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能種蘋果樹嗎,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哪些?

2023-01-06 06:45:23 字數 5033 閱讀 3723

1樓:一路向西300碼

蘋果的主產區及品質最佳種植地國內主要在:

陝西 紅富士非常有名

甘肅 天水花牛.黃香蕉,平涼金果超有名

山東(黃泛區) 富士,比以上兩地品質略差

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哪些?

2樓:漆黑妖瞳

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無花果、石榴、杮、蘋果

、葡萄、梨、棗、櫻桃、山楂樹等。

無花果:

石榴:柿:

蘋果:葡萄:

梨:棗:

櫻桃:山楂樹:

原因:中國北方地區主要是溫帶季風氣候。氣候特點是一年四季分明,夏季溫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東北平原土壤富含有機質,土質呈黑色,而廣大的西北和黃土高原缺少植被保護,土質貧瘠,顯黃色或棕黃色。以上植物可以很好地適應北方的氣候條件和土壤條件。

價值:1、無花果樹:樹勢優雅,是庭院、公園的觀賞樹木,一般不用農藥,是一種純天然無公害樹木。

其葉片大,呈掌狀裂,葉面粗糙,具有良好的吸塵效果,如與其他植物配置在一起,還可以形成良好的防噪聲屏障。無花果樹能抵抗一般植物不能忍受的有毒氣體和大氣汙染,是化工汙染區綠化的好樹種。此外,無花果適應性強,抗風、耐旱、耐鹽鹼,在乾旱的沙荒地區栽植,可以起到防風固沙、綠化荒灘地作用。

並且無花果樹產量高,沒有大小年,病蟲害少,栽培管理容易。

2、石榴:石榴既可觀賞又可食用。石榴花開於初夏。

綠葉蔭蔭之中,燃起一片火紅,燦若煙霞,絢爛之極。賞過了花,再過兩三個月,紅紅的果實又掛滿了枝頭,恰若「 果實星懸,光若玻礎,如珊珊之映綠水。」正是「丹葩結秀,華(花)實並麗。

」現代生長在中國的石榴,是漢代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國的。人們借石榴多籽,來祝願子孫繁衍,家族興旺昌盛。石榴樹是富貴、吉祥、繁榮的象徵。

3、柿:柿樹適應性及抗病性均強,柿樹壽命長,可達300年以上。葉片大而厚。

到了秋季柿果紅彤彤,外觀豔麗誘人;到了晚秋,柿葉也變成紅色,此景觀極為美麗。故柿樹是園林綠化和庭院經濟栽培的最佳樹種之一。果實常經脫澀後作水果,經過適當處理,可貯存數月,如採用冷凍法處理,貯藏在零下10℃的低溫,一年中都可隨時取食。

柿子亦可加工製成柿餅。

4、蘋果:性喜光而較耐寒。好生於土質疏鬆,排水良好之砂質壤土,故宜擇日照充足、空氣流通之東南或西南平坦或緩傾斜地區植之。

對有害氣體,抗性較弱。蘋果有4個變種,姿態均甚優美,各具特色,有較高之觀賞價值,可以孤植、群植,種在庭院中也很適合。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

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5、葡萄:葡萄較易耐寒,對水分要求高,在任何土壤下均可栽培,世界各地的葡萄約95%集中分佈在北半球。葡萄為葡萄科葡萄屬木質藤本植物,葉子較大,夏日和遮陰納涼,且果實味美價值高,可生食或制葡萄乾,並釀酒,釀酒後的酒腳可提酒食酸,根和藤藥用能止嘔、安胎。

6、梨:梨對外界環境的適應性強。耐寒、耐旱、耐澇、耐鹽鹼。

冬季最低溫度在-25度以上的地區,多數品種可安全越冬。梨花潔白繁茂,有較高的欣賞價值。梨的果實通常用來食用,不僅味美汁多,甜中帶酸,而且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

梨既可生食,也可蒸煮後食用。在醫療功效上,梨可以通便祕,利消化,對心血管也有好處。

7、棗:棗樹耐旱、耐澇性較強,但開花期要求較高的空氣溼度,否則不利授粉坐果。另外,棗喜光性強,對光反應較敏感,對土壤適應性強,耐貧瘠、耐鹽鹼。

但怕風,所以在建園過程中應注意避開風口處。棗樹枝梗勁拔,翠葉垂蔭,朱實累累。宜在庭園、路旁散植或成片栽植,亦是結合生產的好樹種。

其老根古幹可作樹樁盆景。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p,除供鮮食外,常可以製成蜜棗、紅棗、薰棗、黑棗、酒棗、牙棗等蜜餞和果脯,還可以作棗泥、棗面、棗酒、棗醋等。

