣子會導致我們越來越比不上別人,延誤了自己的前途。

所以我們要瞭解到嫉妒的危害。

2、學會接受和麵對

嫉妒心理是一種不利於我們身心發展的心理效應。如果我們一直逃避或者抵抗的話,你會發現自己的嫉妒心理會越來越嚴重。所以,如果你平靜下來,接受它,慢慢地它就會平息下來。

所以如果我們發現自己有嚴重的嫉妒心時,不妨安靜的等待它的消逝定下來等待它的消逝,不要強迫自己去戰勝它。

3、放好自己的心態

有嫉妒心理其實很正常,是一種突出自我的表現,但是如果你無論遇到的每件都首先考慮自身的得失的話,就會產生一系列不良後果。如果出現嫉妒的心理,我們應該要學會自我約束,放好自己的心態,擺正自己的位置,努力驅除嫉妒心理,這樣我們就會有一個比較好的心態,嫉妒自然也就消失了。

4、改善人際關係

如果你經常嫉妒別人擁有很多朋友、愛情圓滿,那可能就是你自己出現人際關係問題了。如果你對你的交際很滿意,那你就不會去羨慕別人了。堅固的感情會讓你感到踏實。

所以我們可以試著放開自己,坦誠相待。如果你發現你的朋友靠近你是為了炫耀自己或者嫉妒你,那麼你就可以考慮是否還要繼續這段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嫉妒是由於別人勝過自己而引起牴觸的消極的情緒體驗。當看到別人比自己強時,心裡就酸溜溜的不是滋味,於是就產生一種包含著憎惡與羨慕、憤怒與怨恨、猜嫌與失望、屈辱與虛榮以及傷心與悲痛的複雜情感,這種情感就是嫉妒。嫉妒者不能容忍別人超過自己,害怕別人得到自己無法得到的名譽、地位等,在他看來,自己辦不到的事別人也不要辦成,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不要得到。

嫉妒程度有淺有深,程度較淺的嫉妒,往往深藏於人的潛意識中,不易覺察。如自己與某同學是好朋友,他的學習成績、能力等都較強,對自己的好朋友並不想加以攻擊,但在內心總有一點酸楚。而程度較深的嫉妒,會自覺或不自覺地表現出來,如對能力超過自己的同學進行挑剔、造謠、誣陷等。

嫉妒心理不但影響身心健康,還影響學習工作。嫉妒心強,直接影響人的情緒,而不良的情緒會大大降低學習或工作的效率。另外,嫉妒心強可能使我們結交不到知心朋友。

嫉妒心強的人往往事事好勝,常想方設法阻止別人的發展,總想壓倒別人。這可能使同學、朋友想躲開你,不願與你交往。從而給自己造成一個不良的人際關係氛圍,你會感到孤獨、寂寞。

如何克服?

1.培養豁達的人生態度,心胸開闊,要懂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自有強中手」,這是客觀規律。

2.轉移注意力,給自己一個不嫉妒的理由。

當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時,我們就無暇去嫉妒別人。因此,積極參與各種有益的活動,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使自己真正充實起來,那麼,嫉妒的毒素就不會孳生、蔓延。為了緩解自己的失敗帶來的心理上的不平衡感,可以找一些理由,使自己不再嫉妒別人。

3.看到自己的長處,化嫉妒為動力。

一個人在嫉妒別人時,總是注意到別人的優點,卻不能注意自己比別人強的地方。其實任何人都有不如別人的地方,當別人在某些方面超過我們時,我們可以有意識地想一想自己比對方強的地方,這樣就會使自己失衡的心理天平重新恢復到平衡的狀態。

總之,對別人產生了嫉妒並不可怕,關鍵要看你能不能正視嫉妒。你不妨借嫉妒心理的強烈超意識去奮發努力,昇華這種嫉妒之情,把嫉妒轉化為成功的動力,化消極為積極,超過別人!

8樓:撒嬌的佛

妒忌心產生是源於以自己為參照物,用自己的短處去比較別人的長處,自然會有落差感。

想快樂一點很簡單,做好自己就好了,不要去和別人比較,別人優秀是別人的,我們自身不擁有,但是可以藉助別人的優勢為己所用。

快樂其實很簡單,知足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那麼多,分散注意力,並且想著自己是最好的

怎樣消除嫉妒心?

10樓:端木吟天

如何克服?

