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有靜電?汽車靜電如何消除,汽車門上面有靜電怎麼消除

2022-01-12 16:39:32 字數 4034 閱讀 9938

1樓:**

選用天然制飾品

首先,車內應選擇天然制飾品,少用化纖織物。化纖織物的摩擦是汽車靜電的重要**,因此在選擇坐套、坐墊及腳墊等用品時,盡使用真皮、毛料或純棉製品,減少化纖產品的使用。尤其是坐套、方向盤套、腳墊之類強力推薦使用天然產品或純皮純棉等,雖說**比化纖產品貴,但從安全形度來講還是物有所值。

扎個「尾巴小辮」防靜電

靜電放電器分兩類,一種是對地的接地式放電器,一種是對天的空氣放電式放電器。接地式放電器較為傳統,它也稱為褡褳式放電器,這種對地的褡褳式放電器形同倒車雷達,固定於車尾,放電器末端接觸地面。從而將靜電匯入地下,這也是日常一些車輛後面拖在地上像一條尾巴的那種物體。

而對天的空氣靜電放電器則貼上在汽車尾部,是一種形似天線的物體,也叫「除靜電天線」。

稀釋甘油

有一種更省錢的辦法是將稀釋後的甘油把車身擦一遍,可以讓車輛保持一段時間無靜電。

儀表臺鋪溼毛巾

用一塊溼毛巾鋪在儀表臺上,利用陽光的照射使得毛巾內的水分迅速蒸發,從而提高車內的溼度,也不失為對付靜電的妙招。

手放牆上抹一下

出門開車前先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在牆上抹一下消除靜電。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碰觸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少開內迴圈空調

內迴圈空調使得本身已很乾燥的車內更加存不住一點水分。建議半開著窗(避免讓風直接吹在身上),即使身上有些微汗也不要緊,適當促進汗腺的分泌對**反而比較好。

2樓:修車

汽車靜電是指,車體在乾燥的環境中與塵埃摩擦易產生靜電在作怪,同時,秋冬季身上穿的皮毛衣物與車內的化纖織品也很容易相互摩擦產生靜電。

汽車門上面有靜電怎麼消除

3樓:拾萬里之外

加溼器除靜電。靜電產生的原因無非就是空氣乾燥,那麼利用加溼器,增加空氣溼度,自然就會消除靜電現象。目前,車載加溼器的種類有很多,**從幾十到上百不等,製作也非常美觀。

還有迷你的加溼器,利用usb介面供電即可工作,十分方便。在用車載加溼器的時候,切記要用純淨水,以免雜質進入車廂,汙染車內空氣。

靜電放電器除靜電。利用靜電放電器消除汽車的靜電,也是一個非常實用的方法。空氣靜電放電器類似於一個天線裝的物品,安裝在車頂,十分靈巧。

車載靜電放電器的**也不貴,同樣是幾十到幾百不等。稍微花費一些,去除靜電煩惱,還是很值得的。

儘量不要開暖風。秋冬季節行車,如果不是特別寒冷,不要開暖風。利用空調加熱,會使車廂內空氣中的水分流失,使空氣變得乾躁,容易發生靜電現象。

減少車內以尼龍、絛綸、聚丙烯晴纖維和醋酯纖維等為原料物品的數量。絛綸、聚丙烯晴纖維和醋酯纖維等材料,十分容易起靜電。所以在秋冬季節,最好不要將這些材料做成的座椅墊,腳踏墊放在車內。

而諸如座椅墊這些飾品最好換成皮質的,如果覺得皮質**太高,可以換成純棉的,這樣同樣可以使靜電現象得到改善。

保證充足的飲水。靜電發生在車和人體**之間,一方面是因為空氣乾燥,另一方面是因為**乾燥。勤喝水,多喝水,可以保證**溼潤,一來可以保證機體健康,二來更是可以消除靜電。

穿著要講究。和車中物品一樣,尼龍等材料製成的衣物會導致靜電的發生,因而要儘量穿著棉質或者皮質面料的衣服。

巧用車鑰匙。秋冬季節,在開車門時,很容易被靜電電到。而巧用工具可以避免被電到。

車鑰匙是最方便的一個小工具,在開車門前,先用車鑰匙金屬頭碰一下車體,此時會發生靜電,但是是在鑰匙與車之間,而不會電到人。

學會一點其它的小技巧。要防止靜電,還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比如在開車門時,可以手摸車窗而不是門體;又如在開車前,可以用溼毛巾擦一下手和臉,這樣就會避免靜電的發生了,再如戴著手套開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等。

4樓:我是走

人體自身積累的電荷,人體靜電是由**和衣物摩擦產生的。

汽車裝一條靜電釋放帶,就不會有靜電了。汽配店有賣,不貴的。

議使用防靜電專用車蠟,這樣車就不會與人觸碰是產生靜電。

少穿動物毛編制而成的衣服,儘量穿著棉質或者皮質面料的衣服。

巧用車鑰匙。先用車鑰匙金屬頭碰一下車體,此時會發生靜電,但是是在鑰匙與車之間,而不會電到人。

在開車門時,可以手摸車窗而不是門體。又如在開車前,可以用溼毛巾擦一下手和臉,這樣就會避免靜電的發生了。

5樓:丿灬黯淡丶

方法如下:

(1)開車前消除人體靜電

在開啟車門時,在手與車門把手接觸的瞬間,遭遇了電擊。實際上這就是因為人體所帶的靜電通過手與車門把手的接觸之後,產生的放電過程。而身上所帶的電量瞬間通過手指向門把手釋放,使得手指產生類似電擊的感覺。