8、櫻桃:櫻桃屬落葉喬木,樹體高大,可達25、30米。長勢旺,乾性強,枝條多直立生長,樹冠呈自然圓頭形或開張半圓形;葉片大。

櫻桃是喜光、喜溫、喜溼、喜肥的果樹,冬季極端最低溫度不低於-20℃的地方都能生長良好,正常結果。果實可以作為水果食用,外表色澤鮮豔、晶瑩美麗、紅如瑪瑙,黃如凝脂,果實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

9、山楂:山楂適應性強,喜涼爽,溼潤的環境,即耐寒又耐高溫,喜光也能耐蔭,耐旱,水分過多時,枝葉容易徒長。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在土層深厚、質地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壤土生長良好。

果實核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乾製後可入藥,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作用,同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藥。

3樓:116貝貝愛

蘋果樹、李子樹、油桃樹、杏樹等。

一、蘋果樹是最常見栽種的果樹,在全世界溫帶地區均有栽種,蘋果樹生長需要肥沃的土壤。管理方便,進入盛果期早,栽植密度大。蘋果樹栽種簡單,管理方便,在我國華北、華東、東北、西北均有栽培。

二、李子樹喜光也稍耐蔭,抗寒,適應性強,以溫暖溼潤的氣候環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最為有利,李子玲瓏剔透,口味甘甜,是人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在我國北方廣泛栽培。

三、杏樹適應性強,成年杏樹的皮較厚、根入土深,可耐零下二三十度的嚴寒。杏樹產中國各地,多數為栽培,尤以華北、西北和華東地區種植較多。杏樹為陽性樹種,深根性,喜光,耐旱,抗寒,抗風,壽命較長,可達百年以上。

四、油桃樹耐旱力強,在平地、山地、沙地均可栽培,而且易管理,易獲高產。因此,桃樹栽培較為普遍。不僅外觀豔麗,汁多味美,而且營養豐富。

1.果樹落葉後到翌年萌芽前為果樹的休眠期。此時幾乎所有果樹的病蟲開始躲入越冬巢穴,不食不動,進入冬眠狀態。因此,這是一年一度防治果樹病蟲害最佳的時期。

2.清掃園地有些病害如軟腐病、灰黴病和霜黴病等病菌以及有些蟲害如紅蜘蛛、螟蟲、青蟲等蟲害,這些病菌和害蟲大多躲藏在枯枝、落葉、雜草和園周雜物上過冬。

4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蘋果、梨、棗、桃子、櫻桃、柿子、獼猴桃等等

適合北方種植的牧草有:綠洲一號,巨菌草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農村的山上,村民都會種哪些果樹呢?讓人看了直流口水!

北方能種芒果樹嗎

6樓:zhaojishun大眾

芒果樹不適合在北方種植。

芒果是常見的熱帶水果,在平均氣溫20~30℃時生長良好,氣溫降到18℃以下時生長緩慢,10℃以下停止生長。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生長良好。北方自然條件下不合適芒果生長,同時芒果樹喜陽光,應該種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室內的光照不能滿足芒果樹生長。

如果在北方地區要種成大樹必須要建有特別的透光溫室才可以。

拓展資料:

溫度:芒果性喜溫暖,不耐寒霜。溫度最適生長溫度為25-30℃,低於20℃生長緩慢,低於10℃葉片、花序會停止生長,近成熟的果實會受寒害。

世界芒果生產區年均溫在20℃以上,最低月均溫大於15℃。中國能正常生長結果的產區年均溫為19.8-24.

1℃,但以年均溫21-22℃,最冷月大於15℃,幾乎全年無霜的地區為多。芒果生長的有效溫度為18-35℃、枝梢生長的適溫為24-29℃、坐果和幼果生長需大於20℃的日均溫。

溫度不足,授粉受精不良,甚至花序枯死或種胚敗育死亡。氣溫高於37℃時,小花和果實產生日灼,低於10℃,新梢及花穗停止生長,5℃以下,幼苗、嫩梢和花穗受寒,0℃左右幼苗地上部、成年樹的花穗和嫩梢、外圍葉片都會受害,嚴重時枯死。-3℃以下幼樹凍死,大樹嚴重受凍。

光照芒果為喜光果樹,充足的光照可促進花芽分化、開花坐果和提高果實品質,改善外觀。通常樹冠的陽面或空曠環境下的單株開花多,坐果率高;枝葉過多、樹冠鬱閉、光照不足的芒果同開花結果少,果實外觀和品質均差。可通過整形修翦,改善園內、樹內的光照條件以提高產量和延長盛產期。

