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尾花適合北方種植嗎,鳶尾花適合什麼環境下生長?

2022-07-28 03:50:18 字數 5866 閱讀 4303

1樓:王朝

鳶尾屬植物種子普遍具有休眠特性,鳶尾屬植物種子萌發有很大差異,有些種類種子能迅速萌發,而有些種類的種子在自然狀態下往往需經1年左右的休眠才能萌發,且萌發緩慢。分佈於北溫帶,中國約產60種、13變種及5變型,主要分佈於西南、西北及東北。基本都是在北方種植的。

如果在生產階段周圍的溫度在5℃以下,種球必須種植在溫室中。這是因為鳶尾較易受到凍害,使植株生長停止。在一年的其它時間,當溫度不高於25℃時,可在溫室中種植。

當週圍的溫度不低於5℃,土壤溫度不高於20℃時,可在室外種植。在溫室中種植的好處在於可在外界條件不適宜時,可通過通風、遮蔭等方法來儘量維持較均衡的白天和夜間溫度和相對溼度。通過加熱裝置,可提高作物的質量。

溫帶地區,在夏季種植在室外比種植的通風差的溫室中產品的質量要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室內或在相對條件下。

全世界約300種,分佈於北溫帶;中國約產60種、13變種及5變型,主要分佈於西南、西北及東北。

水生鳶尾屬花卉:溪蓀、花菖蒲與燕子花都是喜水溼的鳶尾屬花卉,這類花卉是水邊綠化的優良材料,常作專類園、花壇、水邊的配置及切花栽培。

旱生鳶尾屬花卉:馬藺、黃菖蒲對土壤及水分適應性極強,可抗旱,這類花卉多作地被及鑲邊植物。

中生鳶尾屬花卉:鳶尾、蝴蝶花、德國鳶尾、銀苞鳶尾喜生於排水良好溼度適中的土壤中,這類花卉應用很廣,可作專類園、花壇、花境、地被等栽植,德國鳶尾又是很好的切花材料,水養可觀賞2天~3天。另外作為切花除德國鳶尾外,截止到2023年12月又發現一個切花栽培新品種荷蘭鳶尾,並且在不新增任何化學試劑、處理溫度為2℃~4℃條件下:

預冷處理以剪取花蕾初顯色期、相對溼度25%~30%的乾式條件下處理12小時~24小時的保鮮效果為佳,比對照平均延長保鮮壽命3天~4天;冷藏處理以剪取花蕾未顯色或剛顯色的切花材料,裝入打有通氣孔的塑料薄膜袋中,袋中相對溼度為95%,冷藏保鮮可達7天~10天,大大提高了切花的觀賞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鳶尾冬天會凍枯,春天又會重新發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東北,有耐寒和不耐寒分品種不耐寒的要盆栽

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我在河南,家裡就有

鳶尾花適合什麼環境下生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地】東南歐、非洲南部、地中海東部沿岸及土耳其小亞細亞一帶。

生態習性

喜冬季溫暖溼潤、夏季涼爽稍乾燥、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忌過溼或粘重的土壤。風信子鱗莖有夏季休眠習性,秋冬生根,早春萌發新芽,3月開花,6月上旬植株枯萎。

鳳信子在生長過程中,鱗莖在2~6℃低溫時根系生長最好。芽萌動適溫為5~10℃,葉片生長適溫為10~12℃,現蕾開花期以15~18℃最有利。鱗莖的貯藏溫度為20~28℃,最適為25℃,對花芽分化最為理想。

種植傳播

7樓:長景園林

耐寒性較強,按習性可分為:

要求適度溼潤,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略帶鹼性的粘性土壤;

生於沼澤土壤或淺水層中;

生於淺水中;

喜陽光充足,氣候涼爽,耐寒力強,亦耐半陰環境。

8樓:匿名使用者

1.栽植 地栽,也叫盆栽。常作露地栽培。以排水良好、適度溼潤的上壤為宜。

栽植前應施入腐熟的堆肥,亦可用油粕、草木灰等為基肥。植株栽植深度,在排水良好的疏橙土壤上根莖頂部低於地面5釐米,在黏土上根莖頂部則要略高於地面,以利植株生長。 2.溫度與光照 鳶尾喜日光充足,亦稍耐陰。

可露地栽培。適應性強,一般正常管理便能旺盛生長。 3.澆水與施肥 植株栽植前可施入基肥,每年秋季施肥1次,生長期可追施化肥。

澆水視情況而定,露地栽培生長期每週澆水1次,鳶尾隨著氣溫的降低澆水量逐漸減少。冬季較寒冷的地區,株叢上應覆蓋廄肥或樹葉等防寒。

鳶尾花適合在哪些地方養殖?

鳶尾花是否可在家種植?