1.培養豁達的人生態度,心胸開闊,要懂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自有強中手」,這是客觀規律。

2.轉移注意力,給自己一個不嫉妒的理由。

當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時,我們就無暇去嫉妒別人。因此,積極參與各種有益的活動,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使自己真正充實起來,那麼,嫉妒的毒素就不會孳生、蔓延。為了緩解自己的失敗帶來的心理上的不平衡感,可以找一些理由,使自己不再嫉妒別人。

3.看到自己的長處,化嫉妒為動力。

一個人在嫉妒別人時,總是注意到別人的優點,卻不能注意自己比別人強的地方。其實任何人都有不如別人的地方,當別人在某些方面超過我們時,我們可以有意識地想一想自己比對方強的地方,這樣就會使自己失衡的心理天平重新恢復到平衡的狀態。

總之,對別人產生了嫉妒並不可怕,關鍵要看你能不能正視嫉妒。你不妨借嫉妒心理的強烈超意識去奮發努力,昇華這種嫉妒之情,把嫉妒轉化為成功的動力,化消極為積極,超過別人!

11樓:人生真不易初見

學會知足常樂,不自尋煩惱

嫉妒是一種很複雜的感情,有對別人的羨慕,也有對別人的妒忌,還有對別人的欣賞……總之是種種感覺混雜到一塊,讓人實在是五味雜陳。如果你一定要自尋煩惱,嫉妒別人的話,那還真的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需要及早做好調整。其實一個人如果能夠做到知足常樂的話,倒不失為一種更安然、舒適的生活狀態喲。

培養豐富的、灑脫的心態

你嫉妒別人,可能是覺得自己缺乏這樣的機會,如果讓你也擁有這樣的機會,你也能獲得跟他們一樣的成功。其實你完全沒必要為這個耿耿於懷,每個人成功的機會都有很多,機遇也會有很多,若想讓自己成功,不妨提前多做一些準備。你要放自己變得灑脫一些,這樣才能更關注未來,更注重自身的發展。

要知道,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哦。

把目光放長遠,放大自己的格局

我們之所以容易產生強烈的嫉妒心理,可能是因為我們看待事情的高度不夠,看待問題的格局還太窄。此時不妨把我們的眼光放長遠一些,放大自己的格局。即便我們目前的高度還不夠,或者沒找到那個高度,我們也可以適當地在內心幻想一下,慢慢去拓寬自己的視野。

這樣我們就不會侷限在小格局中而無法自拔了。

12樓:僕人

嫉妒心產生的原因和如何化解嫉妒心?

13樓:糖是甜蜜

抱著一顆求知的心,取長補短。學習他人的優點,對自己要求高一點,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當你的能力,超過別人,你就不會嫉妒別人的成績。

14樓:蔣滌菅賢淑

人的天賦有差異,有些人在某些方面的天賦比很多人強,所以他對某些方面的事情能夠做得比很多人好。或許你也有某些方面的事情做得比很多人好,只是你沒有想到、沒有發現。對別人做得比自己好的地方應該肯定、欣賞,也可以羨慕,但是嫉妒就不應該,宗教說人今生得到的好處都是人自己前世今生積德行善修來的,其他人憑什麼嫉妒呢?

而且,勤奮、努力能讓人把事情做得越來越好,即使天賦高的人也必須勤奮努力才能做得更好

心裡有毛病的人為什麼妒忌心強容不下別人的好心眼很小

妒忌是每個人都會有的,與心裡有沒有毛病無關,心眼小與遺傳及成長環境都有關係。你自己闊達一點,心寬一點,管不了別人,管好自己就行。自己做好一切就是,別人妒忌不妒忌,你還是那樣的生活。你好,根據你所提出的問題,我認為,這主要是由於你所提到的妒忌,是一種人與人專之間的屬不良關係的體現,也是人的一種情感與心...

如何消除我們之間的隔閡,如何消除隔閡

怎麼說呢,我的家境是不怎麼樣的,如果我有男朋友,而男方有那種嫌棄別人家境不太好的觀念,對我來說會蠻有壓力的,會有那種想法,既然會嫌棄,那到不如不用在一起算了。所以我會猜測你的女朋友是不是家境不是很好,你那樣說會讓她覺得蠻有壓力的。兩個人在一起要真誠以待,有問題要及時解決不然小問題積攢多了就變成大問題...

如何消除自己的啤酒肚,如何消除啤酒肚?

1 不要忽略早餐和午餐 節食 對於男士來說,難度非常大。而且如果不吃早餐或者午餐,晚上回到家肯定會大吃大喝,造成暴飲暴食的壞習慣。所以,建議男士朋友三餐一定要按時吃,可以隨身攜帶一些低脂肪低能量的小吃適當充飢和補充能量。而且不要因為短期 內看不到希望,便自暴自棄,暴飲暴食,這樣的方法只會讓你越來越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