有人會在出門開車前先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在牆上抹一下消除靜電,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條件所限的時候,也可以雙手在車上拍一下放完電後再開車門,相比於指尖接觸汽車表面,雙手直接附上去可擴大接觸面積,減弱放電時帶來的不適感。在握開車門前,可以先拿鎖匙金屬體部分觸碰一下車門,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在開車時不容易觸電;下車的時候,先用手碰觸一下車門的金屬部分,然後再開門。

(2)車身打蠟預防靜電

經常打車蠟也是防靜電的方法之一,車蠟防靜電的能力隨著車蠟的種類而改變,如果愛車極易放電,更建議使用防靜電專用車蠟,經過這樣處理的車輛就不會再與車主「來電」了。同時,也可以用靜電除塵刷除掉車身的灰塵,保持愛車的乾淨。靜電除塵刷採用的是高分子化纖合成物加工而成,對靜電有強力的吸附作用。

(3)善用工具消除靜電

也可利用相關工具除電,譬如靜電放電器和抗靜電劑。部分車輛的尾部有一種天線狀物體,或固定在車尾垂在地面與地表接觸的條狀物體,都是專門針對靜電設計的靜電放電器,可以防止汽車上的大部分靜電。如果不想用什麼配件來消除靜電的話,還可使用防靜電劑,只需要在車內地毯、儀表盤、布套、車門把手等易導電部位使用它就可以減輕靜電的產生。

6樓:俊智說車

靜電怎麼解決、車上下來有靜電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車內的配飾不要選擇化纖織物,這類材質的東西容易產生靜電,可以選用天然飾品,所以在選擇汽車的坐墊、方向盤套以及汽車腳墊的時候需要注意,選用真皮、毛料或純棉製品,可以在開車的時候避免受靜電的干擾。

8樓:堯天舜宇

給汽車裝一條靜電釋放帶,就不會有靜電了。汽配店有賣,不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穿全棉的服裝·車上坐墊換全棉的

別的還真沒啥變法。

10樓:

給愛車加條尾巴(靜電釋放帶)

11樓:雪窗螢火

汽車門上有靜電怎麼消除?你可以貼一個靜電貼的。

車上有靜電怎麼辦?停車後一摸車門就電一下!怎麼去除掉?

12樓:一米八的脖子

1、車內少用纖維物

纖維織物的摩擦是汽車靜電的重要**,特別是化纖產品,更易摩擦起電。因此在選擇座套、坐墊及腳墊等用品時,儘量使用真皮、毛料或純棉製品,減少化纖產品的使用。

2、使用車蠟

車蠟具有防電作用,但不同種類車蠟防靜電能力不同。若您的車易於產生靜電,不妨採用防靜電專用車蠟,效果會更加明顯。

3、使用靜電放電器

靜電放電器的工作原理就是通過其內部的金屬導線將車內靜電傳導到放電器上,再通過空氣或者地面傳到大自然,達到消除車內靜電的目的。靜電放電器分兩類,一種是對天的,一種是對地的。其中對天的空氣靜電放電器是貼上在汽車尾部,形似天線的物體。

而對地的搭鏈式放電器形同倒車雷達,固定於車尾,放電器末端接觸地面,從而將靜電匯入地下。靜電放電器有兩種,一種是空氣靜電放電器,另一種是搭鏈式放電器。若想取得最佳的防靜電效果,最好讓這兩種放電器結合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上可以套上個塑料等不導電的東西,再摸就沒事了!

14樓:益燦

首先糾正一下,不是車上有靜電,而是你衣服上有靜電,遇到車門把手發生的是尖端釋放。

冬天汽車一般會用毛絨座墊,這類東西與衣服摩擦就會產生靜電。電荷是帶在你衣服上的,而當你下車的時候接觸到金屬物體衣服上的靜電就通過指尖釋放給車門。

如果毛絨座墊必須要用,化纖、羊毛製品的衣服也必須要穿,那麼就在下車的時候先把鑰匙握緊,用鑰匙先接觸車門或其它金屬部件。

靜電怎麼消除,如何消除靜電

乾燥的冬天如何消除靜電呢?不妨試一試下面幾招 1 在噴霧瓶中裝點水,再將水適量噴灑到衣服上,也可以用溼布輕輕擦拭衣物,降低衣物的乾燥程度消除靜電。2 可以將衣服掛在浴室或者放在水蒸氣較多的房間裡,通過增加溼度來消除靜電。一分鐘教你三招輕鬆去靜電 電腦有靜電,可以找一根可導電的金屬線,然後將線一頭接到...

怎麼消除靜電,如何消除靜電

一分鐘教你三招輕鬆去靜電 如何消除靜電 1.用純天然植物。內衣 床單 家居用品等儘量使用棉 麻 絲等天然紡織物,儘量不要用或穿化纖質地的家紡用品和服裝。2.穿衣服前先用金屬衣架迅速掃一掃衣服,以釋放電流。也可以將一個金屬釦針插入衣服裡面的接縫處,金屬釋放累積在衣服上的電荷,注意不要刺傷 3.對於容易...

如何消除機器上的靜電,機器上帶很大靜電怎麼消除。

乾燥的冬天如何消除靜電呢?不妨試一試下面幾招 1 在噴霧瓶中裝點水,再將水適量噴灑到衣服上,也可以用溼布輕輕擦拭衣物,降低衣物的乾燥程度消除靜電。2 可以將衣服掛在浴室或者放在水蒸氣較多的房間裡,通過增加溼度來消除靜電。接地沒有接好,地線是銅線嗎?地線與鋼筋的連線點有用螺絲壓緊嗎?還有鋼筋的表面有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