9樓:文子

鳶尾花可以在家種植,鳶尾不但可以種於玻璃溫室或塑料膜溫室。而且在露地也可種植。戶外種植配合以臨時覆蓋物。

種植后土壤溫度是最重要的因素,最低溫為5~8℃,最高溫為20℃,土溫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出苗率。

為了使過多的水分應快速排除,應配置功能良好的排水系統,這樣也使用水對溫室土壤進行淋洗成為了可能。種植密度依不同品種、球莖大小、種植期、種植地點的不同而不同,為使種植間距合適,通常採用每平方米有64個網格的種植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鳶尾花種植有哪些條件,是否可在家盆栽。

巴西鳶尾在北方室外如何越冬?

11樓:

附帶北方一定要拿到市內去溫室裡邊才行,或者房間溫度在20度以上。

12樓:改芃

巴西鳶尾在北方室內如何度過越冬?我認為這個應該是很難在室外越冬的,還是需要保氣溫的?

13樓:清心文竹老師

他們是會築巢的本市話,像這些鳥類的話,他們都有自己獨特的築巢的習性,所以這個咱們不要去太擔心,他們都會很好的過渡

14樓:甕冰藍

巴西大為在北京市外衛東,他們是可以保溫的

15樓:

要麼巴西和偉在北方室外如何越冬這個你就他找個溫暖的地方,然後就可以過冬了,這個他只需要自己尋找就可以,希望能幫到你。

16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一般情況下放在室內,明亮通風處就可以了,注意,不要冷風吹就可以了

17樓:稀樹草原狼

因唯偉在北方室外,如何閱讀主要是為了對方汗進行降溫保溫處理,就可以解決用的鼓情況

18樓:p**en武

巴西原委在北方室外,如果越冬的話是不能運動的,他只能靠根活著,然後來臨春天繼續發揚。

19樓:快樂

他在北方室外過冬,應該是有自己的窩築巢吧!

20樓:12345申紅

巴西認為在北方室外如何過冬,這個必須按一定的要求,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21樓:束千秋

巴西這種燕尾在北方室外他可以做一個槽,在屋簷下面的也一樣可以過冬。

22樓:雪窗螢火

巴西在北方室外如何躍動,那就是按照他的一個生活習性吧,可能就是這樣的了。

23樓:滿目柔光是你

月東華安踏的形勢越來越好了,注意保暖就行了,不需要太多。

24樓:依蔓菁

巴西的這個在北方是如何運動的話,那麼室內溫度要暖和

25樓:扈琨

一縫為再比如室外如何越冬,我覺得當然是手長。一縫為再比如室外如何越冬,我覺得當然是手長。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不要放在室外了,溫度太低,容易對花造成一定的損害。

27樓:哈哈吳啦

要在室外過冬的話,而且是在北方悅動的話,他有自己的保暖氣質,他用素質打了一個比較暖和的word

28樓:明明呢啊

如果你是需要室外的或這個過冬的話,你可以選擇自己過冬的這個方法,然後點選使用就可以使用這個東西了。

29樓:乙海穎

把西貝在北方室外,如何越冬?那就是得需要外邊有一些的東西保護她才可以的

30樓:

巴西侖美在北方室外那麼是沒有辦法過冬的一定要在溫暖的。

31樓:大生活百科達人

巴西因為在北方室外是不可以越冬的,應該移到室內

鳶尾花種植

32樓:oo莫梨

溫室生長溫度

種植後,土壤溫度是最重要的因素,最低溫為5-8℃,最高溫為20℃。土溫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出苗率。土溫過低會造成開花能力降低,故最適土溫控制在16-18℃之間。

溫室內生產鳶尾,最適溫度為15℃。為了縮短生長期,種植時可使用新採收的種球,前4-3周溫室溫度保持在18℃。此溫度可維持到1月1日,但會造成植株弱小。

13℃或更低的溫度會延長生長期,同時增加植株重量,但花朵枯萎的機率增加。為了促進開花,如「 blue magic(藍魔)」,如果溫室高溫已經被保持著,那麼把溫度降低是明智之舉。 秋季,植株生長時,特別在溫帶地區,當光照不足時,溫室溫度必須下調以防止花朵枯萎。

一般控制在10-13℃,以「blue magic (藍魔)」為例,溫度降低到10-8-5℃,儘量保證植株生長。如果在所有階段葉片顯得過多,那麼得考慮修剪掉部分葉片。 生產的日夜平均溫度可在20-23℃,最低溫度為5℃。

在高溫和光線較弱的溫室中,缺少光照是造成花朵枯萎的主要原因。 在霜害經常發生的地區,生產只能在溫室中進行。其適合的生長溫度應安排在夜間。

因此,不加熱的溫室應提早封閉,以儘可能使夜溫適宜。白天,則要提早通風,以避免出現溫度升至18℃以上而造成危害。遮蔭也可以達到控溫的目的,但合適的光照水平仍需保持。