7樓:灰色人生

北方不可以露地種植芒果樹。要在北方種的話,戶外是不行的,因為北方冬天的溫度太低。

芒果喜高溫,不耐寒。芒果生長的有效溫度為15—35℃,生長的最適溫度為24—27℃。冬季最低氣溫降至零下3℃時能導致幼樹被凍死,大樹也會被嚴重凍傷。

因此,當地冬季最低氣溫是決定芒果適栽的地限。

8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北方天氣不合適,芒果合適年平均溫度21-27℃,最冷月均溫12℃以上,無霜;年雨量不低於1300毫米或雖乾旱而有灌水條件,冬春無低溫陰雨,天氣,陽光充足;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微酸性或中性,這是發展芒果商品生產最理想的環境。

芒果是一種速生快長、高產的果樹,要求有充足的養分以滿足其生長結果的需要,因此對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都十分敏感。

建立在丘陵地或山坡地上的芒果園土質疏鬆,有機質含量少,土壤養分易受雨水淋溶沖刷,加上長期使用化肥,使土壤容易出現酸化,降低多種營養元素的溶解度及有效性。有機質的貧乏更會影響土壤各種有堯生物的活動,所以土壤的養分在未能滿足芒果生長髮育的情況下,便會出現各種缺素症狀。這些生理病害往往會影響到芒果的產量和品質,甚至完全喪失商品價值,應引起注意。

9樓:大野瘦子

不能,不適合。

芒果性喜溫暖,不耐寒霜。溫度最適生長溫度為25-30℃,低於20℃生長緩慢,低於10℃葉片、花序會停止生長,近成熟的果實會受寒害。世界芒果生產區年均溫在20℃以上,最低月均溫大於15℃。

中國能正常生長結果的產區年均溫為19.8-24.1℃,但以年均溫21-22℃,最冷月大於15℃,幾乎全年無霜的地區為多。

10樓:sky小呆呆

芒果樹不能在北方能種植。

芒果性喜溫暖,不耐寒霜。杧果生長的有效溫度為18-35℃、枝梢生長的適溫為24-29℃、坐果和幼果生長需大於20℃的日均溫。溫度不足,授粉受精不良,甚至花序枯死或種胚敗育死亡。

北方很難達到這個溫度環境,即使大棚種植也很難管理,所以至少目前已知品種不能種植。

11樓:杏花春雨

北方不可以露地種植芒果樹。

芒果喜高溫,不耐寒。芒果生長的有效溫度為15—35℃,生長的最適溫度為24—27℃。冬季最低氣溫降至零下3℃時能導致幼樹被凍死,大樹也會被嚴重凍傷。

因此,當地冬季最低氣溫是決定芒果適栽的地限。

有資料認為,我國引種芒果的北限是北緯27°43′(浙江平陽),但一般來說,我國北迴歸線是芒果經濟栽培的北緣地帶,至於再往北移,則要視該區域性地區的氣象情況來決定是否有經濟栽培的條件。

南方能種蘋果樹嗎 南方地區適合種植蘋果樹嗎?

南方地區適合種植蘋果樹嗎?不適合,因為蘋果更喜歡乾旱的地方,光照時間和溫度是蘋果甜不甜非常重要的元素。而且以當地的土壤環境,種植其他水果的存活率會更高。南方地區不適合種蘋果,因為蘋果樹要在低溫且乾燥的環境下才能生存,南方天氣炎熱,所以並不適合蘋果樹的生長環境。蘋果比較喜歡冷涼乾燥 日照充足的氣候條件...

蘋果只能在北方種植嗎 南方可以種蘋果樹嗎?

蘋果只要在適生條件下均能種植,不是僅在北方生長,南方也有生產,比如在四川的三州地區均有生產。蘋果性喜冷涼乾燥 日照充足的氣候條件。一般認為,4 10月生長期的平均氣溫12度 18度最適於蘋果的生長。夏季溫度過高,平均氣溫 26度時,花芽分化不良,果實發育快,不耐貯藏。紅色品種成熟前適宜的著色溫度為1...

北方能種芒果樹嗎,北方能不能種芒果樹

芒果樹不適合在北方種植。芒果是常見的熱帶水果,在平均氣溫20 30 C時生長良好,氣溫降到18 C以下時生長緩慢,10 C以下停止生長。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生長良好。北方自然條件下不合適芒果生長,同時芒果樹喜陽光,應該種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室內的光照不能滿足芒果樹生長。如果在北方地區要種成大樹必須要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