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消除靜電,如何消除靜電

2023-01-15 05:45:12 字數 5650 閱讀 4500

1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三招輕鬆去靜電

如何消除靜電

2樓:動物闖荒野

1.用純天然植物。內衣、床單、家居用品等儘量使用棉、麻、絲等天然紡織物,儘量不要用或穿化纖質地的家紡用品和服裝。

2.穿衣服前先用金屬衣架迅速掃一掃衣服,以釋放電流。也可以將一個金屬釦針插入衣服裡面的接縫處,金屬釋放累積在衣服上的電荷,注意不要刺傷**。

3.對於容易起靜電的衣服,可以噴灑衣物柔順劑。將柔順劑和水以1:30的比例混合,倒入噴瓶,噴在衣服上。

4.洗衣時使用衣物柔順劑。小編認為這是最有效的辦法,基本上,用柔順劑洗過的衣服再不會發生起靜電的現象。

5.使用乾衣球。在開始烘乾衣服前,先把一兩顆乾衣球放入烘乾機。

6.滋潤**,在吸附衣服的**部位上塗抹乳液。使用木梳或牛角梳子,能避免頭髮起靜電。

勤洗澡、勤換衣服,能有效消除人體表面積聚的靜電。

7.保持室內溼度,避免空氣過於乾燥,冬季最好使用加溼器。臥室內儘量不放或少放家用電器。還可擺放花草,以避免產生靜電。

8.進出門前先“放電”。在觸碰金屬門、把手等之前,可以先用手掌接觸牆壁去除靜電;或者用小金屬器件,如用一個鑰匙的尖端先碰觸大門、門把手、水龍頭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9.下車時,提前用手觸控金屬的車門框,可以把身上的靜電排掉,避免下車後突然手碰鐵門時放電。現在還有一些專用的汽車防靜電用品,可以根據需要選購。

10.還有一個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買雙防靜電的手套戴上。

11.冬天少戴耳機。如果人體靜電比較多,靜電會通過耳機釋放到耳道。

3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三招輕鬆去靜電

4樓:令琬寶和裕

方法保持周圍環境的溼度,並儘量減少易引發靜電的因素。

所謂靜電,就是一種處於靜止狀態的電荷或者說不流動的電荷(流動的電荷就形成了電流)。

當電荷聚集在某個物體上或表面時就形成了靜電,而電荷分為正電荷和負電荷兩種,也就是說靜電現象也分為兩種即正靜電和負靜電。

當正電荷聚集在某個物體上時就形成了正靜電,當負電荷聚集在某個物體上時就形成了負靜電,但無論是正靜電還是負靜電,當帶靜電物體接觸零電位物體(接地物體)或與其有電位差的物體時都會發生電荷轉移,就是我們日常見到火花放電現象。

北方冬天天氣乾燥,人體容易帶上靜電,當接觸他人或金屬導電體時就會出現放電現象。人會有觸電的針刺感,夜間能看到火花,這是化纖衣物與人體摩擦人體帶上正靜電的原因。(有基本物理知識我們就知道橡膠棒與毛皮摩擦,橡膠棒帶負電,毛皮帶正電)。

5樓:麻曉君義錦

1:穿全棉的內衣,儘可能避免化纖衣物

2:容易產生靜電的人儘量不要穿旅遊鞋:穿旅遊鞋容易使身上的靜電積蓄。因為,旅遊鞋的底一般都是絕緣的,身體上的靜電無法由腳底排除而積蓄。

3: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

4: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碰觸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5:多吃蔬菜、水果、酸奶等酸性食品,多飲水,同時補充鈣質和維生素c,以減輕靜電影響

6:休閒時儘可能的赤足:赤足有利於體表積聚的靜電釋放。

7:保持屋內一定溼度:有條件的話儘可能買加溼器

8:另外,推薦給您一個經濟實用的加溼方法:在暖氣下放置一盆水,用一條舊毛巾(或吸水好的布),一頭放在水裡,一頭搭在暖氣上,這樣一晝夜可以向屋裡蒸發大約三升水。

如果每個暖氣都這樣做,整個房間就會感到溼潤宜人

9:儘可能的用牛角梳或者木梳,避免塑膠的梳子

10:地板、牆面、天花板等使用防空間靜電材料。

11:有車一族如何防靜電?

安裝靜電放電器。靜電放電器分為接地式和空氣放電式

6樓:中國數字科技館

靜電是如何產生的,在生活和生產中又有哪些消除靜電的方法呢?

