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副圖紅線部分是渦流根據電流方向判斷磁感應強度應該是向上的根據愣次定律和他產

2023-02-04 21:05:04 字數 2775 閱讀 317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概念好像有點問題。

首先是,鐵磁物質要在交變磁場中才會產生磁滯渦流損耗。如果是空芯的銅線圈是不會產生磁滯渦流損耗的。當然也有損耗,那應該叫做其他損耗。

先假設長方形為鐵磁物質,則可以將其簡化成兩種「線圈」。一是類正方形(橫截面),即如圖中的紅色截面;另一個為長方形(縱截面)。由於長方形的方向與交變電磁場的方向一致(平行),因其不切割丟了磁力線,故不產生感應電動勢,亦即不會產生能量損耗。

而小正方形的方向與交變電磁場的方向垂直(切割磁力線),故會產生感應電動勢,而鐵磁物質又是導體,故在此感應電動勢的作用下必定會產生損耗,此損耗又稱磁帶渦流損耗。這也就是本題目的答案所在。如果是純直流電(無直流脈衝成分),則只會在通電(斷電)的瞬間產生損耗。

2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有~,說明是交流電,所以電流方向是不斷反向的,導致磁通量不斷變化,根據電磁感應定律,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又根據楞次定律,感應電動勢總是阻止磁通量的變化,所以根據右手法則可以得出上圖的渦流,但個人覺得渦流的方向也是不斷改變的,並不是如圖的固定方向,注意理解楞次定律。好久沒接觸這些東西,不敢保證正確,謹慎採納0.0

3樓:

電磁感應,磁能生電,外部線圈通電會產生磁場,變化的磁場能產生電場,會在磁芯中產生渦流

渦流現象中渦流電流方向和纏繞在鐵芯上的線圈電流方向相反,是根據什麼定則來判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變化的磁場產生電流(高中物理), 同樣變化的電流也能產生磁場(大學物理)。記住一點 無論上訴2種情況怎麼發生,歸根到底就是減少磁通量的變化。力的方向用左手定則,電流、磁感線用右手定則。

有時候兩個穿插驗證

5樓:歐吉玟

因為鐵芯是個導體.

220v通過線圈變化的電流,會產生變化的磁場,磁場在導體裡面變化,引起導體產生渦流.

磁場的方向阻止線圈電流的變化,渦流阻止磁場的變化.

實驗效果是什麼意思?這題怎麼看

這副圖 在四分之一的前段 電流是增加的 磁通量也是增加的 根據愣次定律 和它產生相

6樓:老將從頭來

你的理解是對的。我猜你已經準備了追問,抓緊啊,我一會要下了。

怎樣用楞次定律判斷感應電流方向

7樓:隗淑蘭司釵

楞次定律的定義是:感應

電流的磁場總是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就比如說你的這幅圖,如果x(紙面向裡)在增強,那麼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就要阻礙x的增強,也就說明感應磁通量應該是·(紙面向外的)。再應用右手定則,大拇指指向自己,那麼四指的方向就是感應電流方向。

反之如果x在減弱,那麼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應該向裡是x,阻礙它的減小。同理右手定則。

不懂可以繼續追問。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磁通量是增加的,那麼感應電流的磁通要反抗原磁通量的增加,就一定與原磁通量的方向相反;如果原磁通減少,那麼感應電流的磁通要反抗原磁通的減少,就一定與原磁通量的方向相同。在正確領會定律的上述涵義以後,就可按以下程式應用楞次定律判斷感應電流的方向:

a.穿過迴路的原磁通的方向,以及它是增加還是減少;

b.根據楞次定律表述的上述涵義確定迴路中感應電流在該回路中產生的磁通的方向;

c.根據迴路電流在迴路內部產生磁場的方向的規律(右手螺旋法則),由感應電流的磁通的方向確定感應電流的方向。

以力表述為例,其要點是感應電流在磁場中受的安培力的方向,總是與導體運動的方向成鈍角,從而阻礙導體的運動.因此應用它來確定感應電流的程式是:

a.明確磁場b 的方向和導體運動的方向;

b.根據楞次定律的上述涵意明確感應電流受安培力的方向;

c.根據安培力的規律確定感應電流的方向。

如有幫助請採納,或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9樓:安慶地痞

楞次定律:閉合迴路中感應電流的方向,總是使得它所激發的磁場來阻止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

首先判明穿過閉合迴路的磁通量沿什麼方向,發生什麼變化(增加還是減少);然後根據楞次定律來確定感應電流所激發的磁場沿何方向(與原來的磁場反向還是同向);最後根據右手定則從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方向來確定感應電流的方向。

10樓:秋鴻有信

感應電流具有這樣的方向,即感應電流的磁場總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這就是楞次定律的內容,它的應用需要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加深對楞次定律的理解:

從磁通量變化的角度來看,感應電流的效果總是要使感應電流的磁場來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原磁通量)的變化.

原磁通量增加,則感應電流的磁場方向與原磁場方向相反.「增反」

原磁通量減弱,則感應電流的磁場方向與原磁場方向相同.「減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楞次定律為我們提供了判斷線圈中產生感生電動勢或感生電流方向的方法,具體步驟是:

渦流的電流方向該怎麼用原理去分析,為什麼鐵心(是靜止的)沒切割磁感線也會產生電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磁場在變化,所以會產生渦流,

渦流的方向由楞次定律判斷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電流產生的條件是閉合迴路間的磁通量改變。所以只要磁通量變了,就會有感應電流產生了。而產生的方向就用楞次定律,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總是「阻礙」磁通量的變化的。

你可以假設是一圈一圈的導線存在,便可更加清晰地判斷渦旋電流方向了

開關怎麼接線 有兩根紅線,一根黃線,帶圖

你的開關有幾個接線孔,兩個的話兩個線順便接進去就好。要是三個孔的,一般接l和l11 圖呢?應該黃的接中間,紅的接上下兩端。電燈開關怎麼接,兩根紅線一根黃線怎麼接 如果只bai是一個開 關控制du一盞燈,把zhi火線接l介面上,照明dao燈的引線接l1介面上就內 可以了。容 首先你要搞清楚三根線的極性...

電機有4根線一根是紅線,一根是藍線,一根是白線,一根是黑線,該怎麼與控制面扳的線接

該電機是用三相交流電,它的工作電壓為380 並且繞組是星型接法,因而有4根線,黑線是零線,其他三根是火線。往控制面板接線時,黑線接面板的n接線柱,其他三根接面板abc三個接線柱,如果電機反轉的話,將三根火線任意兩根互換一下就好了。浴霸的電源線怎麼接?它有兩根藍線 一根紅線 一根黑線 一根白線 一根泥...

控燈小開關是四線,兩根蘭線一根紅線一根黑線黑線標明220v這種線路怎麼和燈接線我的燈接了零線和地線

控燈開關bai有兩條線就行了du。不知你的燈是什麼燈,一zhi般的燈是沒dao有零線的,如果 是檯燈內 或落地燈容,那麼它是帶插頭的,有地線的話它就配三腳插頭,這類燈的開關是在燈身上,通常都不會用接四根線的開關。控燈小開關若是四根線,那麼最有可能的是雙擲開關,可同時通斷火結和零線,就象閘刀開關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