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適合北方種植嗎,茭白能否在北方種植

2022-03-09 18:45:41 字數 2734 閱讀 6481

1樓:邶景明魯香

這兩者均用分株繁殖。

孕茭階段:入春後3,適溫為20~30℃,5℃以下地上部枯死,8月下旬至9月下旬又孕茭一次:孕茭後溫度低於15℃以下分櫱和地上都生長停止,不耐寒冷和高溫乾旱,低於10℃或高於30℃,對水肥條件要求高。

生長停滯和休眠階段、富含有機質。

分櫱階段。

茭白可分為四個階段。平原地區種植雙季茭為多:

萌芽期,雙季茭對日照長短要求不嚴,以10~20℃為宜,都不會孕茭,春栽在穀雨前後,需水量多,每一株可分櫱10~20個以上,而溫度是影響孕茭的重要因素,適溫為15~25℃。單季茭為8月下旬至9月上旬才孕茭,最低溫度5℃以上:雙季茭6月上旬至下旬孕茭一次、保水保肥能力強的黏壤土或壤土。

茭白根系發達,適宜水源充足:自4月下旬至8月底、土壤肥沃、灌水方便、4月開始發芽,秋栽在立秋前後、土層深厚鬆軟,夏秋雙季茭可分春秋兩季。

茭白有秋產單季茭和秋夏雙季茭兩類,長江流域單季茭在清明至穀雨分墩定植,生長適溫10~25℃

茭白屬喜溫性植物,地下都在土中越冬

2樓:食品養生堂

回答茭白北方適合種植。茭白分佈於我國南北各地,分為單季茭和雙季茭兩類,北方年平均氣溫相對較低,一般一年種一季,在8月份收穫,在種植期間需進行2-3次除草,在植株變綠初期進行第1次除草,之後每15天進行一次除草即可,需注意不能使用百草枯一類的農藥。

茭白能否在北方種植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茭白分佈於我國南北各地,茭白有秋產單季茭和秋夏雙季茭兩類。這兩者均用分株繁殖,長江流域單季茭在清明至穀雨分墩定植,夏秋雙季茭可分春秋兩季,春栽在穀雨前後,秋栽在立秋前後。

4樓:食品養生堂

回答茭白北方適合種植。茭白分佈於我國南北各地,分為單季茭和雙季茭兩類,北方年平均氣溫相對較低,一般一年種一季,在8月份收穫,在種植期間需進行2-3次除草,在植株變綠初期進行第1次除草,之後每15天進行一次除草即可,需注意不能使用百草枯一類的農藥。

茭白適合北方種植嗎

茭白能否在北方種植

5樓:食品養生堂

回答茭白北方適合種植。茭白分佈於我國南北各地,分為單季茭和雙季茭兩類,北方年平均氣溫相對較低,一般一年種一季,在8月份收穫,在種植期間需進行2-3次除草,在植株變綠初期進行第1次除草,之後每15天進行一次除草即可,需注意不能使用百草枯一類的農藥。

茭白是什麼,北方菜中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茭白是我國的特產蔬菜,與蓴菜、鱸魚並稱為「江南三大名菜」。

由於其質地鮮嫩,味甘實,被視為蔬菜中的佳品,與葷共炒,其味更鮮。

茭白含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能補充人體的營養物質,具有健壯機體的作用。同時茭白含有豐富的有解酒作用的維生素,有解酒醉的功用。嫩茭白的有機氮素以氨基酸狀態存在,並能提供硫元素,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較高,容易為人體所吸收。

但由於茭白含有較多的草酸,其鈣質不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8樓:原詩杉

北方沒有,是南方的一種蔬菜。

9樓:匿名使用者

茭白是很好的**食品哦~~~`

"月季"適合北方種植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最北只能到北京,天津等地帶,再北的地區冬天得移到室內了。

月季花的生活習性:

1、月季花喜日光充足、空氣流通、排水良好及避風環境,忌陰暗環境。盛夏炎熱時需適當

遮蔭。冬季氣溫低於5℃時,即進入休眠狀態。

2、夏季氣溫持續30℃以上,即進入半休眠。能耐-15℃的低溫和35℃的高溫。在華東地

區,如管理得當,花期可從4月延續到11月。溫室栽培甚至可以終年開花不斷。

月季花的養殖方法:

1、溫度:月季花是屬於喜好溫暖,怕炎熱,耐寒性好的花卉,所以在養殖的時候,溫度應該控制在白天16--25度,夜晚11-16度之間是相對比較好的。

2、光照:月季花的光照要充分,空氣排水都要暢通,還要選擇避風的環境,可以給月季花避蔭,但是不能把月季花放在陰暗潮溼的地方,容易凋謝。

3、土壤溼度:月季花喜歡溼潤,所以每天要保持土壤和空氣的溼潤度,最好控制在70%-80%最好,土壤要保持肥沃、要經常鬆土,排水效能要良好。

4、澆水施肥: 5月份是月季的旺季,澆水原則是不幹不澆,澆水要澆透,施肥的比例要以3份肥料7份水來對比,施肥間隔10天左右一次,可以用發酵的肉水汁液,11月就可以停止施肥了。

5、修剪枝葉: 月季花一般要在5月的中下旬開始進行殘花敗葉的修剪,這樣可以集中營養讓新芽萌發,不要剪的太厲害,修剪時候要在新芽上面約指甲長度處修剪,有利於生長。

6、繁殖培育: 月季花的生命力非常強大,如果想另行栽培,可以剪下月季花的枝條約10-15釐米,然後插入小花盆或者營養缽,這裡先放在溫度在20度左右、光線較弱的地方蔭長數日,等生根發芽後,再移栽到大花盆中。

7、除草鬆土:在月季花的花盆面上的雜草可以用細鐵絲耙在表面勾刷,清除雜草,同時也能疏鬆土質,這樣月季的根系生長比較快速。

8、防蟲病害: 月季花平時的病蟲害防治,可以用15%的生石灰兌水噴灑,或者滅菌液等,一年的7-8月份月季花容易發病,這個時段要加強防治,每週應及時檢查防治,藥劑要每週噴灑2-3次預防,發現病變枝葉應及時剪掉。

北方能種蘋果樹嗎,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哪些?

蘋果的主產區及品質最佳種植地國內主要在 陝西 紅富士非常有名 甘肅 天水花牛.黃香蕉,平涼金果超有名 山東 黃泛區 富士,比以上兩地品質略差 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哪些?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 無花果 石榴 杮 蘋果 葡萄 梨 棗 櫻桃 山楂樹等。無花果 石榴 柿 蘋果 葡萄 梨 棗 櫻桃 山楂樹 原因...

銀杏樹適合在北方的內蒙古生長嗎,銀杏樹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自然生長狀況下的銀杏,為高大挺直的落葉喬木.一般可高達20 30 m,個別樹株高達60m.莖幹直徑可達2 3 m,甚至達4m以上.銀杏樹的壽命很長,就目前中國儲存的古老大樹來看,樹齡在2000年以上,依然生機勃勃具有結果能力.所以有人稱銀杏是所有木本植物中的 老壽星 銀杏為暖溫帶樹種,喜水 喜肥 喜...

誰可以告知火龍果能在北方種植嗎,火龍果在北方能種嗎

能種,近年來我國北京 山東 河北 遼寧 陝西等北方地區開始利用溫室等設施引種火龍果並獲得了成功,並獲得了成功配套技術,尤為重要的是,受北方溫差大等氣候條件的影響,北方生產的火龍果與沿海地區同類產品相比,在口感及酸甜度方面有較大優勢,更容易被消費者所接受。火龍果適應性強,不抗低溫,在40度可以生長,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