7樓:生活全知了

乾燥的冬天如何消除靜電呢?不妨試一試下面幾招 1、在噴霧瓶中裝點水,再將水適量噴灑到衣服上,也可以用溼布輕輕擦拭衣物,降低衣物的乾燥程度消除靜電。 2、可以將衣服掛在浴室或者放在水蒸氣較多的房間裡,通過增加溼度來消除靜電。

8樓:壓韻d2漂亮

在洗衣物的時候,加入去靜電的洗滌液,可以有效的去除靜電,衣服也會更加柔軟。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去除靜電柔順劑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可以用水加入適量的柔順劑噴灑在屋子的各個角落,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防止靜電的發生。

10樓:清風躍林

如何消除靜電?那你可以那個什麼呀,你可以洗衣服的時候放點金紡不就得了嗎?

11樓:焉豆乘育

可能跟你的衣服含棉的多少有關係,你賣衣服時可以看看含棉量在購買。

12樓:永不掉落的玫瑰

要做好**的清潔工作,經常的洗手洗臉。要儘量少穿一些人造合成類化纖類的衣物。房間裡配加溼器。或者放一些植物,來綜合空氣中的水分。

13樓:燕北風情

1、一般電視的螢幕是塗有防靜電塗層的。如感覺有可能在開機前先用手快速的接觸一下電視機,也可以找個不導電的物體接觸下以便於靜電瀉放。

2、找個專業的維修師傅來給看下是不是電視太老了內部有地方漏電,或高壓包故障。如是維修或更換就可以了。

14樓:宇進丁曉旋

有去除靜電的洗劑

在大超市就能買到還很香

15樓:月月

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靜電真的太煩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碰到哪個東西就電住了,酸爽的滋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衣服有靜電,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用點金紡,可以有效去除靜電

17樓:

1.可以將衣服放在與地面接觸的金屬物體上,消除靜電。可以先在噴霧瓶中裝點水,再噴適量水到衣服上面,也可以用溼布輕輕擦拭。

2.洗澡時候可以將衣服掛在浴室裡,讓衣服處於有水蒸氣的房間裡。用電池的正極在衣服上面滑動,吸收靜電。

3.將有靜電的衣服清洗一下,靜電就會消失。在家裡可以打赤腳走一會兒,可以有效消除靜電。

----凌亦浩防靜電

18樓:扶瀾微步

消除靜電的方法比較多

常見的有摸暖氣片

摸自來水管

室內加溼

使用防靜電地板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是物體表面電荷的積聚,這是兩個物體之間正負電荷不平衡的結果。靜電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在乾燥的冬季,但是去除靜電比你想象的要容易得多。一旦瞭解了靜電是如何產生和轉移的,你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減少初始靜電,並控制它轉移到身上的方式,從而減少每次觸控時的電擊。

