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邪念,怎麼消除內心的邪念

2021-03-17 08:27:32 字數 2090 閱讀 4008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人的腦垂體對人的神經感知、思維渲染等方面有非常強韌的作用。傳說中的一些邪法往往也是通過神祕的方法影響被害者的。

腦垂體的位置大約在緊鄰兩耳的上方腦部,一邊一個,形狀像豌豆一般。

有了雜念、邪念,且勿搖頭晃腦,這是電視中的演員表演,但對個人而言,這樣不但沒用,而且會加強壞的做用。應當如何?方法一:

想象這些雜念、邪念似是兩團東西,將其取出拋掉,如果觀想的能力不行,可以用雙手比劃著取出拋掉。方法二:如果方法一不行,這一般是意志弱或被毒害深的人,可以這樣想象:

用什麼東西,比如刀也行,將腦垂體取出拋掉。

以上是我的小經驗,是很有效的方法。

2樓:

1、先發願。願正思維,正見,正業,正命,正語,正定,正精進,正解脫。願得無上圓滿智慧。

依願力會走正道。心意自淨。

2、凡所有相皆虛妄,諸相平等,法無高下。不想此好此壞,此邪此正。境相無好醜,好醜起於心。不去分別。

3、我心本自清淨,圓滿具足,無有錯謬。一切皆心中物,只是生活相,相由心生,皆是清淨。

4、常看佛經,抄經,思維義,唸佛菩薩名。迴向。得明瞭智慧,心意自淨。

5、親近明師善友。

6、拜佛菩薩。拜八十八佛。

7、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滅罪亡兩具空,是則名為真懺悔。觀想諸法因緣義。一切如夢幻泡影。

8、有很多。看經後,心義自顯,煩惱自輕。等等。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3樓:匿名使用者

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痴。應該深入佛法聞思修行,了知因果,增強對治**的信心。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放鬆就好了,去找點事幹,忙起來就忘了

5樓:飛天彌陀

邪念就在一瞬間,念南無阿彌陀佛,能讓你心靜。或者聽《三世因果歌》

怎麼消除內心的邪念

6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觀察,邪念從何處來,從何處滅。住在外,在內還是在中間。若在外,邪念與我何干。

就像你心中的邪念不能影響我。若在內,為何邪念需要看到或者憶想外境時才能在心中顯現。若在中間,必須有兩個參照物才有中間概念,兩個參照物是什麼。

是你和外境嗎?那麼你和外境的中間,對於你來說還是在外,與你無關。

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邪念只是外境在內心的一種虛妄的影子。邪念就像按住眼睛看東西時看到的第二個幻影。那個幻影本身是虛假的東西,更沒有生與滅。

不用消除,無需消除。只要保持觀察,它自然會消除。

眾生皆為淫慾所苦,看看喜根菩薩的**是如何觀察淫慾的。

勝意異時入聚落中,至喜根**家,於坐處坐,贊說持戒、少欲、知足,行頭陀行,閒處禪寂;訾毀喜根言:『是人說法教人入邪見中,是說淫慾、瞋恚、愚痴,無所掛礙相,是雜行人,非純清淨。』是**利根得法忍,問勝意言:

『大德,是淫慾法,名何等相?』答言:『淫慾是煩惱相。

』問言:『是淫慾煩惱,在內耶?在外耶?

』答言:『是淫慾煩惱不在內,不在外。若在內,不應待外因緣生;若在外,於我無事,不應惱我。

』居士言:『若淫慾煩惱非內、非外,非東西南北、四維、上、下來,遍求實相不可得,是法即不生不滅;若無生滅,空無所有,云何能作煩惱?』

這種觀察之所以對一些人沒有效果,就是我們無法深刻認識到,淫慾虛妄不實。就像小孩子覺得手中的黃葉非常好玩,比人拿走就哭鬧。無論別人怎麼對他說:

那只是一片樹葉,一點兒都不好玩。他還說哭鬧不止。等長大了,深刻認識到黃葉的價值後,自然解脫。

但是又被更新奇的其他的」黃葉「所吸引、繫縛。

這是從根本上認識邪念;其他的方法,就是樓上所說的唸佛,誦經等。

7樓:一直不滅

念阿尼陀佛,聽佛歌看佛經就行。

8樓:張堅強

多唸佛經方面的書,或許有幫助。

9樓:柏暢茹絹子

很簡單啊

我也經常有邪念

但只要你有理智不那麼做就可以了嘛~~~

想那麼多幹嘛活的累

10樓:鈍劍無鞘

無疑是滿足它,然後等待下一個邪念。

如何消除內心迷茫,怎麼消除內心的迷茫 恐懼

你感覺迷茫,是因為目前沒有什麼事能吸引你的注意力,也沒有什麼事讓你從中得到快樂.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不要定那種遠大目標,一年半載實現不了.最好定一個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一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目標要可望又可及,那...

如何消除水腫,怎麼消除水腫

一覺醒來臉腫了,怎麼樣才能輕鬆去水腫?教你如何拯救你的水腫身材!如何消除水腫 消除水腫現象的教程 這種按摩手法,立馬見效 教你如何拯救你的水腫身材!一覺醒來臉腫了,怎麼樣才能輕鬆去水腫?怎麼消除水腫 第一種 黑咖啡消腫法 喝法 每天大概早上一杯黑咖啡不加糖,中午一杯,晚上一杯.ps.喝黑咖啡還有 的...

怎麼消除疲勞,如何消除疲勞

消除疲勞方式主要有減輕壓力 充分休息 健康飲食等。1.減輕壓力,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生活壓力的增加,很多人出現了疲勞的狀態,給生活和工作帶來了困擾。這種情況多是因為壓力所造成的,對於這種情況,要注意學會自我排解壓力,減輕自己的負擔,可以幫助自己減輕疲勞的症狀。2.充分休息,現代很多年輕人因為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