露地生長溫度

露地生長的最適溫度為15-17℃,白天持續的高溫可用遮蔭網遮去。它不僅能減少直接的太陽輻射,而且還能提高溫度。 露天栽培最低和最高溫度為5℃和25℃。

對於土壤溫度,應保持和溫室生長時相同。

溼度較理想的相對溼度在75-80%之間。重要的是注意避免溼度大幅度變動或溼度逐步變化。在溫暖的晴天、蔭天或潮溼的天氣裡,相對溼度往往較高。

必須採取相應的措施,需要通過同時加熱和通風來降低溼度。

通風就控溫和降低溼度而言,通風是非常重要的手段。通風時,要注意溼度不能降得過快,否則會使葉片枯萎,從而導致切花品質的下降。

遮蔭遮蔭裝置可以控制溫室中的溫度、溼度和光照。在光照強的月份中,通風的溫室和露地溫度都過高(高於25℃),在這種情況下,遮蔭同時通風可抑制切花品質的下降。參見第ii章(遮蔭裝置)。

二氧化碳

與百合截然不同的是,二氧化碳對鳶尾開花和生長無任何影響。

澆灌如前所述,種植前土壤必須澆水,種植期間保持土壤溼潤,以促進快速生根。 種球種植後,土壤也要保持溼潤。此後,整個生長期內,土壤都必須長時期地充分溼潤。

適合的溼度對鳶尾生長十分重要,因為溼度不夠會表現出植株的生長高度不夠,而且花朵易枯萎。 灌溉量不能精確地計算出來,因為它受天氣、溫室內的氣候、土壤型別、作物生長週期、生長階段等諸多因素有關。一個最簡單的確定土壤溼度是否合適的方法就是,取少量土攥在手中,鬆開時土塊不鬆散而仍保持原狀,這時溼度便適中。

空氣不流通,又伴隨著蔭天或潮溼或暖溼的天氣,水分過多則病害嚴重。此時,特別容易引起細菌和真菌病害的發生。 同一原因,早晨澆水為好。

早晨澆水,植株不同涼幹,在收穫期間採摘花朵後方可澆水,否則花朵會出現灰黴斑點。 灌溉時最好採用出水均勻的頂噴。

栽培週期

鳶尾的生長週期長短取決於品種、種球的處理、生產地點(溫室或露地)和生長溫度。因此,不同的品種很難確定確切的栽培週期。在可加熱的溫室中,溫度調整後不同鳶尾品系的栽培週期順序如下:

ideal 類 : 50-60天 prof. blaauw類 :

60-80天 blue magic 類 : tingitana 類 : 70-90天 小球類 :

65-85天 其他類 : 55-75天 不同的品種屬於那類群可參見第viii章表3。 在不供熱溫室中和露地栽培,其週期取決於當地溫度,因此無法預見。

植株檢測

定期的檢查包括土壤和其他生長狀況的檢測。注意事項如下: 土壤:

土溫、乾溼度、電導值、土壤結構、雜草生長情況、 植株:生長狀況、根據光照葉片的長度、葉色、蚜蟲、灰黴病、腐 黴病、細菌性腐爛; 種植地點:氣候、支撐物。

鳶尾花和菖蒲是一樣的嗎鳶尾花和菖蒲之間有什麼辦法可以區分?

菖蒲,拉丁名 acorus gramineus,別名 水菖蒲 泥菖蒲 大葉菖蒲 白菖蒲,科 天南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6133星科 屬 菖蒲屬。產地分佈 廣佈於我國南北各地 形態特徵 為多年生挺水型草本植物。全株有特殊香氣。具橫走粗壯而稍扁的根狀...

小花仙紫色鳶尾花粉

1.你可以去 意境原野 去玩 烏雲魔法儀 最右邊的那個 具體方法上面有一朵烏雲,寫著 烏雲魔法儀啟動方法 可以看那裡面的介紹。只有周。六 週日可以玩 有時候會拿到紫色鳶尾花粉的,要看你的運氣了。可以大家一起玩,碰運氣 也可以開4個小號一起,所有獎勵全部自己拿,專門拿紫鳶的花粉,別的什麼都別拿,可以弄...

鳶尾花與童軍花?有疑問

是同一種花 它本身是叫鳶尾花 但因為童軍徽章上的圖案 才被人俗稱叫童軍花 有人說童軍徽章上的花是百合 也有人說是鳶尾花 http www.scout bbs.idv.tw bbs viewthread.php?tid 11457 page 1 pid68256 花鳥魚蟲生活什麼意思 就是生活中充滿了...