方法1去除家中的靜電

1使用加溼器。空氣乾燥時,靜電更加活躍,尤其是在冬季,人們在室內取暖,更是降低了空氣溼度。使用加溼器來增加家中和工作場所的溼度。空氣中的水分有助於減少靜電積聚。

· 在房子或工作場所周圍種植植物,也有助於增加溼度。

· 在爐子上燒水就是簡易的加溼器。在水中加入肉桂或柑橘皮等香料,不僅能增加空氣溼度,還會散發出非常好聞的味道。

2用抗靜電化學品護理地毯。大多數地毯零售商或地毯公司都提供地毯噴霧護理服務。還有一些地毯是專門用防靜電材料製成的。

向地毯噴少量抗靜電噴霧,待完全乾燥後再使用。這將大大減少在地毯上行走時感受到的靜電量。

· 要想在家中製作防靜電噴霧,將一瓶蓋柔順劑倒入含水的噴瓶中,搖勻後輕輕噴在地毯上

3用乾衣片擦拭室內裝潢。用乾衣片擦拭軟墊傢俱或汽車座椅,以減少這些表面上的靜電積聚。乾衣片能夠幫助中和電荷。

· 還可以嘗試在這些地方噴一些防靜電噴霧。

方法2去除身上的靜電

1保持**溼潤。洗完澡後和穿上衣服前都要塗抹乳液,或者每天多塗幾次護手霜。

· 乾燥**容易產生靜電,所以乳液和潤膚露有助於防止靜電在身上積聚。

2更換衣物。不要穿滌綸、尼龍等合成纖維衣物,換穿棉質等不易起靜電的天然纖維衣物。

· 如果更換衣物後還能感受到靜電,可以用乾衣片擦拭衣物,或者噴一點發膠。

3穿可以消散靜電的鞋子。皮革底的鞋子有減輕電擊的良好效果,橡膠底則會積聚併產生靜電。

試穿不同鞋子,看看哪種鞋子最不容易產生電擊。如果可以,在家裡赤腳走動。

· 有些電子行業從業人員穿的鞋子鞋底由導電線編織而成,行走時會釋放靜電。

方法3防止洗衣時產生的靜電

1洗衣服時加入小蘇打。在開始洗滌之前,將¼杯小蘇打加入衣物中。小蘇打在正負電荷之間形成了一道屏障,防止積聚併產生靜電。

· 洗衣機容量不同,需要加入的小蘇打量也不同。大容量洗衣機加入約½杯小蘇打,小容量洗衣機使用1到2勺即可。

· 小蘇打也被認為是軟水劑和柔順劑。

2洗衣服時加入醋。當洗衣機進入漂洗程式時,先暫停一下,倒入¼杯蒸餾白醋,然後重新啟動洗衣機,繼續漂洗。

· 醋既可以用作柔順劑,也可以用作靜電消除劑。

3在烘乾機裡放一塊溼毛巾。在烘乾程式的最後10分鐘,將烘乾機調到最低溫度,並在烘乾機裡放一塊溼毛巾,然後讓烘乾機繼續完成剩餘的程式。

· 溼毛巾有助於增加空氣中的水分,防止電荷積聚在烘乾機中。

4抖一抖衣服。用烘乾機烘乾衣服後,拿出來抖一抖,可以防止靜電產生。

· 或者將衣服掛在晾衣繩上晾乾,也可以減少靜電。

方法4快速解決對策

1將安全別針別在衣服上。將安全別針別在褲縫或襯衫後領口。別針的金屬部分會釋放衣服內積聚的電荷,防止靜電吸附和電擊。

· 將別針別在褲縫,不僅可以遮住別針,還有減少靜電的好處。

2用金屬衣架掛衣服。用金屬衣架拂過衣服正面或背面,或用金屬衣架掛衣服,通過將衣服上的電荷轉移到金屬衣架上來減少電荷。

3隨身攜帶一些金屬物品。隨身攜帶一些金屬物品,比如硬幣、頂針或鑰匙扣等。**接觸接地金屬表面之前,先用任何一種金屬物品觸碰一下它們。

· 這也稱作消靜電,電荷被轉移到了金屬物體上,因此身上不會積聚電荷。

小提示· 要想減輕“電擊”,用指關節、肘部、腿部、手臂等較不敏感的身體部位,將體內靜電“放”出去。

· 此外,摸混凝土牆放電,也能將“電擊感”減弱到輕微刺痛感。

警告· 處理易燃液體或可燃粉塵時,確保所有孤立帶電導體都結合在一起。

· 加油過程中,決不能讓任何人上下車,因為這會導致靜電積聚,當手觸碰金屬油泵或油泵嘴碰到車輛油箱口時,就會產生放電。

· 揮發性物質需要存放在遠離引起靜電積聚的地方。

· 使用柔順劑清潔地毯等其它表面時,必須等到變幹後才能在上面行走。如果鞋底不小心沾到柔順劑,就會變得特別滑。

在日常生活中怎麼消除靜電?

20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如何防止靜電

21樓:匿名使用者

ways feel oneself shou

22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總是帶靜電怎麼辦? 用這種方法一分鐘消除靜電

如何消除靜電

23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三招輕鬆去靜電

24樓:生活全知了

乾燥的冬天如何消除靜電呢?不妨試一試下面幾招 1、在噴霧瓶中裝點水,再將水適量噴灑到衣服上,也可以用溼布輕輕擦拭衣物,降低衣物的乾燥程度消除靜電。 2、可以將衣服掛在浴室或者放在水蒸氣較多的房間裡,通過增加溼度來消除靜電。

靜電怎麼消除,如何消除靜電

乾燥的冬天如何消除靜電呢?不妨試一試下面幾招 1 在噴霧瓶中裝點水,再將水適量噴灑到衣服上,也可以用溼布輕輕擦拭衣物,降低衣物的乾燥程度消除靜電。2 可以將衣服掛在浴室或者放在水蒸氣較多的房間裡,通過增加溼度來消除靜電。一分鐘教你三招輕鬆去靜電 電腦有靜電,可以找一根可導電的金屬線,然後將線一頭接到...

消除靜電的最簡單方法,最簡單消除靜電的方法是什麼?

在摸任何金屬或可以起靜電的物體前,可以先摸一下牆壁。因為身上帶的少量電荷就隨著摸牆的動作傳出去了 在觸控金屬製品前,先觸控牆壁,地面,或車頂等不易導電的物品,就不用擔心了 適當予分 多謝 最簡單消除靜電的方法是什麼?回答1.可以將衣服放在與地面接觸的金屬物體上,消除靜電。2.可以先在噴霧瓶中裝點水,...

怎樣消除身上的靜電,怎樣消除門上的靜電

乾燥的冬天如何消除靜電呢?不妨試一試下面幾招 1 在噴霧瓶中裝點水,再將水適量噴灑到衣服上,也可以用溼布輕輕擦拭衣物,降低衣物的乾燥程度消除靜電。2 可以將衣服掛在浴室或者放在水蒸氣較多的房間裡,通過增加溼度來消除靜電。一分鐘教你三招輕鬆去靜電 內衣必須是純棉的!而且洗澡完後要塗抹潤膚露 經驗之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